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瘦肉精中毒 瘦肉精中毒怎麼辦

2023-04-15 17:30:05 字數 1443 閱讀 387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很保證的跟你說,這個不是瘦肉精引起的,你這是典型的疑病症,這些症狀有,但你心裡一直想著瘦肉,就想到瘦肉精,你以前肯定看到這方面的新聞,留下這個陰影了,你的這些病啊,是胃引起的,好好養胃啦。平時生活中,不要亂想,疑病症最麻煩,自己嚇自己,好好養胃,對吧,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瘦肉精不會引起你這樣表述的症狀。

2樓:網友

瘦肉精對人體有很強的毒***,其不良反應主要有:

(1)急性中毒有心悸,面頸、四肢肌肉顫動,甚至不能站立,頭暈,頭痛,乏力,噁心,嘔吐等症狀。原有心律失常的患者更容易發生反應,如心動過速,室性早搏,心電圖提示s-t段壓低與t波倒置。

(2) 原有交感神經功能亢進的患者,如有高血壓、冠心病、青光眼、前列腺肥大、甲狀腺功能亢進者上述症狀更易發,危險性也更大,可能會加重原有疾病的病情而導致意外。

(3)與糖皮質激素合用可引起低血鉀,可能與交感神經興奮導致血漿醛固酮水平增高,使腎小管排鉀保鈉作用增強所致。低鉀使心肌細胞興奮性增加,這種雙重作用的結果,會使心臟猝死發生的機會大大增加。

(4)白細胞計數降低。

(5)反覆使用還會產生藥物耐受性,對支氣管擴張作用減弱,持續時間也將縮短。

(6)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代謝紊亂,產生低血鉀、高血糖及酮症酸中毒。

(7)有研究表明長期食用的話,還有致染色體畸變的可能,從而誘發惡性腫瘤。

你看看是否符合你的症狀呢,一般不應該是中毒,如果是的話去醫院肯定一下就檢查出來了。

瘦肉精中毒怎麼辦

3樓:陳喆

1.口服後即洗胃、輸液,促使毒物排出。

2.在心電圖監測及電解質測定下,使用保護心臟藥物如6-二磷酸果糖(fdp)及β1-受體阻滯劑倍他樂克。

預防方法。1.控制源頭,加強法規的宣傳,禁止在飼料中摻入瘦肉精。

2.加強對上市豬肉的檢驗。

3.消費者購買豬肉時要揀帶些肥膘(1-2cm)的肉,顏色不要太鮮紅,豬內臟因瘦肉精殘留量多不宜食用。

如何識別瘦肉精豬肉?如何有效遏制瘦肉精中毒事件的發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可以這樣鑑別。1. 看豬肉皮下脂肪層的厚度。

在選購豬肉時皮下脂肪太薄、太鬆軟的豬肉不要買。一般情況下,瘦肉精豬因吃藥生長,其皮下脂肪層明顯較薄,通常不足1釐米;正常豬在皮層和瘦肉之間會有一層脂肪,肥膘約為1cm—2cm,太少就要小心了。

2.看豬肉的顏色。一般情況下,含有瘦肉精的豬肉特別鮮紅、光亮。因此,瘦肉部分太紅的,肉質可能不正常。

3.另外,還可以將豬肉切成二三指寬,如果豬肉比較軟,不能立於案上,可能含有瘦肉精。

4.如果肥肉與瘦肉有明顯分離,而且瘦肉與脂肪間有黃色液體流出則可能含有瘦肉精。……目前,最好就是國家進行檢測吧,關鍵看人的內心是不是這麼黑,個人觀點、

瘦肉精的毒性研究

雙匯瘦肉精事件的處理,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

處理的很好,很及時,作為一個大企業,很有擔當,歷經風雨又重新獲得了浴火重生,這就是最好的事實。瘦肉精 猶如一記重拳,擊中了全國最大的肉製品企業雙匯。日前,雙彙集團董事長萬隆接受 採訪時透露,10天來雙匯銷售已經損失10億元。然而 瘦肉精 事件對於雙匯的影響還遠不止於此。雙匯瘦肉精事件始末?2011年...

吃了瘦肉精會怎樣,人吃了有瘦肉精的豬肉會有什麼危害?

事實上吃了是不會死人的,不然他也是不會賣的。雙匯他賣的火腿腸你一下能吃下去50根?那麼要是這樣,你連續吃50天,你肯定死了 瘦肉精 中毒的症狀表現比較特別,主要是心慌 肌肉震顫 頭痛以及臉部潮紅等。一般來說不會有大問題,但是對心率失常 高血壓 青光眼 糖尿病 甲狀腺機能亢進等疾病的患者有較大危害。人...

吃了含瘦肉精的豬肉有什么症狀,吃了含瘦肉精的豬肉有什麼症狀?

據專家介紹,含有瘦肉精的豬肉 很紅,臀部較大,豬肉的脂肪層很薄,通常不足1釐米,對有這類表象的豬肉產品,建議消費者謹慎購買食用。據稱,由於瘦肉精在豬的肺 肝等內臟積聚的量遠遠大於肌肉和血液,市民在購買豬內臟時更要特別注意。誤吃症狀 面色潮紅 頭痛 頭暈 如果人吃了含有瘦肉精的豬肉 分鐘即可中毒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