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化學式口訣,化學口訣是什麼呢?

2023-04-15 09:40:05 字數 3190 閱讀 7276

1樓:彼岸花開開

你指的是化學價吧!!這個是不是!?

化合價口訣。

常見元素的主要化合價。

氟氯溴碘負一價;正一氫銀與鉀鈉。

氧的負二先記清;正二鎂鈣鋇和鋅。

正三是鋁正四矽;下面再把變價歸。

全部金屬是正價;一二銅來二三鐵。

錳正二四與六七;碳的二四要牢記。

非金屬負主正不齊;氯的負一正一五七。

氮磷負三與正五;不同磷三氮二四。

硫有負二正四六;邊記邊用就會熟。

常見根價口訣:

一價銨根硝酸根;氫鹵酸根氫氧根。

高錳酸根氯酸根;高氯酸根醋酸根。

二價硫酸碳酸根;氫硫酸根錳酸根。

暫記銨根為正價;負三有個磷酸根。

金屬活動性順序表:

(初中)鉀鈣鈉鎂鋁、鋅鐵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高中)鉀鈣鈉鎂鋁錳鋅、鉻鐵鎳、錫鉛氫;銅汞銀鉑金。

化合價口訣二。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氮磷;二三鐵二四碳,二四六硫都齊;全銅以二價最常見。

2樓:1留下眼淚

一價鉀鈉銀氫溴和氟,二價鈣鎂鋇鋅氧,銅一二,鐵二三,鋁三矽四,二四六硫二四碳,二四六七錳還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還沒聽說過,化學式是要靠自己去記住的。

4樓:九曼鈮

沒有聽說過,知道化學價化學式一下就出來了嗎。

化學口訣是什麼呢?

化學口訣

化學口訣

5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口訣如下:

1、化學方程式口訣。

左寫反應物,右邊寫生成;寫對化學式,係數來配平;中間連等號,條件要注清;生成沉澱氣,箭頭來標明。一找元素見面多,二將奇數變成偶,三按連鎖先配平,四用觀察配其它;有氫找氫無氫找氧,奇數配偶變單成雙,出現分數去掉分母,調整係數使支配平。

2、酸鹼鹽溶解性口訣。

酸類多數都易溶,矽酸微溶是獨種。鹼類鉀鈉鋇銨溶,鈣是微溶餘不溶。硫酸鉛鋇沉水中,微溶鈣銀與亞汞。

鹽類溶有鉀鈉銨,外加易溶硝酸鹽。碳酸能溶鉀鈉銨,其餘俱沉水中間。鹽酸沉澱銀亞汞,還有微溶氯化鉛。

3、元素化合價口訣。

一價氫氯鉀鈉銀,二價氧鈣鋇鎂鋅。三鋁四矽五價磷,二三鐵、二四碳。一至五價都有氮,銅汞二價最常見。

4、化學沉澱口訣。

鉀鈉銨鹽硝酸鹽,完全溶解不困難,氯化亞汞氯化銀,硫酸鋇和硫酸鉛,生成沉澱記心間,氫硫酸鹽和鹼類,碳酸磷酸硝酸鹽,可溶只有鉀鈉銨。

5、電離方程式書寫口訣。

三拆九不拆。三拆指強酸強鹼可溶性鹽;九不拆指單質、固體、氧化物、揮發性物質、弱電解質(弱酸,弱鹼,水)、難溶性物質(即沉澱)、非電解質、酸式弱酸根、絡離子。

化學口訣是什麼?

6樓:生活導師張老師

1、製氧氣口訣二氧化錳氯酸鉀;混和均勻把熱加。

製氧裝置有特點;底高口低略傾斜。

2、集氣口訣。

與水作用用排氣法;根據密度定上下。

不溶微溶排水法;所得氣體純度大。

3、電解水口訣。

正氧體小能助燃;負氫體大能燃燒。

4、化合價口訣。

常見元素的主要化合價:

氟氯溴碘負一價;正一氫銀與鉀鈉。

氧的負二先記清;正二鎂鈣鋇和鋅。

正三是鋁正四矽;下面再把變價歸。

全部金屬是正價;一二銅來二三鐵。

錳正二四與六七;碳的二四要牢記。

非金屬負主正不齊;氯的負一正一五七。

氮磷負三與正五;不同磷三氮二四。

有負二正四六;邊記邊用就會熟。

化學口訣是什麼呢?

7樓:旅遊小幫手一齊

1、製氧氣口訣二氧化錳氯酸鉀;混和均勻把熱加。

製氧裝置有特點;底高口低略傾斜。

2、集氣口訣與水作用用排氣法;根據密度定上下。

不溶微溶排水法;所得氣體純度大。

3、溶解性口訣:鉀鈉銨硝皆可溶,鹽酸鹽不溶銀亞汞。

硫酸鹽不溶鋇和鉛,碳磷酸鹽多不溶。

氫硫溶四位,鉀鈉和鎂鋇。

多數酸溶鹼少溶,只有鉀鈉銨鋇溶。

4、常見化合價口訣:氟氯溴碘負一價;正一氫銀與鉀鈉。氧的負二先記清;正二鎂鈣鋇和鋅。

正三是鋁正四矽;下面再把變價歸。全部金屬是正價;一二銅來二三鐵。錳正二四與六七;碳二四要牢記。

非金屬負主正不齊;氯負一正一五七。氮磷負三與正五;不同磷三氮二四。硫有負二正四六;邊記邊用就會熟。

5、物質的量濃度溶液配製:算稱量取步驟清,溶解轉移再定容。室溫洗滌莫忘記,搖勻標籤便告成。

乙醛化學式是什麼?甲醛的化學式是什麼

乙醛是一種常用的化學原料,可以用來生產多種樹脂。含有兩個碳,一個醛基。其化學式為ch3cho。乙醛ch3cho,因為存在醛基所以具有一定還原性,可以與氫氧化銅和銀氨溶液發生反應。ch3cho。乙醛的最大使用者是乙酸行業,丁醇 辛醇過去也是乙醛的重要衍生產品,現在已基本為丙烯羰基合成法代替。乙醛的其他...

丙的化學式是什麼,鑽石的化學式是什麼?

你打漏了,丙烯是c3h6 鑽石的化學式是什麼?金剛石化學式 c 金剛石俗稱 金剛鑽 它是一種由碳元素組成的礦物,是碳元素的同素異形體。金剛石是自然界中天然存在的最堅硬的物質。金剛石的用途非常廣泛,例如 工藝品 工業中的切割工具。石墨可以在高溫 高壓下形 造金剛石。也是貴重寶石。鑽石是指經過琢磨的金剛...

誰有高一化學必修一化學式

鈉在常溫下與氧氣反應 4na o2 2na2o 鈉在空氣中燃燒 2na o2 na2o2 鈉與水反應 2na 2h2o 2naoh h2 鈉與四氯化鈦反應 4na ticl4 4nacl ti 鋁在氯氣中點燃 2al 3cl2 2alcl3 鋁在氧氣中點燃 4al 3o2 2al2o3 常溫生成緻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