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人才的安家費是否繳個人所得稅

2023-04-17 07:45:06 字數 1001 閱讀 3758

1樓:結而無隙

外籍人員的安家費是不用繳納個稅的。

2樓:02職業經理人王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是職場類答主02職業經理人王斌, 請您提問跟職場有關的相關問題,十分感謝您的提問! 您也可以給我說一下您是具體想了解哪方面的呢,看我是否能幫到您!

提問。單位引進人才安家費扣稅嗎?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我是職場類答主02職業經理人王斌, 請您提問跟職場有關的相關問題,十分感謝您的提問! 您也可以給我說一下您是具體想了解哪方面的呢,看我是否能幫到您!

安家費是不需要繳稅的。

安家費:安家費的定義:①國家按規定發給的供安家用的款項。

②發給離家外出做事的人作為家庭生活費用的款項。根據八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對個人所得稅法的修改決定:在中國境內有住所,或者無住所而在境內居住滿一年的個人,從中國境內或境外取得的所得,均應繳納個人所得稅。

一、下列個人所得應繳納個人所得稅:1、工資、薪金所得;2、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3、對企事業單位的承包經營、承租經營所得;4、勞務報酬所得;5、稿酬所得;6、特許權使用費所得;7、利息股息紅利所得;8、財產租賃所得;9、財產轉讓所得;10、偶然所得;二、 經***財政部門確定徵稅的其他所得。下列個人所得免納個人所得稅:

1、省級人民**,***部委和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以上單位以及外國組織,國際組織頒發的科學、教育、技術、文化、衛生、體育、環境保護等方面的獎金;2、國債和國家發行的金額債券利息;3、按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4、福利費、憮卹金、救濟金;5、保險賠償;6、軍人轉業費、復員費;7、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幹部、職工的安家費、退職費、退休工資、離休工資、離休生活補助費;8、依照我國有關法律規定應予免稅的所得;9、中國**參加的國際公約,簽訂的協議中規定免稅的所得;10、經***財政部門批准免稅的所得。三、下列情形之一的經批准可以減徵個人所得稅:1、殘疾、孤老人員和烈屬所得;2、因嚴重自然災害造成重大損失的;3、其他經***財政部門批准減稅的。

提問。謝謝。

如果我的對您有幫助,請給個贊哦!

申請人獲得深圳市新引進人才租房和生活補貼發放證明材料怎麼拿

您好呀抄 我是深圳大學管理學院的學襲生 我們在做關於深圳各區人才租房補貼政策的調查,想找申請了龍華,龍崗,大鵬,福田,鹽田,寶安 六個區其中一個 的人才補貼政策的人做訪談。符合條件並能參與訪談的,我們將在訪談結束後立刻提供100元現金的報酬。訪談時間半小時左右,訪談地點可以根據訪談者的需要進行協商,...

人才引進的教師是什麼編制人才引進與事業單位有什麼區別是不是正式編制的?

應該是公招教師編制。教師聘任制採用合同制形式,求職者直接與學校建立勞務關係。公招教師編制與教師聘用制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區別 1 畢業生在離校前,學校會對每個學生的就業單位進行統計,如果應聘的是機關事業單位 銀行 國有企業等具有人事檔案管理權的單位,學校會郵寄人事檔案 報到證到用人單位 如果學生應聘的是...

人才引進對企業的重要性人才引進對企業有啥優勢或劣勢

社會的進步,企業的發展,關鍵在於人才。人才資源是社會活動的核心,是實現經濟體制和經濟增長方式的兩個根本轉變的關鍵。企業人才的流動,以及高薪招聘和高待遇獎勵,常是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引進高素質人才對企業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有的企業因為藝術地使用了好辦法 恰當地使用了合適的人才,而較好地促進了企業的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