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著的動力是什麼,是為什麼要活在這個殘酷的世界?

2023-04-16 08:05:04 字數 4426 閱讀 6188

1樓:網友

人活著的動力是為自己而活,為自己想要的生活而奮鬥,為養育自己多年的父母而努力,為了有來有往的好朋友而一同上進,為自己在社會上能站穩腳跟而圖強。沒有付出哪來金錢,如果你無法面對現實你就天天在家睡覺去夢裡尋找吧,問誰出生就能滿口袋的錢,就算是富二代也是長輩積累下來的,自己不努力家裡總有一天要吃空的,如果你覺得現實殘酷,你面對不了,請你撕破衣服與乞討者一起生存幾天看看,什麼叫老天對人不公!別把自己的懶惰與脆弱的心靈當藉口,每個人都是需要磨練的!

人活著的動力是為了親情和成就感。

活著有時侯並不是僅僅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親人。

活著就象闖關遊戲。過一關算一關。

一直闖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端正自己的心態。懷著樂觀的進取精神。勇敢地去闖吧。

人活著要有正確的人生觀,多做善事,會養生者都是修善者。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不要往外想的太多,多讓自己的內心得到平靜。

心靜神明。

2樓:諸葛陸

別管什麼人活著什麼是動力,關鍵是你活著,你活著每天都做什麼,做這些是為什麼,為人(家庭,友情,愛情),為物(車、房子、票子),為了這些就是你的動力,就是你活著的最好理由。不管世界多殘酷,你在適應,你在掌控!加油!

3樓:菜鳥答疑

人活著的動力是為了親情和成就感。

活著有時侯並不是僅僅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親人。

活著就象闖關遊戲。過一關算一關。

一直闖到生命的最後一刻。

端正自己的心態。懷著樂觀的進取精神。勇敢地去闖吧。

4樓:一百零七歲

你說的是在中國!

在美國 加拿大 瑞士 澳大利亞 這些發達國家 就不是這樣!

所以你的動力就是 掙錢 移民! 到國外享受天倫之樂,不要理會 國內 你說的 所謂 俗人!

5樓:知識鴿

我認為這個世界雖然有些殘酷,但是也有親情,有母愛,父愛,爺爺奶奶的愛,外公外婆的愛。人活在這個世界上還是有價值的!如果真像你想的那樣:人類活著沒用,都去死,那人豈不是滅絕了?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世界上,活著是為了什麼?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6樓:

摘要。親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解答如下: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哦。

親您好,很高興為你服務,關於你的問題:「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 」解答如下: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找尋存在的意義哦。

那存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沒活出意義來那我為什麼要活著。

親親,人活著,不過百年。人生苦短,生命可貴,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標和找到人生的意義。人這輩子,不管是圖錢,還是圖名,還是圖勢,還是圖什麼,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答案。

但是你要知道,凡事有度,不能沒有底線,不能沒有原則,知道知足,才能讓自己這一生走在正途之上。人活著,其實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除了生死,一切都是浮雲,心中要有自己的界線就好。

親親,人活著,不管為了什麼,都要用心地活著。有幸活著,本就是幸運,我們不能白費,要好好珍惜。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活著?

7樓:使用者

人活著是為了為了追求快樂和幸福感。人活著是為了讓你看看這多彩的世界是多麼美麗,是為了生命的存在和延續,是為了追求幸福,愛自己、愛他人,在做這些事後心裡會得到一種滿足感,也得到了快樂,這就是幸福。人生是什麼__就是人的生活。

也就是首先必須生出來且活著。[宇宙的微笑,別複製]人生允許平凡,但不能夠平庸。生活有精彩的,也有簡單的,有快樂的,也有痛苦的,就看你是怎麼理解生活的本意。

慾望與現實之間的落差,往往帶來的是煩惱,慾望難以剋制,但生活方式可以把握,我們想快樂,就必須簡單生活,不折騰,簡單就是幸福。成功是對你努力的回報,盡心盡力做事也是成功。我們就是為了實現自我存在的價值,是為了這個社會和世界的進步與發展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宇宙的微笑,別複製]人的一生是短暫的,既然來了就要面對一切,有些事情我們無法控制 但能控制自己 命運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現在做的事不知道對與錯 ,直到老死才知道 ,那我們現在要盡力做好每一事 ,等待老去。 祝你有一個美好的人生!!!

8樓:梨花未央

人生為了你我他(她)!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生老病死, 為了弄明白人為了什麼而活著? 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標、慾望以及價值。

活得很辛苦、好累好累 因為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 傷心難過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無聊 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 人生一切重要、只要努力就精彩! 不要和別人攀比,這樣你會活的很輕鬆 遇到任何事情要樂觀對待 保持一顆平常心。 只要謹記:

這一秒不放棄,下一秒有奇蹟 人生難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 陽光總在風雨後。

9樓:夜染流年

往往問這個問題的人,會是一種消極的心態,我想等你心平氣和,心情極為向上的狀態,你會明白人為什麼活著。如果還不懂,等你成功一件很有意義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你會覺得活著很好。

10樓:user猓

你不知道活著的意義!答案是為理想而奮鬥!無數名人傳記勵志書籍都表明了這個亙古不變的道理!

能支援人精神不滅的是理想!能給迷惘的心靈指引方向的也是理想!理想不光是一個人奮鬥的目標,更是一個人存在著的根據!

我讀過很多勵志書籍,從中總結了一句話,希望能幫你理解活著的意義「無論我輸得多慘我都永不放棄,因為那是我存在的意義!我的理想與生命同在!」

11樓:使用者

猿為什麼進化為人? 人類社會為什麼延續到現在? 人類社會延續的過程中為什麼會湧現那麼多這樣那樣的文明?

為什麼日軍要侵華?為什麼我們要反抗?為什麼我們要發展?

為什麼我們要自強? 為什麼我們都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死,卻依然要活著,而且要活得快樂、幸福? 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那你只需要明白一句話:

存在即真理!!!這一切一切已經存在的、正在存在的以及將要存在,都是絕對的事實,絕對的真理!!!沒有為什麼,我們只需要那樣去做!

人,生不由己,死或也不由己。但只要我們活著,在我們死之前總有一天我們會明白這都是為什麼!!

12樓:使用者

活著就有希望,要是離開的話,我相信沒有人會開心!

活著的動力

13樓:冰藕不知天下知

人,活著,似乎不需要太明確的理由和動力,抽象而又具體就像每個生命的誕生,看似沒有什麼充分的**,而實際呢,他是上一輩子愛情的結晶,他詮釋了世界上最有價值的理由。冥冥中,人活著,不只是有一個鮮活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有怎樣的理由和怎樣的動力.

所謂的理由,是指你活著,給多少人帶來希冀,帶來了快樂,你對他人,對社會有怎樣的貢獻與作用。所謂的動力,是指你真正的生活指標,你人性中最美的閃光點拉動的引擎所發出的力量。而不是為了一己私利,為了仇恨,為了戰勝某人或報復誰而去實現或到達某一目的。

這樣的動力雖能勢如破竹,卻難擋漫漫人生路上的風雨;雖能如洪水般翻湧,或許威震一方,但只有剎那的咆哮。如果你想讓自己活得更充分,更有動力。更有價值,請拋開仇恨、嫉妒、爭吵、刁鑽……把它們化作細水,讓它們長流於心間,帶我們到達心靈的伊甸園.當我們滿懷信心,動力十足的去下注,去賭未來,去賭前程,或許我們會滿載而歸,或許我們會輸得一塌糊塗但只要我們心中有細水長流的寧靜,挫敗後的我們依舊可以笑得更歡,笑得更真,笑得更有力.

你活著,你就得想著,有多少人在牽掛著你,有多少人為你付出,有多少人在默默的支援和關愛你,有多少人在等待著你.不管你身處何種不堪的逆境,還是身處怎樣優越的樂境,只要活著,就得有目標,就得讓其精彩洋溢,就得全力以赴.

生活很平淡,但我們決不可平庸的活著.我們活著,或窮、或富、或得、或失、或快樂、或悲傷,我們都應該盡心盡力的去珍惜每一分鐘,去活出每一分鐘的價值.

人為什麼要活在這個世界上,又是為什麼而活的呢?

14樓:韶淑敏學鶯

人為了什麼活著?他可以為了自己,也可以為了自己所愛的人,包括父母、愛人、子女。

正因為有了愛而活的人,他們不會感覺到自己是白活。即使都是為了別人,當他們看見自己愛的人,在他的作用下活的開心,過得幸福,他也就理所當然覺得自己做的是對的,同時也覺得自己是快樂的。因為有了愛,他甘願為愛的人做任何事,哪怕是那麼的艱辛,他也會覺得很幸福。

如果一個人毫無目標的活著,即使他活得再精彩,心理也是空無的,在一定的時候他會覺得自己就是白活了一場。

其實人活著並不是完全為自己。父母辛苦工作為了我們,我們如果能換個角度考慮問題,不要將滿足自己的慾望放在第一位,珍惜、享受被愛與愛人的快樂。我認為才是最重要的。而且,人生在世短短。

匆匆,哭也是過、笑也是過,為何不將自己的光和熱散發給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哪。或許,你就不會那麼煩惱了。我本人也很同意精神生活高於物質生活的觀點。

為了我們的理想也為了愛我們的人一起奮鬥吧。

為什麼人要活著,為什麼人要活著

1全部您好!這個話題也是一直困擾我的,說實話至今我仍沒有得到完美滿意的答案。如果說非要給出一個答案的話,我想或許首先是為了生存吧!然後就是為了生活得更好!當然這生活的好,並非只是讓自己生活的好,而是讓自己和自己身邊的親人 朋友 以及認識自己的所有人都能開心 幸福的度過每一天 現在社會的人都面臨工作生...

為什麼人要活著,意義是什麼,為什麼人要活著,意義是什麼

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我們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多少人都問過自己千遍萬遍。我的理解是 找到皮囊之下的真真正正的自己,找到自己的靈魂,並將它延續下去。很多人都覺得人生漫無目的,不明其意義,但不是照樣為了牛奶麵包奔波下去,為了終將消逝的肉體奔波忙碌。沒有思想的人就是為了這具軀體而忙碌。有思想的人就可以在這忙碌...

人是為什麼要活著的

為了實現個人的生存價值,為了證明你的存在給自己所處的這個世界帶來了有用的東西。人生如夢卻不是夢,雖然有時候讓人怎麼也琢磨不透,但是我們仍然要認真的面對屬於自己的每一天。人為未知而活 為了愛,為自己,為家庭,為社會,為國家,人活著為了去尋求未知的答案,去創造未知的答案.當你的行動受到了小小的讚揚,你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