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愛好者 高手 速進

2023-04-15 06:55:10 字數 950 閱讀 3356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沒有人能很好的猜透這個迷, 這些石像一般高7-10米,重30-90 噸,有的一頂帽子竟重10多噸。石像都由整塊的暗紅色火成岩雕鑿,眼睛是專門用發亮的黑曜石或閃光的貝殼鑲嵌上去的。石像一律半身,沒有腿,外形大同小異。

巨人全部面向大海,表情冷漠,神態威嚴勢如大軍行將出徵,其蔚為壯觀足可與秦始皇兵馬俑媲美。 面對這些鬼斧神工的巨人群像,每個旅遊者都會發問:石像雕於何時,意義何在?

創造者如何將它們屹立於海濱?經過反覆考證,今天的科學家已經能加以初步的說明。 多數學者認為,這些石像就是現代波利尼西亞人的祖先的作品。

波利尼西亞人於公元1 世紀上島,雕刻工程始於7 世紀,12世紀進入施工鼎盛時期,歷經500餘年,但到2023年前後突然停止,這可以從島上散亂的300多尊半成品石像得到證明。為什麼工程會半途而廢呢?史料說明,當時島上的波利尼西亞人分成兩大部落,一個是胖子部落,一個是瘦子部落,胖子統治瘦子。

幾百年裡,瘦子在胖子的皮鞭加鐐銬紀律下從事奴隸勞動,以每座石像耗工 萬個代價從事雕鑿,創造了這些偉大藝術品。有一天,胖子下令把工地上成千上萬塊石頭馬上搬走,否則治以重罪。

早已滿腔怒火的瘦子忍無可忍,群起造反,殺死了胖子們,打碎了身上的枷鎖,逃離了象徵苦難的鑿石場。工程就此完結。 幾百個石像象徵什麼?

學者們認為,它們代表著已故的部落酋長或宗教領袖。因為和其他各民族一樣,波利尼西亞人也認為他們的前輩首領的超凡魅力可以保佑子孫後代趨福避禍。 這些數十頓重的巨像又如何從石場搬運到海濱的呢?

人們通過在現場發現的繩索、繫纜柱和車轍等遺蹟遺物,又在僅使用古代工具的條件下進行模擬實踐,證明確實可以藉助簡單的撬棒、粗繩、雪橇,運用省力的技巧和聰明的組織分工,把石像移動到預定的地點並穩穩地豎立起來。當然,耗費的人力、時間是常人難以想象的。 以上是在當代學術界得到最多認同的「正統解釋」,它有許多證據,但也有猜測的成分。

此外還有多種非正統解釋,所以復活節島仍籠罩著神秘色彩,吸引著每年數十萬遊客去觀光,去探索。

文學愛好者進

一樓的確實不厚道,摟主的願望是高尚的。但是,一部好的作品應當是生活的積澱,而不應當是詞藻的堆砌,而最生動的語言和詞彙也正出自斑斕多彩的社會生活。希望摟主深入生活,擴大視野,提高洞察,用心體會,一定會從心底洶湧澎湃出偉大的作品。其實給你詞彙你也不一定好用,你多把紅樓夢看上幾遍,對你的詞彙絕對有好處,還...

ipod愛好者來

說實話ipod音質的確不怎麼樣,我有一個nano,現在不聽了 ipod的耳機是要換的,原配的太垃圾,直接扔掉,我給ipod配的耳機不是很高檔,森海塞爾的px100,300多塊,低頻和中頻很棒,如果你資金充裕,推薦買舒爾的,最便宜的大概500多塊錢 如果你真想聽音質,又不是憤青,我勸你還是不要買ipo...

讀書愛好者協會納新宣傳語讀書愛好者協會納新宣傳語,盡

書籍,你一生的朋友。書籍,你一生的食物。書籍,你一生的良藥。以書會友,以讀傳情。在這裡,你可以讀到不一樣的書!書籍,一生的朋友。以書會友,以讀傳情!徵集大學電子愛好者協會社團納新宣傳語。要有創意的。你哪個學抄校的?想知道法襲拉利的內部機構麼bai?想了解iphone的電子模版du麼?想熟悉那 z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