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奧運會中國幾乎包攬全部金牌的是哪個專案?

2023-04-16 04:50:04 字數 1817 閱讀 6691

1樓:妥拉

悉尼奧運會中國幾乎包攬全部金牌的是乒乓球專案。

在乒乓球的4個單項中,女子單、雙打和男子雙打的決賽都是在中國運動員之間進行的,唯一由中國選手與外國選手爭奪冠軍的男子單打決賽進行得跌宕起伏,扣人心絃。中國的孔令輝面對乒壇長青樹、瑞典老將瓦爾德內爾,積極主動,鬥志旺盛,最終擊敗對手,確保了中國隊連續第二次包攬奧運會乒乓球專案的全部冠軍。羽毛球的5項比賽中,中國除了傳統弱項男子雙打無緣獎牌外,在其它4個單項中全面開花。

男子單打7號種子吉新鵬狀態出色,連續「手刃」了世界前兩號種子球員印度尼西亞的陶菲克和葉誠萬,一舉摘得金牌。鐵雙打葛非/顧俊則在收山之作中戰勝隊友楊維/黃楠雁,衛冕了奧運會女子雙打冠軍。高崚儘管在女雙專案中未能奪金,但她與張軍合作,在混合雙打決賽中力挫印尼搭檔許一敏/特里古斯,獲得了冠軍。

龔智超則在女子單打決賽中,擊敗了丹麥名將馬爾廷,為中國代表團錦上添花。

2023年9月15日-10月1日,來自全球200個代表團的萬名運動員,參加了21世紀的第一次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澳大利亞悉尼舉行的第27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28個大項、300個小項的角逐。比賽專案之多為歷屆奧運會之最。

在奧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他們向人類的生理極限發起挑戰,展示出較高的競技水平,共創造了34項世界紀錄,77項奧運會紀錄,3項奧運會最好成績。

2023年悉尼奧運會中國獲得多少枚金牌?

2樓:冰冰大柚子

28枚金牌。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悉尼奧運會上共奪得28枚金牌,16枚銀牌和14枚銅牌(本屆奧運會閉幕時為28金、16銀、15銅),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排在第三位。中國首次進入奧運會金牌榜前三名。

2023年悉尼奧運會中國運動員共有3人12次創8項世界紀錄,6人11次創11項奧運會紀錄,成績比前四屆奧運會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創下了參加歷屆奧運會金牌數和獎牌數的最高紀錄。

2023年悉尼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派出311名運動員參賽,僅2023年9月22日一天,中國就日收6金,創下了中國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歷史上單日奪取金牌數的最高紀錄。

悉尼奧運會上,乒乓球包攬了全部4個單項的冠軍,女子舉重在所參加的4個級別中全部奪金而歸,羽毛球金牌5中取4,跳水則在出師不利的情況下連奪5金,與舉重一樣,成為中國在本屆奧運會上收穫金牌最多的專案。此外,射擊和體操各獲3枚金牌。

3樓:卓興富

中國體育代表團在悉尼奧運會上共奪得28枚金牌、16枚銀牌和15枚銅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均排在第三位。中國首次進入奧運會金牌榜前三名,取得了歷史性的突破。中國運動員共有3人12次創8項世界紀錄,6人11次創11項奧運會紀錄,成績比前四屆奧運會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創下了參加歷屆奧運會金牌數和獎牌數的最高紀錄。

中國體育健兒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是對奧林匹克運動的新貢獻,是對祖國人民的巨大鼓舞。

悉尼奧運會中國得了多少塊金牌?

4樓:巧希榮委媼

2023年奧運會獎牌榜。

名次代表團。

金牌銀牌。銅牌總數1美國。

2俄羅斯。28883中國。

悉尼奧運會中國獲得的金牌分別是哪些專案獲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合雙打,張軍/高崚、男子跳臺,田亮、女子單打,王楠、女子67公斤以上級,陳中。

中國在悉尼奧運會金牌總數排在第幾名?

6樓:匿名使用者

第27屆奧運會金牌榜:美國39枚 俄羅斯32枚 中國28枚 澳大利亞16枚。

7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39枚 俄羅斯32枚 中國28枚 澳大利亞16枚。

東京奧運會,中國獲得多少枚金牌?

東京奧運會上中國已經獲得了38枚金牌,這38枚金牌是我們優秀的運動員,通過他們努力獲得的,我們應該恭喜我們優秀的運動員,取得優良成績。應該是說 中國代表團獲得38枚金牌 要是統計中國的金牌數,應該包括香港和臺灣所得的金牌數。這樣說更準確。在東京奧運會上面,中國總共獲得了38枚金牌,這是在最近幾次奧運...

2023年奧運會中國目前金牌排世界第幾

金牌數和美國並列第一,銀牌比美國少,獎牌總數排第二!2016年奧運會中國一共得了多少塊金牌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會,中國一共得了26塊金牌,獎牌榜世界第3位。舉辦城市 里約熱內盧 巴西 中國26塊金牌具體如下 第1金 張夢雪,射擊 女子10米氣手槍第2金 吳敏霞 施廷懋,跳水,女子雙人3米跳板第...

今年奧運會誰是最出名的,奧運會中誰會得金牌最多?

2008年8月18日劉翔退賽以後,就有很多人辱罵曾經的英雄。之前看到了很多人說什麼把欄推倒走過去,爬過去等很多版本來罵劉翔是懦夫,我覺得很可笑。這個是跨欄而不是單純的跑步,如果不是跨過去的話那麼任何一種方式都是對這個運動和其他參賽運動員的藐視甚至侮辱,最後受辱的不再是劉翔個人而是中國!劉翔受傷是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