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臺面什麼原因導致裂紋,都有哪些解決辦法?

2023-04-16 14:50:06 字數 3332 閱讀 9839

1樓:齊家

櫥櫃是我們廚房中不可少的一種傢俱,也是廚房的重點之一,大家都知道櫥櫃的組成就是少不檯面,而櫥櫃的檯面種類繁多,有人造石的,有花崗岩的,還有不鏽鋼的檯面,還有大理石的材質,那麼石英石臺面什麼原因導致裂紋? 1、檯面拼接縫處開裂:安裝工人在拼縫時,縫口未對齊、膠水未塗均勻或在膠水中新增 固化濟或促進濟過量使拼縫較脆在使用過程中受輕微衝擊即開裂; 2、拐角處開裂:

靠牆太緊未留收縮縫、兩個櫃子間高低不平或未墊平、受外力衝擊或氣 溫變化檯面收縮不均勻而開裂; 3、臺上盆周邊開裂:臺上盆與盆孔間未留間隙、盆孔未打磨光滑、受外力衝擊或氣溫變 化檯面收縮不均勻而開裂; 4、爐孔周邊開裂:煤氣灶與爐孔間未留間隙、爐孔未打磨光滑、受外力衝擊或氣溫變化 檯面收縮不均勻而開裂; 5、後擋水開裂:

櫥櫃不平或墊板未墊平; 6、後擋水邊連線檯面部位開裂:膠水粘接不牢; 7、檯面中心部位開裂等:受高溫、受外力衝擊、櫥櫃或墊板不平、板材有內傷等。

關於石英石臺面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以上也詳細的介紹哪幾種會導致這些石材裂紋,你可以檢查一下你家是屬於哪種情況,這邊提醒大家一下:購買石英石應該考慮和和整體家裝相搭配,石英石的款式、顏色應該與室內的整體風格相吻合。

2樓:火炎焱

因為石英石屬於脆性高分子複合材料,同樣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同樣存在著一定的收縮應力、衝擊韌性、斷裂伸長率等力學效能,當材料無法承受熱脹冷縮帶來的內應力和受到嚴重外部撞擊時候就會出現開裂。冬季是石英石開裂的高發季節,溫差過大是導致石英石開裂最常見的原因。如果僅僅是裂縫的話,有一種理石膠,可以用來修補。

石英石臺面為什麼會開裂?怎樣才能防止它開裂?

3樓:陶醉**咖

在水槽、爐灶周邊的裂紋,除了水槽、爐灶孔邊緣未處理光滑的原因外,安裝的時未為水槽、爐灶與檯面留以足夠的間隙,一旦受外界的溫差影響,檯面收縮受力不均,造成的斷裂也是有可能的。選擇好的品牌和厚的石英石以後,安裝也是十分重要的。安裝石英石臺面要保證櫥櫃地櫃保持水平。

石英石臺面如果落在不平整的地櫃上,開裂幾率就會增大。

檯面中心部位開裂等:受高溫、受外力衝擊、櫥櫃或墊板不平、板材有內傷等;因此,造成檯面開裂的主要因素是檯面在加工過程中的質量控制不嚴造成的。一般來說,板材自身原因或者店鋪加工,運送等問題導致開裂,在一年以內可以申請售後,更換新臺面。

石英石耐高溫,但熱脹冷縮現象是有的,所以在水槽、灶臺開孔時注意留有一定間隙,開孔尺寸略大於水槽外壁。拐角處需做25mm左右的圓角。開孔處最少留有8公分的寬度,太窄容易開裂。

在日常使用過程中,不要重力敲擊檯面,不要把溫度高的容器直接放到檯面上,可以鋪一層隔熱板;避免用尖銳的物體劃傷檯面的表層等等。選擇正規廠家的石英石,還要考慮一個安裝,如果做廚房檯面需要開孔的最好不要選擇現場開孔,現在開孔使用的是手持切割機很容易造成崩邊或細小裂痕,短時間是開不出來的。

檯面安裝時,檯面與牆體之間應該留有2-4mm的伸縮間隙,才能有效保證檯面因熱脹冷縮使檯面不開裂。檯面應與支撐架或支撐板保持最大距離不超過600 mm,以減少檯面變形甚至斷裂;石英石以硬度高,密度大,耐劃耐磨不滲透的優勢佔領市場,雖然說市場上的板材質量良莠不齊,但是從價效比來說石英石臺檯面還是不錯的。

4樓:房間號

是因為石英石臺面的質量非常不好,而且它的耐熱度非常小,所以在受到高溫的時候,石英石臺面就會立馬開裂。在檯面上放東西的時候,一定要先墊一些隔熱墊。

5樓:浩海永寧

因為屋裡面太乾燥了,所以這些石頭又開裂了,可見它的質量不好,保持屋裡面的溼度,就可以防止它開裂。

6樓:韓諾諾

最大的可能就是熱脹冷縮導致發生裂紋,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把滾燙的鍋放在桌面上。

çóöú£¬³÷¹ñê¯ó¢ê¯ì¨ãæ½ó·ì´¦¿ªáñôõã´°ì

石英石臺面有裂紋是什麼回事

石英石臺面接縫如圖正常麼?如何處理?

7樓:小希果圃

石英石臺面接縫如圖是不正常的情況,接縫的縫隙過於明顯不協調。解決方法為:可以用手刨機進行打磨,清理表面的灰塵用石材專用的膠水,膠水顏色要和材質基本一致即可解決問題。

石英石臺面出現不太明顯的接縫是屬於正常範圍,但是石英石也是可以做到無縫拼接的,這要看臺面加工師傅的技術和經驗。一般有上兩年以上工作經驗才可以做到的。從成分上而言,人造石包括樹脂人造石、純亞克力人造石和人造崗石等。

共同的是用樹脂做黏合作用,因為有樹脂人造石普遍不耐高溫、硬度也差,但是***的人造石如純亞克力人造石可塑性很好可以做任意造型,而且人造石除人造崗石外環保拼接無縫,這是石英石所不具備的。

8樓:土巴兔裝修

石英石臺面出現了縫隙,可以用手摸一下連線處,有高低的差距時候,可以用手刨機進行打磨,然後再清理表面的灰塵,再用石材專用的膠水,膠水顏色要和材質基本一致,這樣塗抹在接縫處。另外就是讓膠水乾透以後用拋光片拋光,這樣就不會出現痕跡。

9樓:微晶石廠家

1、石英石臺面板各處墊平,使的接縫處兩片板材縫隙儘可能的小,板面高低差同樣較小。縫隙的控制可以採用切割或者打磨來進行調節;板面的高低差的控制採用底部襯墊的方式來調節;力求越小越好,其他都不重要。

2、用手摸一下連線處,有輕微高低差可以採用手拋機輕拋解決。

3、清理板麵灰塵,調和專用膠水,膠水顏色跟板材顏色基本一致後塗抹在接縫處。

4、待膠水完全乾透後用3000號以上拋光片加水輕拋一次完成,接縫膠水痕跡不明顯可以省略此步驟。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爐頭**接駁是不正常的,做櫥櫃的人都知道,修補的話最好找檯面生產廠家,也可以找賣櫥櫃的店面叫她們來處理(要錢的)

石英石深色的話就比較明顯,其他顏色就好點,接縫是看得見的,只有人造石才接縫很小,不注意看的話都看不到的,一般都是在對角的地方來接駁,很少有45度接(前後擋水是45度接)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接縫太明顯,下掛也沒處理好,另外如果黑色部分是爐灶,接駁處必然不能再這下面和太接近的地方。

【戈蘭迪抗裂石英石】為您解答。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膠水的為題 一般做理石之前先對膠水(也叫調膠) 因為有些廠家原版膠膠水顏色不正得對別的膠 調到板材顏色。

主要是工人的原因 你的下沿45度做的也不怎麼樣。

石英石臺面裂縫了怎麼修補

石英石臺面汙跡怎麼清理石英石臺面的汙漬怎麼清理啊

石面上的汙漬可使用中性的清潔粉清洗,將汙漬會完全清除.可每個星期清潔一次。具體清理回步驟如下 1 將答清潔粉均勻的倒在有汙垢,需要清理的石英石檯面上 2 再用抹布用力的反覆擦拭檯面的汙漬部位 3 清理乾淨後,在用溼抹布把檯面上的殘留物擦拭乾淨 4 擦拭乾淨後,檯面即可光亮如新 1 工具 原材料 石材...

如何選擇櫥櫃石英石臺面,櫥櫃檯面石英石哪種好,石英石臺面抗汙性強嗎?

石英石作為櫥櫃檯面是極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單目前國內石英石行業良莠不齊,有些石英石臺面易開裂 易滲透 不耐汙,消費者用上一段時間之後表面看起來光澤度沒有了,表面暗淡,沾上了髒東西之後擦不掉,這對消費者的利益是直接的損害 二對於消費者而言,怎樣去選擇石英石臺面那是一個最為關注的問題,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選...

石英石臺面多少錢一米,櫥櫃石英石臺面多少錢一延米

普通的石英石臺面 大概為600多元一平米,不鏽鋼檯面的 為900多元一平米,天然石材檯面的 大概是1000多元一平方米。石英石臺面光澤亮新的表面是經過30多道複雜的華光處理工藝,不會被刀鏟刮傷,不會為液體物質滲透,不會產生髮黃和變色等問題。日常的清潔只需用新水沖洗即可,簡單易行。即使經過長時間的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