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附近 除了北戴河 還有哪裡有海?

2023-04-16 23:30:06 字數 4111 閱讀 3762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水質好在全國來說還是青島的水質比較不錯。而且兩三天能往返。

2樓:

青島也不錯,還有大連。

3樓:況天佑

有北海 還有中南海。

北戴河是河還是海?

4樓:電子科技a導航

北戴河是海。

北戴河古稱渝水。北戴河是南北流向,從北向南流最終流入大海。

其實北戴河的名字是起源於戴河,不過叫這個名字並不是因為它位於戴河之北。是因為在戴河以北曾有一個名為北戴河的村莊,並且在2023年時修建起了一個名為北戴河火車站的車站,然後人們就為了方便,直接把這個車站以南到海邊的區域都稱為北戴河。

歷史文化

北戴河歷史淵源悠久,新石器時代,就有先民繁衍生息。商、周時屬孤竹國;公園前664年,孤竹亡,地屬燕國;春秋戰國時屬燕國。秦王政25年公元前222年,秦將攻遼東燕亡。

始皇32年公元前215年,秦始皇五次東巡碣石,「刻碣石門」,在今金山嘴築行宮。漢高祖13年公元前206到204年,北戴河聯峰山、金山嘴一帶,已經成為渤海海域沿岸三大軍港之一。

公元前110年,漢武帝東巡封禪泰山以後,於四月北上巡海至碣石,在此築「漢武臺」。207年秋,曹操北定烏桓後,沿遼西走廊回師,傍海來到臨渝古碣石地,賦《觀滄海》。

隋大業8年公元612年,禮部尚書楊玄感等受命督運軍糧船隊,從太原倉、潼關西、洛口倉和黎陽等地啟程,順黃河、永濟渠分頭入渤海灣經臨榆關碣石海港轉至白狼水海口望海屯。隋改渝水為白狼水望海屯。

北戴河是河還是海

5樓:徐老師帶你看世界

北戴河是海,它是我國環境優美的避暑勝地。

北戴河位於河北省秦皇島市區。西長約10公里,寬約公里,與北京,天津、秦皇島、興城,葫蘆島構成─條旅遊紐帶,海岸漫長、海水清澈,是我國一處環境優美、設施齊全的避暑勝地。

北戴河區境內河流戴河屬冀東沿海河流水系,是境內獨流入的河流。境內總長13千米,流域面積32平方千米。河流總長度35千米,河網密度0.

5千米/平方千米,流域面積290平方千米,年徑流總量億立方米。戴河發源於撫寧縣,經榆關向南流入北戴河區境內,於河東寨村注入渤海。

戴河年均流量立方米/秒。

北戴河有海邊嗎

6樓:最美的炫富

北戴河有海邊,北戴河的海邊位於海濱風景區。北戴河區是河北省秦皇島市市轄區,位於河北省東北部,秦皇島的西南部,與海港區、撫寧區相鄰,東部與南部面臨渤海灣,行政區域總面積約有平方千米。

北戴河海濱風景區地處於秦皇島市區西南方向15公里處,西起戴河口,東至鷹角石,是一處天然的海濱浴場,也是我國規模較大、風景優美、設施比較齊全的海濱避暑勝地。

北戴河海灘沙質比較好,坡度比較平緩,當地氣候宜人,冬無嚴寒,夏無酷暑,並且空氣質量優,為北戴河海濱區旅遊事業提供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

±±´÷ºóääàï±è½ïºãí棿

北戴河靠的是啥海

北戴河**適合看海?

7樓:微風拂過那片海

1、東海灘在北戴河海濱的最東端,北起鴿子窩附近,南到金山嘴附近,在這裡,陸地在西邊,大海在東邊,所以最適宜觀海上日出,如果你是在清晨來海邊漫步,東海灘應該是首選,而且鴿子窩北側溼地上有時候會有很多的海鳥,也是值得一看的,每年都有許多老外不遠萬里來這裡觀鳥,可我卻一次都沒好好看過,汗顏啊。另外在這裡可以遠眺中國第一大能源輸出港——秦皇島港,還有進出港的輪船,能體會到「秦皇島外打漁船」的意境。

2、中海灘在北戴河海濱的南端,在這裡,陸地在北邊,大海在南邊,景色與東海灘差別不大,不過海岸線稍長些,主要景點就是老虎石公園。公園西邊500米左右有一個叫望龜亭的地方,這裡有一個小海灣,很適宜拍攝海上日落的**。

總之,如果清晨或上午出來,或者不想走很遠,可以選擇東海灘;中午海邊很曬的,最好不要出來啊,否則,美白霜就白用了;如果是下午出來,或者體力充沛,可以選擇中海灘。希望能幫到你。

8樓:北戴河海濱旅館

都差不多,有興趣的話可以沿著海從中海灘一直走到東海灘,我走過用了四個小時,把北戴河繞了半個圈。

9樓:0910淇淇

這個季節人少 也不能游泳,**都可以 沿著海岸線溜達吧。野生動物園對面的淺水灣不錯,也可以去看看~!

北戴河好玩 嗎?或者是誰知道有海然後又好玩的地方都有什麼,最好是北京四周的城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來玩景點個人推薦住宿肯定在北戴河了。

因為北戴河的景點主要都是玩早晚,白天可以去其他的景區玩去,而北戴河是早晚最好玩的。

首先是看日出,北戴河整個東邊海灘其實都可以,鴿子窩公園,碧螺塔公園都可以看日出。

但是不推薦買門票進去看, 早上還可以挖螃蟹,撿貝殼海星的。

晚上奧林匹克大道公園的夜景,碧螺塔公園表演和景色都很不錯。

還有紅石路和老黑石路的也是是最熱鬧的地方,還有石塘路夜市。

北戴河的其他景點推薦去激發觀光園,野生動物園。

海港區的海底世界的海豚館不錯的,還有公主號遊輪,坐大船就推薦做這個,比較新的。

兩個景點挨著很近,推薦一天去。

南戴河主要是南戴河娛樂中心,玩的專案很多,旺季人也很多。像這種排隊玩的景點,推薦大家不要趕著過節和旺季來。最適合玩這些景點是6月和8月底到9月中旬,那時候人少不用排隊,玩的好,天氣還舒適,不冷不熱的。

南戴河其他的景點還有仙螺島,戲水樂園,沙雕大世界等。

昌黎的**海岸是沙子最好的地方,滑沙滑草,都是天然的。推薦喜歡拍照和玩水的去,娛樂設施不是很多的,風景很不錯。

山海關區只推薦燕賽湖景區和樂島海洋公園。

其他的都是長城類的,本人是沒啥興趣。

11樓:旅遊靜靜

那就是山東的線了。再不就是北戴河,秦皇島,那邊有個樂島,漁島,比較不錯。

北戴河是中國最北的海嗎?

12樓:hao大森

北戴河不是海,是海濱城市,北戴河屬於渤海海濱在河北省秦皇島市。

北戴河海濱地處河北省秦皇島市中心的西部。是秦皇島的城市區之一。

北戴河海濱避暑區,西起戴河口,東至鷹角亭,東西長約20華里,南北寬約3華里。另外在北戴河西南20多里的昌黎在2023年開闢為海濱浴場,並計劃建為新的海濱避暑區。北戴河海灘沙質比較好,坡度也比較平緩,是一個優良的天然海水浴場。

清光緒二十四年(2023年),清**將北戴河海濱開闢為"各國人士避暑地",到2023年,這裡被建成了一個帶有殖民地色彩的避暑佳地。解放後,北戴河又新建了不少休養所、療養院、飯店、賓館,規模比過去更大了,成了我國規模較大、設施比較齊全的海濱避暑勝地。

六月開始入夏,有些鳥類在當地繁殖,如池鷺、黃斑葦鶴、環頸鵑、戴勝、金腰燕、黑尾蠟嘴雀、黑枕黃鸝。這時,北戴河海灘不僅可以傾聽陣陣松濤和大海諧鳴,而且,在許多樹上還可以聽到黃鸝歌唱,其歌聲嘹亮,終日不綴。在早晨和傍晚,還可以看見三五成群的金腰燕在空中活動,每天工作十二個小時尋找食物。

13樓:網友

北戴河是地方名稱,因為此河象絲帶一樣得名戴河,位於秦皇島市撫寧縣境內,戴河橋以南為南戴河,以為是北戴河。按照地理緯度來講,中國最北的海應為渤海。

14樓:木蘭圍場草原

北戴河不是還,是海濱,北戴河屬於渤海海濱在河北省秦皇島市。中國最北面的還是渤海。中國最北面的海濱應該是遼寧 盤錦市 或錦州市。

除了烤鴨之外北京還有什麼特產,北京除了烤鴨還有什麼特產啊

北京特產燕山粟子 密雲小棗 紅果及昌平蓋柿等乾鮮果品,還有用其做的果脯。秋梨膏 桂花陳酒 同仁堂的藥算不算啊。北京烤鴨 烤肉 涮羊肉 譚家菜。工藝品有景泰藍 玉器 絹花 北京工藝品 四大名旦 景泰蘭 牙雕 玉器 雕漆以及金石篆刻 文房四寶 古玩字畫 絲綢刺繡 珠寶翠瓚。北京民間工藝品 北京的麵人 泥...

除了銀行,還有哪裡需要FRM人才

風投 金融投資機構都需要這樣的人才。含金量高frm考試始於1997年。截至2009年底,全球約有2萬多名人員獲得frm頭銜。frm考試在中國北京 上海 廣州 成都 武漢 香港和臺灣設有考點,目盡之前中國 包括香港 臺灣 已取得frm證書的大約在1000人左右,屬於極度稀缺的金融高階人才。從某種意義上...

北京哪裡的小吃最好吃?(除了護國寺)

北京王府井,小吃一條街!很正宗的!滷煮火燒。護國寺有一家很有名氣。有時間去嚐嚐。呵呵。王府井你去了會後悔的,比較小,而且不好吃。護國寺好些。恩那,你做車到平安大街就到了,最好吃的東西。北京護國寺小吃有什麼好吃的?1.豌豆黃 細膩,微甜,入口即化,老幼皆宜。2.艾窩窩 江米球,內有白糖餡或白糖芝麻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