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中 赤腳大仙 叫什麼,赤腳大仙的來歷

2023-04-15 13:15:05 字數 1177 閱讀 6177

1樓:匿名使用者

紂王子辛被封為玉皇大帝,俗稱老天爺,在天堂的最高主宰。

【赤腳大仙的化身】

藍采和。傳說中的道家八仙幾乎家喻戶曉,他們各有道術,法力無邊,有關他們的傳奇經歷與各種民間傳說一直是人們津津樂道的話題,最膾炙人口的那句莫過於「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而他們中的七個都有自己的歷史背景,有證可考,惟有藍采和籍貫名字成仙的傳說爭議很多。

明代吳元素的《東遊記》中給他定了一個赤腳大仙的前身,「藍采和者乃赤腳大仙之降生也。」

又據《仙佛奇蹤》中記載:藍采和,常穿著破爛衣裳,帶著六寸腰帶,一隻腳穿著靴子,一隻腳赤足。大夏天的時候,竟然在長衫裡頭穿著厚厚的棉襖,冬天時候又躺在雪地上,撥出的氣就像蒸汽一般。

每次在大街上討飯,手持大拍板,長三尺多。他嗜酒如命,一喝醉了酒唱歌,老人小孩都喜歡看他唱歌,唱歌的時候,看上去他一副癲狂的樣子,但言語中卻充滿了智慧,是個非常有才氣的歌唱藝人。他唱的歌詞隨意率性而作,曲中充滿了仙意,聽起來好像時告訴人們如何修身養性,他常常把的得到的錢船在繩子上,拽著拖著走,有時候那錢從從繩子上脫落下來掉了他也不管,有時候他把穿在繩子上的錢贈送給窮人家,有時候就到酒肆中一醉方休。

他周遊天下時,有人看見過他,等到許多年過去,到老了的時候再看見他,他毅然容貌依舊。後來有人看見在壕梁酒樓上飲酒,聽見有笙簫吹奏的聲音,再抬頭他已經乘著鶴飛上天空,拋下靴子、破衣爛衫,六寸腰帶,唱歌時的拍板,緩緩升空。

2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中,赤腳大仙叫赤腳大仙,玉皇大帝叫玉皇大帝!

赤腳大仙

3樓:白露飲塵霜

對於赤腳大仙,印象最深的應該就是七仙女的傳說了,細細算來,也算是天庭中的一位老人了,就連玉帝的女兒見了他都畢恭畢敬的,原因是他對於天庭有著大功德。

想當初天地初分,世間荒蕪一片,就在這荒蕪之上,孕育出第一批生命。自此植被茂密,奇花異草遍地,珍獸瑞禽繁衍。走獸以麒麟為長,飛禽以鳳凰為尊,日月星辰,赤腳大仙乃盤古化身之一,調和陰陽之氣,馴養野獸,養身存真,最終肉身成聖。

又過了不知多少年,天劫將至,天帝無德,被眾神放逐,各方勢力覬覦尊位,矛盾重重,日益尖銳,為調和各方勢力的矛盾,赤腳大仙勇擔重任,下凡行千里訪賢,最終訪得張百忍,點化張百忍成仙了道,修成三界之主宰,也就是後來的玉皇大帝。眼見天庭和睦,赤腳大仙功成身退,成了一位準聖級別的散仙。

赤腳大仙的來歷

希臘神話中的各神都叫什麼,希臘神話中各個神都叫什麼名字 分別是什麼神

1 宙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眾神之王,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首,統治宇宙萬物的至高無上的主神 在古希臘神話中主神專指宙斯 人們常用 眾神和人類的父親 神王 來稱呼他,是希臘神話諸神中最偉大的神。羅馬神話中對應宙斯的神祇是朱庇特 jupiter或jove 被視為射手座的守護神。2 赫拉,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婚姻...

希臘神話頂著天的巨人叫什麼,希臘神話中頂著天的巨人叫什麼?

希臘神話頂著天bai的巨人叫阿特拉du斯,提坦伊阿珀託zhi斯的兒子,普dao 羅米修斯的回兄弟。被罰答頂天是因為跟提坦一起反對宙斯 那麼那個一直朝山上 不是奧林匹斯山,是冥土裡面的一座高山 推石頭的人是西緒福斯,風神埃俄羅斯的兒子。這麼做是因為他太狡猾機智,終於觸怒了神,遭罰了。希臘神話中頂著天的...

羅馬神話中的眾神叫什麼名字?他和希臘神話一樣嗎

象希臘神話這樣的羅馬神話實際上並不存在,一直到羅馬共和國末期羅馬的詩人才開始模仿希臘神話編寫自己的神話,羅馬人沒有傳統的 象希臘神話中那樣的神之間的鬥爭之類的傳說。羅馬人傳統具有的是 發展非常完善的儀式 祭司和一群互相關聯的神。一套豐富的 關於羅馬的誕生和發展的傳說,在這些傳說中,人起主要作用,神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