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 自然現象,初二物理現象

2023-04-16 03:35:04 字數 911 閱讀 1655

1樓:狙神

(1)戴著眼鏡,從溫度較冷的室外到溫暖的室內,眼鏡商會蒙上白霧,是氣體的液化現象。

(2)水燒開了,壺蓋會被頂起來,是氣體對壺蓋做功。

(3)坐在快速行駛的車上,在轉彎的時候,會感覺向外甩,這是離心現象。

(4)長期堆煤的牆角會發黑,這是固體分子的擴散現象。

(5)鑽木可以生火,這是做功改變內能。

(6)靠在暖氣旁邊會感到暖和,這是熱傳遞。

(7)指甲剪、剪刀、鑷子的工作原理,是槓桿。

(8)坐海盜船,有失重現象。

(9)白熾燈永久了燈泡壁上會有一層黑色,是鎢絲的昇華。

初二物理現象

2樓:東郭秀愛空水

聲音的傳播需要介質可在固體、液體、氣體中傳播其中在固體中效果最好。

光的折射現象星星「眨眼」就是由於光的折射要記住空氣中的角永遠大於水中的角,筷子插入水碗中看起來筷子像折了,這是由於折射。

還有漁夫插於魚會看到與在河面的上方,但實際上魚在更深處,這也是有光的折射而產生的物理現象。

3樓:由雁汲香

①汽車喇叭發聲要響,發動機的聲音要儘量消除(發動機上裝配消音器)――這是在聲源處減弱噪聲。

②為減輕車輛行駛時的噪聲對道旁居民的影響,在道旁設定屏障或植樹――可以在傳播過程中減弱噪聲。

①汽車頭燈,近距光燈絲在焦點附近,遠距光燈絲在焦點上。——凹面鏡反射原理。

②岸邊的地面有樹木的影子——光的直線傳播。

在岸邊看到樹木在水中的倒影——光的反射。

在岸邊看到水中魚的虛像——光的折射。

①電飯堡煮飯、電炒鍋煮菜、電水壺燒開水。——電流的熱效應,電能轉化為內能。

②電飯煲、電炒鍋、電水壺的三腳插頭,插入三孔插座。——防止用電器漏電和觸電事故的發生。

2道初二物理題,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答 1.能。2.後退是沒用的。1,如果要用光學來解釋,那應該是加強光的反射,至於能不能全反射我也不敢肯定。2,畫個圖就知道了。1汽車前窗都是傾斜的,純粹是為了減少阻力!2後退下半身的長度就行了。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圖中的開關閉合r2才能短路,但是圖中的開關沒閉合,r2也沒短路。第二題 電池的能量是一定...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 下 物理題

2 w 60r 3000r kwh 1 50 kwh p w t 1 50kwh 1 60h 1.2kw 1200w p ui 220v 10a 2200w 2200w 1200w 1000w 3 w 210r 3000r kwh 7 100 kwh p w t 7 100kwh 1 12h 0.8...

初二物理題

變好了。發令槍響時,運動員起跑,而過了 100 340 0.29秒後小明才聽到槍聲開始計時。而運動員跑到終點時,小明的停止計時是準確的。所以成績快了0.29秒。變好了。100 340 0.29秒後小明才聽到槍聲開始計時。而運動員跑到終點時,小明的停止計時是準確的。所以成績快了0.29秒。是不太準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