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英石臺面受熱裂縫再遇熱還會不會裂開

2023-02-24 08:25:07 字數 2867 閱讀 3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石英石屬於脆性高分子複合材料,同樣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同樣存在著一定的收縮應力、衝擊韌性、斷裂伸長率等力學效能,當材料無法承受熱脹冷縮帶來的內應力和受到嚴重外部撞擊時候就會出現開裂。冬季是石英石開裂的高發季節,溫差過大是導致石英石開裂最常見的原因。如果僅僅是裂縫的話,有一種理石膠,可以用來修補。

石英石櫥櫃檯面遇熱開裂,請問是質量問題嗎?

2樓:網友

不是質量問題。

石英石臺面雖有耐熱的特性,但是不耐燙,不能將剛離火的器具直接放在檯面上。石英石是耐高溫,但是石英石臺面不是純天然的,是加了樹脂加工而成的,樹脂是不耐高溫的。

石英石臺面是先將高品質的天然石英砂粉碎,其次進行提純(剔除放射性物質) ,在真空條件下將石英石晶體(90%-94%)、樹脂(6%)和微量顏料等材料通過異構聚合技術壓合而成。

3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說有些問題,因為銷售商說不怕熱的,而且你只有一個鐵碗。

但是,石英石也會熱脹冷縮,假如太燙的物質又是一大鍋,放上去很容易帶來石英石強烈的不均勻膨脹,造成開裂。

我們家以前也遇到過類似情況,是把一鍋煮開的面放在上面,結果開裂了,後來和銷售商(那時使用不久)交涉了幾次,終於來換了,以後沒有再出問題。

你可以和銷售商協商一下,就說只有一碗餃子放上去就裂開的,要求更換(多半回覆你維修,就說補縫)。可能要費些口舌。

4樓:櫥櫃石材

這種石英石的質量也太差了,不能算真正的石英石,什麼牌子的這麼垃圾。

建議你找他們更換。真正好的石英石是可以用十年而不會產生任何問題的。

所以一定要懂得他們用的是什麼石英石。

現在國內好的石英石沒有市面上說的那麼多家,真正好的石英石也就那麼兩三家,以必圖石英石、賽麗石、凱撒。這三個品牌是真正好的石英石。

石英石臺面遇熱出現裂痕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的可能不是石英石,而是崗石,或者說是劣質的石英石。石英石臺面按道理能承受上千度的高溫。

石英石臺面容易開裂嗎?

6樓:鈕秀英御卿

石英石的硬度和溶點是很高的,櫥房中的檯面,完全是不會受熱開裂的,可以放心使用。

如果是用的人造石就不敢保證了。人造石受熱會變的彎曲或開裂,石英石一點問題都沒有。

石英石耐熱嗎!如果熱鍋之類的放在上面會不會炸裂?

7樓:百葉愛點

您好,石英石原料本身是熔點高達1300度的典型耐火材料。但是熱鍋的鍋底溫度極高並且沾滿了灰漬,溫度極高的灰漬與石英石臺面直接接觸,極有可能改變石英石板材表面分子結構,造成檯面熱漲冷縮開裂或留下灰漬印記。赫峰石英石建議在檯面上放一塊隔熱墊,再放熱鍋。

石英石臺面受熱會裂開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石英石也會出現開裂?石英石屬於脆性高分子複合材料,同樣有熱脹冷縮的特性,同樣存在著一定的收縮應力、衝擊韌性、斷裂伸長率等力學效能,當材料無法承受熱脹冷縮帶來的內應力和受到嚴重外部撞擊時候就會出現開裂。

所以石英石和人造石臺面都要正確使用,好好保養,不直接把滾燙的鍋放在檯面上。

櫥櫃檯面推薦使用戈蘭迪抗裂石英石,著手從材料本身、而不是增加板材厚度、新增玻璃纖維等來解決開裂的難題,選用收縮率小、斷裂伸長率大的柔性不飽和聚酯樹脂作為膠黏劑,採用微針狀、類球狀結構的石英粉作為填料,通過奈米助劑改性石英粉料表面極性,使其表面密佈有機錨固基團,能更好的分散於不飽和聚酯樹脂中,這樣聚合形成的有機無機交聯網狀結構更牢固、更穩定,對外力和內應力的承受範圍和形變適應範圍更大,其斷裂方式也發生了變化,由脆性斷裂轉化為韌性斷裂。

抗裂石英石在保證原有石英石優點前提下,更具有高衝擊韌性、收縮應力小、斷裂伸長率大等優越效能,並且其抗開裂效能持續穩定,達到真正意義上的不開裂,挺不錯。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廚房灶檯面上的最好不要將電飯鍋類直接放於上面,因為長期受熱蒸汽後肯定會裂的,我家的就是,檯面要注意保養就沒有問題,每次擱置前用東西墊一下就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急劇的高溫會裂開的,比如剛燒紅的鍋。

可以諮詢【武漢廣俊人造石加工廠】

11樓:恆順樓梯櫥櫃

真正的石英石是不會開裂的 買到假的就不好說了 你在什麼地方 你可以從網上查查海漾石英石哦 品牌石英石。

廚櫃是石英石的檯面(6.5cm厚度),用電水壺燒開水時,檯面炸開了一條裂縫,是不是此石英石的質量不行?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石英石的厚度是,是一種sio2的化學物質,硬度高,但也有的開裂現象,不過這是目前最具競爭力的櫥櫃檯面了,因為開裂原因很多,例如運輸途中的內傷、加工接縫的處理、膠水的運用等等,但從石英石的製作工藝上來說是有兩種工藝的,一種是澆注的,密度不夠大,易滲色,開裂率較高(形象比喻來說就像豆腐);另外一種是壓鑄的工藝,密度大,不易滲色,開裂率低(形象比喻來說就像豆乾);但是再好的東西也有使用方法的,可以和櫥櫃店協商解決這一問題,相信會得到很好的解決方案!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石英石的厚度,而是包含下垂的厚度。石英石也不是絕對耐燙的,只是耐高溫較樹脂人造石強,檯面炸裂和石英石本身質量無必然聯絡,可以修的。

如果你在武漢,可以和「武漢廣俊人造石加工廠」聯絡,他們可以提供諮詢及維修服務。

14樓:幽風破斧

有問題~ 這要看你的購買時間了 在保修期可以找銷售商要求更換,不過我估計你買的不是品牌的,可能要麻煩。石英石臺面還沒有形成一個統一標準 所以質量等方面較雜 要購買**在千元以上的 還不如購買杜邦或lg的人造石。

石英石臺面汙跡怎麼清理石英石臺面的汙漬怎麼清理啊

石面上的汙漬可使用中性的清潔粉清洗,將汙漬會完全清除.可每個星期清潔一次。具體清理回步驟如下 1 將答清潔粉均勻的倒在有汙垢,需要清理的石英石檯面上 2 再用抹布用力的反覆擦拭檯面的汙漬部位 3 清理乾淨後,在用溼抹布把檯面上的殘留物擦拭乾淨 4 擦拭乾淨後,檯面即可光亮如新 1 工具 原材料 石材...

如何選擇櫥櫃石英石臺面,櫥櫃檯面石英石哪種好,石英石臺面抗汙性強嗎?

石英石作為櫥櫃檯面是極為重要的一個環節,單目前國內石英石行業良莠不齊,有些石英石臺面易開裂 易滲透 不耐汙,消費者用上一段時間之後表面看起來光澤度沒有了,表面暗淡,沾上了髒東西之後擦不掉,這對消費者的利益是直接的損害 二對於消費者而言,怎樣去選擇石英石臺面那是一個最為關注的問題,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選...

石英石臺面多少錢一米,櫥櫃石英石臺面多少錢一延米

普通的石英石臺面 大概為600多元一平米,不鏽鋼檯面的 為900多元一平米,天然石材檯面的 大概是1000多元一平方米。石英石臺面光澤亮新的表面是經過30多道複雜的華光處理工藝,不會被刀鏟刮傷,不會為液體物質滲透,不會產生髮黃和變色等問題。日常的清潔只需用新水沖洗即可,簡單易行。即使經過長時間的連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