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跟長輩級的生意人打交道最合適?

2023-04-16 03:35:03 字數 4998 閱讀 8901

1樓:寶57656品檔

記得,在去年,當時跟我生意往來的有一個做的比較大的生意人物,年紀也不小了。當時我用盡各種辦法無論是送禮送紅包都希望他能與我們合作,但是一直缺被這位大叔遲遲拒絕。直到有一次我敞開了心扉去約他聊天對話不再用這個虛偽的方式,他才被我的真誠的言語感到了信任而接受我們的合作了。

人情世故的核心就是面子,面子是人與人交往過程中予以對方的尊重,而尊重的核心是生意往來。而且面對比自己歲數大的長輩更要去細心交談尊重他們。

2樓:匿名使用者

做生意離不開人際關係,賺錢需要人與人相處,處理好人際關係是進行商務活動的關鍵環節。有一次我請一個大叔級別的客人討論生意的事情,當時我對他很敬重,不管我倆聊什麼話題我都讓著點他,最終他被我的真誠和有禮貌打動然後合同上籤了名字。所以套用社交場合的一句話就是:

「友善處世,真誠待人。而且還是老一輩的人,吃的鹽比你走的路要多,城府很深,各方面要小心認真的去做,不要留下不好的印象。

3樓:英雲生日哈皮

要樹立你的個人口碑,進而樹立你的公司形象。通過品德的修煉,對慣例及規範的秉持,慢慢積累你的影響力。直到大家眾望所歸,說這個人很不錯,眾人口碑很好,處理問題極其到位,那麼,這個時候你的社會資源就會非常之多,不管多大年紀的生意人也會對你另眼相看。

4樓:名

還有對長輩要有耐心,長輩可能有些思想或生活技能上跟不上潮流,晚輩就要耐心的教他們怎麼做,跟他們解釋是什麼樣的。在於長輩說話時,也要耐心的聽他們說,如果他們聽不清也要保持耐心,畢竟生意往來。

5樓:止氣聖夜板瘦

敬重長輩,與長輩交往時應有禮貌,聊天時儘量用尊稱,見到長輩主動打招呼,主動給長輩讓座,長輩走在前面應儘量走在他後面一點,要對長輩懷有恭敬之心。

6樓:匿名使用者

溝通禮儀很重要呢,注意與長輩溝通時注意一下長幼,不要出現一些不文明的詞句,在溝通過程中切忌打斷長輩的話,此外也要認真的分析話語背後的意思,聽清潛臺詞。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穩重之流是成不了氣候的。生意人之間分歧如果不是原則上的,或利害衝突不大,都要給對方留一點面子,退一步海闊天空,既受圈內人的稱讚,又被當事人感激。而且歲數大的生意人他們很看重年輕人的穩重所以要去做的沉穩一些。

8樓:緣之所欲身上攀

要理解,無論怎樣的朋友或夥伴,他們所以與你相交、合作,都是或多或少有利益要爭取的,切不可因此而看不慣。理解後才能真誠相待,才能平平淡淡地把人情做到點子,讓人真正感到你的友善。

9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也是需要做足功課的,比如某些禮物的蘊含意,是否有什麼需要避諱的東西,並且送長輩一般送祝福要樸素真摯而有內涵,送禮物儘量選擇實用的,長輩們一般都比較節儉,並且他們的喜好一般是愛好而不貴重。

10樓:銘刻

在中國文化中,餐桌禮儀很是受重視,尤其是對老一輩人來說。比如長輩還沒有上座,晚輩是不能上座的,長輩動筷大家才動筷,敬酒時酒杯要低於長輩的酒杯等等,都是晚輩們需要注意的。

如何跟長輩打交道?

11樓:夢想被那什憋醒

長輩生活的一代是我們沒法想像的一代,所以不能靠自己朋友相處的方法來對待長輩。

對待別人家的長輩跟自己家的長輩是完全不一樣的,長輩們都比較喜歡大方的人,跟長輩說話一定要有禮貌並且不能太扭扭捏捏,讓人感覺很不自然,交流的時候不能太死板,要學會用現在一些潮流的一些事逗她們開心。所以在面對別人家的長輩時,不管說的對與錯,都應該讓著點。

但對於自己家的就不一樣了,以後要一直生活在一起,有了矛盾就要說出來,要不很容易造成心中有怨念,產生矛盾。

我在跟我媽相處的時候就跟我姐不一樣,對於媽媽總是有點任性,不知道她是到了更年期還是在外面有了委屈沒辦法撒氣,所以回了家有時候態度不好。

我姐總會順著我媽媽,不管她說什麼,覺得對不對總不當面跟她說,所以有些事情,只能暗地裡跟我抱怨。

每次我覺得我自己做的對的地方,他總是跟我說半天,不應該什麼的,最後就是不支援,一點都不知道商量一下,只知道給出一個很武斷的結果。

遇到這種事的時候我往往不會聽她的話,有時候會跟媽媽吵架,看著她生氣了,過去哄哄,其實作為一個子女,有責任慣著自己的爸爸媽媽,但是長期下去會讓他們從心裡覺得自己做的事都是對的,絲毫不講理。

面對不同的長輩要分開分析找出一個適合你們相處的辦法,這樣才能更加和諧的相處。

12樓:零度小

逢年過節最避免不了的就是同長輩打交道。那麼與長輩打交道我們首先最應該注意的就是自己的言行舉止,千萬不可以講話那麼的隨意,不要流漏出一絲的髒話。態度一定要好,而且要有耐心,你要想到眼前的這些我要尊敬的人,千萬不可以像平日裡和同學朋友那樣不管不顧的大聲說說笑笑。

其次就是大多數的長輩老人都喜歡講一些道理,以及他們自己曾經經歷過的事情,或者是對你的各種叮囑、勸導。我們口中所謂的「嘮叨」。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表現得十分不耐煩的樣子,更不要在他們的面前拿起手機迴歸到低頭族一列,也許你會想:

我一邊玩遊戲一邊聽著他說話也不妨礙什麼吧?這種想法是大錯特錯的,此時要耐心的和他們溝通交流,認真聽,因為他們畢竟生活經驗比我們晚輩豐富的多得多,說的都是自己的經驗之談,很值得我們學習。最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和他們頂嘴,當你發現他們有錯誤的言語或者行為,以及你們的觀點出現不同時,因為我們生活在不同的年代,有著不同的社會背景,也許現在我們做的事情,在他們的眼裡就是非常的不禮貌,甚至覺得很丟人,這也是很正常的。

那麼此時你就要靜下心坐下來和和氣氣的與他們講解,切莫遇火就著,亂發脾氣,給人一種不懂事不禮貌的印象!而且還會讓他們非常的傷心難過!

13樓:小梨渦

在生活中,我們會跟許多人打交道,通過打交道,我們可以更深入的瞭解對方,知道對方喜歡什麼,討厭什麼,我們會在不同年齡段兒跟不同年齡段的人打交道,可是跟長輩打交道,是我們一開始就要學會的,然而在和長輩打交道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很多問題,尤其是一些細節性的問題,儘管你感覺到沒什麼,但是對於長輩來說那可是大事。

我就是一個比較外向的女孩,喜歡跟人交流,尤其是跟老年人交流,在我的眼中我感覺到他們特別的親切,他們 好比是我的家人,每次跟他們那種人交流的時候,我都會面帶微笑,非常輕柔的跟他們說話,這是最基本的禮貌。

還有一個要注意的是長輩們有各自的生活習慣,生活規律,我們不能隨意的去改變他們的習慣,讓他們適應我們的生活,應該讓他們慢慢的去適應我們年輕人的生活。

最後一個,我們我們在和長輩交流的時候要發自歇斯底里的真誠,讓他們感受到我們身邊人的溫暖,給他們的心靈得到慰藉。

我們應該尊重長輩,不管是不是你們家人,這位晚輩的我們這是最基本的尊重,最基本的禮儀,多傾聽傾聽他們的故事。要孝敬長輩, 在過年過節的時候可以給他們發一些祝福語,多去看一看他們。等到我們成為長輩的時候,晚輩也會以同樣的方式對待你。

14樓:藍雨靴與紅雨傘

對於我們這個年紀現在大家談的似乎更多是如何與室友,朋友交流,再小一點,青春期的時候要談如何與父母老師交流,但好像很少人明確提出每個年齡段應該怎樣和長輩打交道。可這卻是我們這一生不可缺少的事。

但說實話,我個人是一個不善言辭的人,我不喜歡跟那些要熟不熟的人交流,老覺得特別尷尬,而長輩們似乎就是這樣的存在。你說不熟吧,大家都是親戚,你說熟吧,其實交流的機會並不多,最後就這樣了。

在這方面我妹妹就做的特別好,跟她多學習沒壞處。首先對於長輩呢,你一定要有禮貌,你要表現出一個小輩應有的姿態。當長輩在高談闊論什麼內容,但又偏差,而恰好你又瞭解,你千萬不要急著一票否定他們,這也是一個很沒有禮貌的表現。

你需要發表自己的見解,但要委婉,還要充分顧及他們的面子。你也不要什麼事都迎合,這樣顯得你很沒有個性,也不招人喜歡。總之和長輩交流要不卑不亢。

其次,你要肯花時間陪他們,別就待在你自己的小空間裡。感情都是需要交流的嘛!對了,也不要吝嗇你的言語誇獎,尤其對那些有點小傲嬌的長輩。一兩句中聽的誇獎會讓長輩覺得你特別懂事。

還有,在長輩面前儘量不要做那些他們認為很不對的事,比如邊吃飯邊玩兒手機,尤其在他們說了你以後,你再繼續那就很不禮貌了。

15樓:感冒身痛

我現在對很多年輕人來說,都是一個世紀難題。首先,我們很多人覺得跟長輩沒有話題聊,也許是覺得有代溝,我所想聊的東西他都不懂,他跟我說的東西我也不感興趣。有些時候我們回家在家庭聚餐或者家庭活動中,都會出現這樣的一個畫面,年輕人都在各自玩各自的手機,長輩們也都在各自玩各自的手機。

偶爾的時候我們也會覺得很尷尬,長輩們可能也察覺到了很尷尬,於是他們就會找一些話題來跟我們聊天,比如會問我們在學校學習怎麼樣啊?有沒有男女朋友啊,等等的話題,但是對於我們來說,我們回答了他的問題,就結束了這場談話了。

那麼我們該如何與長輩進行一個不尷尬的較長時間的談話?就像在平時的時候,我們應該就對長輩的事情有一些瞭解,方便談話的時候,我們問出的一些問題,讓他覺得一直在關注他。比如瞭解到某個長輩身體不太好,那麼在見到他的時候,就可以關心的,牽著他手問他最近身體怎麼樣,聽說你哪哪不舒服,去醫院看了沒有?

很多時候都需要我們主動去發起話題的,其實很多長輩都是這樣子,當你開始主動跟他說話,他就會慢慢的用的話接著下去了。

我相信很多人在以前都會被父母說過,不會跟長輩打招呼這個事情。很多時候我們在路上碰見長輩都不知道該說什麼,甚至有些人會選擇沒看到,我沒看到。其實這沒什麼難的,見到長輩打招呼,你可以問他去哪回來呀?

這是百試不爽的,這並不是說顯的很老套或者怎麼樣子,你就懶得去問。很多時候我們所謂的不會和長輩溝通,在很大一個程度上,都是我們不願意去跨出這一步。

16樓:就是超人呀

有時候會因為長輩們和我們的年齡差距太大,代溝太大,我們總是相互不理解,也不怎麼喜歡長輩們。但是我覺得,既然是有血緣之親,做晚輩的我們就應該有晚輩的樣子。而和長輩打交道就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第二,給長輩力所能及的溫暖和幫助。因為長輩們也是看著你長大的,現在你成年後因為學業和工作不能經常回去,他們肯定會想你,所以只要有時間,你都應該買點禮品去看望每個長輩,表示你作為晚輩的孝心,這樣他們就覺得你還沒有忘記他們還在時時掛念他們,自然會不覺得欣慰啦。還有長輩們可能有時候會求你辦事,為了回報當初他們對你的好,你也要盡心盡力,才不負他們對你的愛。

第三,即使是面對討厭的長輩,也不能直接表露出來。就比如我特別討厭我那個吃軟飯的姑父,但是他不管怎麼說還是長輩呀,我就自然要尊重他,這是一個晚輩的本分,長輩的錯只有他們的平輩或長輩才能指出來。

對生意人的祝福語有什麼,送給生意人的祝福語

對生意人的祝福語有什麼?恭喜發財,財源廣進。對生意人。祝福,有生意興隆,開張大吉,財源廣進,日進斗金,財源滾滾達三江,等等。新春佳節,祝你虎年大吉大利,大顯身手,虎氣沖天!新春福虎送吉祥,金虎進 生意興隆,財源滾滾最好最常用。另外也可以直接說祝你發財。生意興隆 發大財 送給生意人的祝福語 生意興隆達...

做生意怎麼起步生意人需要什麼樣的基本素質和能力

做生意起步,做生意需要具備一下能力 1 算計的能力 20分 算計的能力是一個人做生意最基本的能力。算計能力不僅僅是計算的能力,一個計算機或數學博士往往在商場上計算不過一個沒有文化的但有經驗的生意人,這是非常正常的。雖然算計的能力首先是對數字的敏感與心算的能力,而且這種能力基本與文化素質 數學能力關聯...

為什麼開寶馬賓士的生意人更容易成單

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為什麼開寶馬賓士的生意人更容易成單?雖然沒有經過嚴謹的統計資料,但是這麼說必然有一定的道理。開更好的車,談更大的生意在某種意義上,已經可以成為一個心理學課題。很多人會把其原因歸結於 向錢看 的傳統陋習。但在我看來並不僅僅如此,畢竟掛一條老粗的金鍊子對談生意也沒什麼幫助啊。所以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