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成語或諺語是勸人 把握當下 的?

2023-04-16 06:45:05 字數 749 閱讀 968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鐘,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間。--高爾基。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愛惜每一分鐘。 -達爾文。

合理安排時間,就等於節約時間。--培根。

應當仔細地觀察,為的是理解;應當努力地理解,為的是行動。--羅曼 羅蘭。

每一點滴的進展都是緩慢而艱鉅的,一個人一次只能著手解決一項有限的目標。--貝弗裡奇。

成功=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愛因斯坦放棄時間的人,時間也放棄他。——莎士比亞。

2樓:騎驢找驢你可懂

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3樓:網友

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生活在過去,也沒有人生活在未來,現在是生命確實佔有的唯一形態。 —德國)叔本華。

在時間的大鐘上,只有兩個字現在。——莎士比亞。

時間的步伐有三種:未來姍姍來遲,現在像箭一樣飛逝,過去永遠靜立不動。——席勒。

-- 派派**論壇為您解答。

5樓:y1直都狠幸福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6樓:芮星光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勸誡別人做事要抓住時機我們可以用什麼這個成語

有什麼成語或俗語是形容一人本來就沒本事卻還覺得別人有本事是裝13行為

嫉賢妒能 拼 音 j xi n d n ng 解 釋 對品德 才能比自己強的人心懷嫉妒 出 處 漢紀 高祖紀三 項羽嫉賢妒能,有功者害之,賢者疑之.自以為是,井底之蛙,一瓶子不滿半瓶子晃盪,自己做錯了很久都不知道或者自己做錯了還說是別人,有什麼成語或俗語來形容?順便再幫我想幾個有哲 有沒有那種形容一...

形容工作能力好的成語或詞語有什麼是押ao韻的

面面俱到 熱情如潮 口碑載道 頭頭是道 勞苦功高 明察秋毫 潔身自好 值得依靠 汗馬功勞 名列前茅 乾的不孬 有頭有腦 心靈手巧 獨領 很有一套 行之有效 對症下藥 至關重要 我們把韻腳的搜尋工來作直接包裝源成一個小工具了,附圖是與 ao 押韻的所有字典部分匹配結果,此外小工具還可以查詢韻腳在詩詞和...

外向的女孩暗戀或喜歡人的是怎樣的?有什麼表現嗎

害羞唄,女孩子 不管多外向在自己喜歡的人面前都會臉紅心跳不好意既然外向,說明她好多版地方會主動!主權動幫你請假,主動幫你做筆記 還有就是很明顯的 就是她對你與對別人更好 和別人就很瘋,和你說話就比較溫柔。其次,會故意在你面前表現和其他異性玩的很好。再次她會時不時的就注意著你。她會有事沒事找你聊天。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