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衝量題,物理衝量題目

2023-04-15 03:55:05 字數 2636 閱讀 9945

1樓:網友

在任一點的瞬時速度值v=ωr

由於角速度的國際單位是弧度/秒。

而題中所給的是轉速。

就需要把轉速轉化為角速度的表達方式。

題中的「n轉/分」,就是說60秒鐘內轉過了n個2π弧度,所以轉化成國際單位就是ω=2πn/60

然後,把ω代入速度的表示式。

再由示意圖可得,速度的變化量在數值上是在任一點的瞬時速度的二倍。

在物體運動這半周的過程中,只受重力、支援力、摩擦力,而重力又和支援力相互抵消,所以物體所受合外力的衝量等同於物塊受到的摩擦力的衝量。

最後,由動量定理(在經典力學裡,物體所受合外力的衝量等於它的動量的變化,叫做動量定理。)可知,物塊受到的摩擦力的衝量即為它動量的變化量,等於2m*(2πn/60)*r

2樓:匿名使用者

衝量i=ft

f=mv^2/r

v=ωrω=2πn/60

t=60/(2n)

把後邊幾個式子代入第一個就行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角速度o=2πn/60

物體所受摩擦力大小=向心力。

所以摩擦力f=m*r*o^2

衝量=f*t=m*r**

4樓:超人漢考克一世

對於一個物體,它的動量的改變數等於合外力的衝量。在這道題裡,摩擦力就是合外力也就是向心力。所以有,摩擦力的衝量=動量的改變數=mv(v是速度的改變數包括大小和方向,是向量差),因為是半個週期,前後速度大小相同,方向相反,所以物體速度的變數是v=2ωr=2(2πn/60)*r,所以衝量=mv=m*2(2πn/60)*r=mnπr/15

5樓:匿名使用者

衝量,等於動量的變化。

速度:v=ωr=(2πn/60)*r

動量變化為:2mv=2m*(2πn/60)*r=..

物理衝量題目

6樓:靈靈碧波

要知道,a、b分離的時候,彈簧恰好恢復為原長。因為此時向上的加速度最大,所以既然a能分離出去,那麼分離的時候,就是彈簧彈力為0,即平衡位置時。

明白了這點,就好辦了。

彈簧彈力對b的衝量=b的動量總改變數—b重力衝量b的動量總改變數=m(v1-v2)

v1是a,b分離時b(即a)的速度,不難求出是2m/s.方向向上。

v2是b的運動方向向下且彈簧恰好恢復原長時的速度,能量守恆,也為2m/s,向下。

所以b的動量總改變數=3*4=12

重力衝量=mgt

=3*10*就是a、b分離到a到達最高點的時間)=6

所以彈簧彈力對b的衝量=6

關於衝量的高一物理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寫答案真麻煩。你有興趣的話,給我郵箱。我把答案弄成**發給你。這道題主要抓住撞擊前後的速度大小與方向,然後根據衝量的相關概念就能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的,這個撞擊力是要算的平均力。

分三個過程:小球開始落到地面之前的一瞬間;落地的一瞬間到彈起的一瞬間;彈起的一瞬間到自由上拋。

v2=2gh 得 下落前v=10m/s 彈起後v=8m/s然後根據動量定理:選向下為正方向。

-ft+mg=-mv-mv

得到 f=28n 這個力是平均衝力。

求高中關於衝量的物理題解釋

9樓:將

很簡單,鐵錘。

bai以速度duv豎直打在木樁上,鐵錘受到一zhi個向上的阻力,導致鐵dao錘的動內量由初始的mv變成最終的容0;

木樁受到鐵錘施加的動力和地面對它的阻力。導致木樁的動量由0變為(f-mg)t。

根據動量守恆可得(f-mg)t=0-(-mv)注意,上式中鐵錘和木樁動量的變化都是末動量減初動量。

還有什麼不懂的,可以提出來。

10樓:

鐵錘的受力分析:撞擊時受到對木樁的衝擊力,木樁對鐵錘的反作用力(支援力),鐵錘的重力。

木樁的受力分析:撞擊時受到鐵錘的壓力,地對木樁的支援力。

所以木樁受力為f-mg

故有(f-mg)t=0-(-mv)

11樓:難道哉

這道題其。

copy實沒和你們說明是鐵錘接觸木樁的一瞬間的速度v加上我上面說的話 就是。

鐵錘自身的重力被木樁對鐵錘的反作用力剋制了之後 對鐵錘自身動量的一種影響,使鐵錘動量歸於零。

就是這樣。ps:物理要靠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衝量是動量改變的原因,由這結論可以列出方程。只要求出動量變化值在除以時間就是平均的收力大小了。求動量變化值時要注意正方向的選取,因為動量是向量,有方向性。

13樓:小壞30人

我想問一下平均衝擊力的大小為什麼不是合外力而是f

物理衝量,動量關於靜止的問題,高中物理有關動量,衝量的問題

i ft是衝量的定義式,只要有力,一段時間內,該力的衝量就不為零。i mv mv是動量定理,其意義是合外力的衝量等於物體動量的變化。對靜止在水平桌面的物體 1.由於物體運動狀態已知,所以 求合力的衝量時 用動量定理 簡單。由動量定理得 i合 mv mv 0 0 0。2.若不用動量定理,也可以由衝量的...

物理題,急需答案,物理題目!急需答案!

逆向思維題 bai反向火 du車加速 由t1 t2 t3 1 zhi2 1 3 2 t1 t2 2 1 t1 4 2 1 x1 1 2at1 dao2 8a 5 2 2 25ma 0.4m s 2 考慮門和兩車版相間的距離權 x1 25m 加速度大約是0.5m s 2 x12 x22 2at2 a ...

物理屬性題目,物理屬性題目

首先,這類題目要抓住一個等量關係 瓶的容積等於瓶所裝滿液體的體積,v瓶 v液 其次,該題目中,水的質量為m水 0.8 0.3 0.5kg則水的體積為 v水 m p 0.5 10 3 5 10 4 m 3 v瓶 v油 裝滿油後,油的質量為 m油 0.7 0.3 0.4kg故友的密度為 p油 0.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