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鋼筋計算,鋼筋的計算方法

2023-04-16 13:05:06 字數 2199 閱讀 8161

1樓:匿名使用者

就工地下料而言。

1、主筋 構件長度-2*構件保護層厚度+2*「錨固長度+彎鉤長度(;

2、腰筋 構件長度-2*構件保護層厚度+2*「彎鉤長度(,經計算為抗扭筋時,也應加錨固長度;

3、吊筋 設計圖紙應註明吊筋彎起角度及各段長度,按圖計算;

4、拉筋 構件截面寬度-2*構件保護層厚度+2*拉筋直徑(d)+2*;

5、箍筋 2*(截面高+寬)-4*構件保護層厚度+4d+2*;

如為抗扭箍筋,在上述基礎上再加2*15d。

要注意的是,各類彎鉤都應考慮鋼筋彎折時要扣除延伸長度(稱為延伸率),這方面可以看看鋼筋混凝土施工手冊或鋼筋工手冊。

補充:設構件長度為l;

構件保護層厚度為a;

構件截面寬度為b;

構件截面高度為h;

鋼筋長度為lg;

鋼筋錨固長度為lm;

鋼筋直徑為d。

1、主筋 lg=l-2a+2(lm+

2、腰筋 lg=l-2a+2*

如腰筋經計算為抗扭筋時,也應加錨固長度。

3、吊筋。設計圖紙應註明吊筋彎起角度及各段長度,可按圖計算。

4、拉筋。lg=b-2a+2d+2*

5、箍筋。lg=2(b+h)-4a+4d+2*

如為抗扭箍筋,在上述基礎上再加2*15d

要注意的是,各類彎鉤都應考慮鋼筋彎折時要扣除延伸長度(稱為延伸率),這方面可以看看鋼筋混凝土施工手冊或鋼筋工手冊。

2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預算軟體的圖形算量,只要輸入圖形,會自動生成!現場下料一般考慮伸長率,最好是根據鋼筋工種的下料計演算法來算,長度稍有差別(和加工機具也有點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主筋、拉鉤、箍筋、吊筋、腰筋等等一一介紹計算公式好麻煩,介意你看下大學裡的那本教材(如果是土木工程畢業)—《土木工程施工》立面有詳細介紹,或者相關的書應該都有。

4樓:網友

鋼筋計算必須要看圖!直鋼筋與彎起鋼筋是不一樣的!90度180度彎鉤演算法也不一樣!

建議你買一本《 鋼筋翻樣計算》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上面全是各種鋼筋、下料計算!梁裡的板裡的!

5樓:最近的旁觀者

圖籍啊 哥哥 那個誰?說了那麼多 我感覺摸啥用按! 自己去現場用大尺拉 再問別人 為啥要這 樣下。

鋼筋的計算方法

6樓:

諮詢記錄 · 於2022-10-12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親鋼筋算量方法(首跨鋼筋的計算):1、上部貫通筋:

上部貫通筋(上通長筋1)長度=通跨淨跨長+首尾端支座錨固值。2、端支座負筋:端支座負筋長度:

第一排為ln/3+端支座錨固值;第二排為ln/4+端支座錨固值。3、下部鋼筋:下部鋼筋長度=淨跨長+左右支座錨固值。

拓展資料: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希望我的能幫助到您"/>

!請問您還有其它問題需要諮詢嗎?

土建鋼筋工程量計算例項

鋼筋量計算

7樓:輪迴love封印

給郵箱,我給你計算的方法啊。

求鋼筋計算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兩端無彎鉤的鋼筋長度=構建長度-兩端保護層的厚度+搭接長度。

兩端有彎鉤的鋼筋長度=構建長度-兩端保護層的厚度+兩端彎鉤長度。

彎起鋼筋長度=構建長度-兩端保護層的厚度+兩端彎鉤長度+彎起部分增加長度。

鋼筋淨用量=∑(鋼筋長度*每延長米重量)

圓鋼筋每米重量=

9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直徑自相乘,乘上,單位就是每米重。例如:直徑8的鋼筋

鋼筋直徑自相乘,乘上,單位就是每米斷面積。例如:直徑8的鋼筋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計算公式? 鋼筋有很多計算公式,你是問的鋼筋每米重量吧,每米重量:直徑x直徑 (是鋼筋重量係數)

鋼筋工程量計算

鋼筋籠重量怎麼計算啊,鋼筋籠的計算方法鋼筋籠重量計算

老大幾根主筋阿?箍筋間距多少啊?你算出鋼筋的體積來乘密度 建議你採用軟體計算 名稱 五金手冊 謝謝 最簡單的方法,買個稱。最直接,最直觀。鋼筋籠的計算方法 鋼筋籠重量計算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 箍筋和加強箍組成,如圖...

鋼筋籠計算方法以及公式,鋼筋籠計算公式,詳細點

1 計算方法如下 鋼筋籠製作按圖示尺寸及施工規範以噸計算。鋼筋籠運輸及安裝區別不同長度按相應專案計算。鋼筋籠的鋼筋有主鋼筋 箍筋和加強箍組成,如圖所示。鋼筋籠重量 主筋重量十箍筋重量十加強箍重量。1 主筋重量 直立鋼筋長 加彎鉤 根數 單位重量 2 加強箍箍筋 圓形 圓箍中心周長十搭接長度 根數 單...

箍筋長度的計算方法,鋼筋箍筋長度怎麼計算。

箍筋長度 2 樑寬 2 保護層 樑高 2 保護層 2 11.9d 8d 1 箍筋周長 2 外包寬度 外包長度 2 外包寬度 b 2c 2d 3 外包長度 h 2c 2d 4 b h 構件橫截面寬 高 5 c 縱向鋼筋的保護層厚度 6 d 箍筋直徑。計算例項 例一 某抗震框架樑跨中截面尺寸b h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