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會後武術的走向 15,奧運會有武術嗎

2023-04-15 21:40:05 字數 2617 閱讀 1080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術是中國人幾千年勞動的結晶,是國粹,可是發展的現狀不盡人意,竟然比不上日本的柔道,韓國的跆拳道,可是它們都是從中國武術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這一點不用懷疑,這是國人的恥辱。這幾年中國的功夫在國外的影響力不斷加強,隨著功夫片在影視中的熱播,中國的武術在國外的影響力也在為斷的擴大。很多國外的朋友都是通過武術來了解中國的,每年都有很多的國外的朋友都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習中國的武術。

隨著中國這幾年的發展,中國的武術也有長足的發展,但是發展力度還遠遠不夠,國外的朋友們都想了解中國傳統的功夫,國外的一武術學校大多都是外國人自已開辦的,他們在文化上的差距影響了中國武術的發展速度,所以他們成不了中國武術的傳播者,武術的傳播還需求中國人自己來完成,我們不能把眼光只訂中國內的市場,國外的市場才是潛力無限,中國國內的市場已經結近飽和的狀態,市場有限,而國外市場巨大,魅力無限。

在國內我們有很多這方面的優秀的人才,這是我們的優勢,我們應該利用這一優勢,把中國的這一國粹發揚光大,這幾年中國武術是有所發展,但受到機制和市場的發展限止,沒有形成一套完整的民展體制,沒有形成像美國拳擊的職業化,中國武術每年也舉形一些比賽專案但大多都是一些友誼賽,還沒有真正的把武術作為一個產業來發展它,把它真正的進行市場化的運作。

我們也應該看到中國的武術是很有市場的,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據統計,在80年代時。每年來到中國的外國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是衝著武術而來的,到了近代隨著中國市場的開放,更是有不盡其數的外國朋友來到中國習武。很多中國人在為武術進不了奧運會而感到傷心時,為什麼我們不行動起來推動中國武術的發展呢?

如果說我們把武術推向全世界讓世界上的人共同推動它的發展,那我們還用愁武術進法了奧運會嗎?

發展中國武術其實也是在發展我們自己,作為一個產業來作的話,武術中蘊含有巨大的商機,如和影視,教育,體育,服裝,表演,等等結和可以衍生出許多的新興行業。如果有了一定的武術消費群體,那將是一個巨大的消費市場,可是這幾年對武術的投資卻很有限,他們一般認為投資武術週期長見效慢。其實不然,如果我們投資正確,並不一定投資長見效慢。

中國的奧運之年,是中國走向世界的時機,我們應當抓住機會,把中國的武術推廣出去,這是我們這一代年青人要作的,也是有志之土的明志選擇。

2樓:微柔軒瑜伽

作文給你寫不了,但可以給你提供一些素材,奧運會過後武術肯定會走向世界,全國來說會掀起一股習武熱潮的,因為在奧運會開幕式上,那場太極拳的表演足以讓全世界人民震撼!

奧運會有武術嗎

3樓:樓中玉笛暗飛聲

正式專案裡沒有。

2023年北,京奧運會,作為特設專案參加。

武術加入奧運會利弊分析

4樓:小魚教育

武術加入奧運會既有利也有弊端。有利方面:

1、揚中國文化耀我中華。

2、有利於增強中國的國際地位。

3、帶動相關行業發展等。

目前,國際武術聯合會已將方案提交國際奧委會,等待後者批准,並在武術運動員進駐奧運村、為武術運動員提供與其他專案運動員同等禮遇等方面做著最後的努力。預計國際奧委會將在今年年底做出最終批覆。至於北京奧運會後,武術專案能否再在奧運會中亮相還需要國際奧委會繼續研究。

武術進奧運了嗎?

武術如何進入奧運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武術何時才能成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中國的「奧運權威」何振梁作了解釋。他認為武術需解決「量化」和「國際化」兩個問題才能成為奧運正式比賽專案。 早在2023年柏林奧運會時,中國武術就已成為表演專案,但直到2023年,武術才獲得了承認———國際武術聯合會獲得了國際奧委會的合法地位。

但在2023年由北京主辦的奧運會中,武術仍無法成為正式比賽專案,而是將作為以「北京2008奧運會武術比賽」為名的特殊的比賽專案。 量化———跆拳道為此付出沉重代價 「中國武術現在最大的問題是如何量化的問題,就是說,如何讓武術在評判打分上有可操作性。武術要成為一個競技專案,首先要解決這個評判的問題。

」何振梁說。 何振梁表示,按照跆拳道等類似專案的經驗,如果要量化武術使之成為「競技武術」的話,就會產生「取捨」的問題。「跆拳道盡管進入了奧運會,但代價非常大。

跆拳道文化相當博大,為了量化,它的內涵被大大削減,最終只剩下了幾個便於打分的動作。」何振梁認為,武術同樣面臨這樣的問題,「武術進入奧運會的部分應該怎樣處理,而不能進入奧運會的部分又應怎樣處理,這是非常值得研究的問題。」 國際化———我也有一定責任 中國武術的一個現象引起了何振梁的關注: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注意到,在中國農村、中西部地區,武術更受歡迎一些。而在上海這樣的大城市,似乎練跆拳道的人比練武術更多一些。」為什麼武術被所謂的「都市人」所拋棄?

何振梁認為,這不是「都市人」的錯,而是武術沒有與時俱進。說到這裡,何振梁作了一個檢討:「我在國家體委工作時,沒有幫助做好武術國際化的問題,我也有一定責任。

」何振梁的謙虛與真誠贏得了在場人的掌聲。 何振梁說,武術是中國文化的一朵「奇葩」。何振梁為中國奧運已操勞大半生,為的就是讓中國文化在世界範圍內得到弘揚,而他將繼續為這一目標而努力。

6樓:ckf功夫搏擊

張耀庭:中國功夫搏擊國際聯合會(簡稱ickfff international chinese kung fu fignting federation)榮譽會長/原中國武術協會主席/中國武術研究院院長!

奧運會有足球這個專案嗎,奧運會有足球專案嗎?

奧運會設有足球比賽專案。1908年,男子足球在英國倫敦奧運會上成為正式比賽專案,1996年奧運女子足球賽第一次出現在奧運大舞臺。1930年國際足聯創辦世界盃後,奧運足球關注度減少。為尋求解決方案,1989年9月,國際奧委會決定從第二十五屆奧運會起,將參賽球員的年齡限制在23歲以下,每支隊伍允許有三名...

從哪一屆奧運會後開始每屆奧運會前舉行點火儀式

1936年第11屆柏林bai 奧運會1936年7月20日,奧林 du匹亞為第11屆夏zhi季奧運會舉行dao點火儀式後每人手持火炬 內跑1公里的接容力,經保加利亞,南斯拉夫,匈牙利,奧地利,捷克斯洛伐克,8月1日傳到柏林,全程3075公里,參加接力的共有3075人,從這屆起,國際奧委會正式規定點燃奧...

舉辦奧運會的壞處,舉辦奧運會有什麼害處和好處

1 奧運主辦城市將別的地方的投資吸引過來,可能會加大地區經濟發展的不平衡。2 在奧運會閉幕以後,有一些為奧運會建設的場館和設施,利用率會降低。3 奧運會場館大量的增加以後,從國外的經驗來看,也是這樣,會造成通貨膨脹。舉辦奧運會有什麼害處和好處 舉辦奧運會的好處有 打響本國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在奧運會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