初三物理題,急!!!

2022-12-31 09:20:05 字數 1006 閱讀 6420

1樓:滋潤我心

這位小弟弟你上初中吧~我就以初中的物理知識簡單的給你解釋下希望能你參考下。

首先要知道重力g=mg;質量m=ρv(m為質量,ρ為密度,v為體積) 相信小弟你應該明白。

其次,飛機想在天上飛至少要完全克服自身重力才行。

那麼,我們再來看上面的公式g=mg 如果想改變重力就此公式而言只能改變質量m.此時問題來了如何改變質量m呢?如上先看公式m=ρv改變質量可以通過改變密度和體積。

最後,我們得出簡單的結論:之所以選密度較小材料的原因之一是為了減輕飛機自身的重力(g=mg ;m=ρv)

呵呵,小弟你不會又要問我為什麼要減輕飛機自身重力吧,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把自己知道的一個原因告訴你:重力越大,飛機自身做功就越大,那麼消耗的燃料的更多,由於燃料很昂貴,就導致航空業成本增加,這樣就不利於經濟和軍事的發展!哈哈!

還會導致很多不好的後果,都會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至於我提到的做功,不知道你們現在學了沒。要是沒學也沒關係,馬上高中就要學到很簡單的。雖然我才畢業,但是有4年沒看物理書了!所以只能憑著記憶給你解釋下~希望你能用的到!

2樓:鴻鵠菊花

由公式理解:密度=質量/體積轉換到質量=體積*密度,當體積一定時如現在飛機的機翼體積是不變的,密度越大質量越大,質量越大。由牛頓第2定律得合外力不變質量越大獲得加速度越小。

(簡單理解:飛機起飛困難)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密度等於質量除於體積。

所以質量等於密度乘體積。

所以密度越小質量越小。質量小需要的動力越小。

後面不用說了把。 樓上竟然用到了牛二。初三沒學把。反正我沒學。我也是初三的。哈哈。

4樓:淺業

一樣的體積密度越小質量越小。

5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是在天上飛的呀 當然要減輕質量 而根據公式 m=密度*體積 在體積一定的情況下 密度越小 質量越小 受到的地球重力也就越小 飛的也就越高 或者就越省油。

初三物理題,初三物理題

1全部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如果沒有火線 就相當於沒有正電 如果你的開關接在零線上,那麼,電路中可能會在用電器上帶電,如果接在火線上,就沒有問題 三相平衡 負載相等 時,零線不帶電,否則就會帶電。有人把家用電器的 接地線 接在零線上,這種做法是違反安全用電原則的。零線就是你現在學的負電阿 零線帶...

初三物理題解,初三物理題求解

質量為3千克,80度的熱水,與質量為5千克,20度的冷水混合,求混合後的溫度?假定在混合時無熱量損失 分析 因為在混合時無熱量損失,所以q吸 q放 根據q吸 cm t to q放 cm to t 可解。解 設混合後的共同溫度為t,則 q吸 cm冷 t to冷 c 5 t 20 q放 cm熱 to熱 ...

初三物理題

1 由題意 w有 f s g h 900n 2m 1800j 由題意 w總 w有 1800j 90 2000js自 w總 f拉 2000j 250n 8m 2 由題意 繩子繞在動滑輪上的段數為。n s h 8m 2m 4 因為不計繩重和摩擦,所以額外功即拉動。滑輪做功 w額 w總 w有 2000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