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自卑!很無助!是啊,我自卑!

2023-04-17 08:00:07 字數 5590 閱讀 8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想的太多了,還有你不要信佛了,去看看聖經吧,佛經裡面有太多飄渺和虛假的東西容易讓人迷失,你去看聖經換一種心情去對待生活和你身邊的人。神在萬事都包容了我們所以我們也要學會包容。主祝福你!

2樓:特務小強

你太想成為佛祖一樣的生活強者了,有時你也需要融入生活中,朋友中。生活中有太多的虛假,但這不是你一個人就能解決的,所以你要盡己之所能。而不是一味的強求!

3樓:開水溫度

上帝很公平。從長期來看是公平的,有波峰、波谷,你現在就處在在一個波谷階段。當然,你也經歷過波峰:

學習成績好,大家都喜歡你!過了這個時期,陽光就會照進你的視窗。祝你天天開心!

百事可樂!

4樓:萬事屋雜貨鋪

你所說的以前會笑的很開心,什麼都是第一,那讓你發生變化的起因是什麼呢?如果是因為某些經歷而造成的,那就需要你去勇敢地面對那些挫折,面對自己,逃避是最失敗的哦。有勇氣求助,就該有勇氣去解決這些內在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原來跟你一樣,當你覺得外表很重要的時候它會變得至關重要。當你覺得長相不重要的時候它真就不重要。我原來跟你想法一樣,越是這樣就越自卑,越是自卑。

6樓:匿名使用者

道理人人都懂,但真正能自己做到的太少了,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心態:有的一天心情不好就覺得大家跟我說話都不耐煩,但是有的一天心情好了跟誰說話都覺得親切。為什麼要有字數限制哪,就100字寫不了多少的。

7樓:耐小祥

人就是這樣的,只會對別人說安慰的話,輪到自己的時候卻不知所措,別人跟你說道理的時候,你也全部都懂,可是就是開心不起來,我只能這樣對你說 善待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反省自己**出了問題,還有我覺得奇怪的是為什麼你以前笑的很開心。做什麼都會是第一。所有人都喜歡(朋友的喜歡)我。而現在做什麼事都畏縮,不敢向前走一步?多主動與人交流。

9樓:勿忘零五七

我想反問你就是:你要向自己發問自己為什麼那麼自卑,到底問題出現在**?凡事有因必定有果。

而且什麼事情不要拿死來解決,這是很不理智的。

是啊,我自卑!

10樓:星座家

克服自卑的唯一辦法是:我不在乎,你們就永遠傷不到我。

我身邊很多朋友都不知道,其實,我是在河北邯鄲出生的,我的前十六年是在邯鄲度過的。我討厭邯鄲人,比較落後,格局小,同學總是拿我的缺陷當面嘲笑我。因為民風不好,離開了就再沒有想過回去看看。

可能是出於自我保護,小的時候我還真沒有往心裡去,直到我青春期,他們再嘲笑我就打回去,變得滿身是刺。這種情景持續到我上高一,我的班主任託我當時最好的朋友告訴我:我一點都不比別人差。

這句話像陽光一樣照亮了我:是啊!我的成績還不錯。

又有大眼睛,雙眼皮,高鼻樑,尖下頦,身材好(俺24歲發胖的)……但是自卑了一段時間,已經不敢抬頭在眾人面前說話了,正好我在《讀者文摘》上看到一位希臘著名的演說家的故事:他是結巴,為了在人前開口講話,每天對著大海朗讀,在鬧市裡和人打交道,終於成了偉大的演說家。於是每堂課我都舉手問題,老師們看到從不舉手的我突然舉手了就馬上叫我,一起立就結巴了,渾身抖顫,經過一段時間的鍛鍊,敢於直視別人的眼睛,說話也流暢了。

正好是我十六歲生日當天我隨著父母工作調動到山東濟南,因為是插班生老師指著最後一排的空座位說:「你就坐那吧。」我是面帶微笑,走過去的。

上課了,河北和山東的進度不一樣,山東人講話我聽不懂,上課時常常有同學偷偷回頭看我,我就馬上給他們一個甜甜的微笑,嚇得回頭看我的人很快把頭扭了回去,他們的表情都是吃驚。很快就和他們打成一片了,一次和兩個同學一起唱84年春晚最流行的張明敏的《龍的傳人》,我唱得好聽,其中一個同學就問我脖子上的傷是怎麼來的,另一個同學就在下邊使勁拽她,我和另一個同學擺擺手:「很小時候燙傷的。

」在山東我即使和同學吵架也沒有人提起我的疤痕,這讓我特別喜歡山東,總告訴別人:我是山東銀!

我家寶要上小學了,我怕小同學會口不擇言說出什麼話讓寶不高興,就主動告訴她,雖然媽媽臉上有疤痕仍然比她小同學的媽媽漂亮。她就記住了,媽媽漂亮。

告訴你們一個事實,嘲笑我的人真的過的不好!

我很自卑,非常非常自卑…

11樓:小酥酥的幸福

其實這些東西人人都有,平常心對待,有時候可能是你自己太在乎了,所以覺得自卑,別人根本沒有這麼覺得,是你在嚇自己,但是你能看到自己的缺點與不足,相信你能很快客服並且充滿自信。自卑只是一種主觀體驗,**於對客觀事物控制能力信心的不足。事實上,在巨大的社會大舞臺上,人人都無力控制全域性,換言之,人人都有力不從心的一面,從而產生或強或弱的自卑感體驗。

因此,建議樓主充分認識一點,實際上不光是你,我們周圍感到自卑的大有人在,只不過有的表現出來了,有的深藏不露而已。

自卑感有它的積極意義,一方面它可以在某種意義上避免冒險,保證安全;另一方面,它表明自卑者關注自己的能力,而這是一種責任感的表現,與那些玩世不恭者有著天壤之別。

當然過分自卑是有害的,它成為有志者走向成功的一種阻力。如何解決這個問題,前人有過很深刻的研究,具體內容篇幅所限不必贅述,建議你讀一讀那本書:a·阿德勒的《自卑與超越》。

12樓:充弘壯

有自信的女人是最美的女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培養一些興趣愛好 多看點書 豐富一下自己的內涵 有內涵有氣質的女人是最美最自信的女人。

我好自卑呀!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感是指在和別人比較時,由於低估自己而產生的情緒體驗。嚴重自卑感是心理上的一種缺陷。奧地利心理學家阿德勒認為,人從幼兒時期起,由於無力、無能和無知,必須依附父母和周圍世界,就會發生一定的自卑感。

他還認為,攻擊不是由於感到自尊,而是由於感到自卑所引起,是一種過度補償的表現。在罪犯改造過程中的自卑感,是心理矯治的主要障礙之一。

從某些方面來說,自卑的心理可以促使人們對自身的正確認識,加快對自身缺點的彌補,對自身的成長有一定的進步意義。另一方面,自卑對人們的心理是有一定危害的,當人們希望通過榜樣或美好的事物來促使自身進步和努力時,由於比較的心理作用,人們不可避免地產生自卑情緒,反而會對這些事物產生排斥、厭惡的作用,不利於自身的進步。

15樓:華亭鶴唳

每個人都會有技不如人、寄人籬下的時候。不要自慚,也不必自卑,我們都是凡人,夾雜在**中,過的是平凡的生活。當被別人忽略、笑話、非議、陷害的時候,要學會把握自己的節奏,只要內心不亂,外界就很難改變你什麼。

不要豔羨他人,誰都有苦痛;不要輸掉自己,振作比一切都強。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忍受孤獨和寂寞,不抱怨不訴苦,日後說起時,連自己都能被感動日子。

生活,不是等暴風雨過去,而是學會在風雨中跳舞。

16樓:祈濃

人的長相是生下來帶下來的,沒有什麼好自卑的,最主要的是我們要提高自身的能力,這麼說吧,馬雲好看嗎?但是。多少人都崇拜馬雲了?

17樓:諾言丶

一定要喜歡自己的樣子,如果連你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樣子,那麼誰會去喜歡你呀?對不對?沒人會喜歡你,對不對?

無論怎麼樣,都要喜歡自己的樣子,如果你的樣子沒有辦法被你自己所改變,對不對,那你就自己。去做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不要和別人比較。

18樓:wzb愛答

如果你覺得自己好自卑的話,我建議你一定要從自卑中走出來,讓自己變得自信一點,經常與別人多交流,參加一些社交活動,這樣逐漸走出自卑的心理。

19樓:奇聞聊今古

鄭強教授說過一種理論,叫做非對稱優勢,既然長得其貌不揚,那麼就努力讓別的優點展示出來。比如王寶強和黃渤也長得不怎麼樣,但他們拍的電影卻廣受好評!

20樓:張寬懿

不用自卑,你雖然醜,但一定會很溫柔。

21樓:心理書單

我一時搞不清楚你是真的醜還是來逗樂子的。

22樓:童話王子

刻意去忘記一段感情或是一個人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但是深陷其中的人們也不是完全不可以走出來,取決於你自己的態度和意志。

我特別自卑怎麼辦!哎?

2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學會接納自己,這是非常關鍵的,很多人出現自卑的問題最關鍵的不是碰到心結,碰到心理陰影,碰到了童年期的不良經歷,而是目前情況下總是覺得自己這也不好那也不好,最終排斥自己,甚至自我攻擊,所以只有滿心歡喜的接受自己,學會與自己和諧共處、相互妥協,才能夠最終戰勝自卑的問題。

第。二、一定要適當的轉移注意力,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和自己擅長的事情,比如當自己特別自卑、特別難過的時候,選擇看書、出去逛街、看電影、吃美食,或者在家的時候打扮自己、做家務、修剪花朵等,這些方法都能有效的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忘記自卑的問題,只有把自己主要的精力放在感興趣和更有價值的事情上面,才能夠獲得幸福和快樂的人生。

第。三、一定要學會為所當為,尤其是要學會隨遇而安,最關鍵的就是與其每天自卑、擔心和痛苦,不如學會接受目前的生活,學會關注當下,為所當為,因為無論是任何時候,只有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才能有充實的生活,才能有幸福感和快樂感,以上所有的方法都可以選擇。無論是任何時候對自己評價比較低,甚至對自己的外表、人生、財富有很自卑的想法,都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法進行調整。

24樓:神亦勝

生活中,若我特別自卑怎麼辦出現了,我們就不得不考慮它出現了的事實。既然如此,英國說過一句著名的話,血濃於水。帶著這句話,我們還要更加慎重的審視這個問題:

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在面對這種問題時,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我特別自卑怎麼辦而努力。我特別自卑怎麼辦,到底應該如何實現。

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我特別自卑怎麼辦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我特別自卑怎麼辦,發生了會如何,不發生又會如何。

我們不得不面對一個非常尷尬的事實,那就是,民諺說過一句富有哲理的話,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聖經。這句名言發人深省。每個人都不得不面對這些問題。

在面對這種問題時,瞭解清楚我特別自卑怎麼辦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這樣看來,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經過上述討論,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

瞭解清楚我特別自卑怎麼辦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蘇霍姆林斯基曾經提到過,對人來說,最大的歡樂,最大的幸福是把自己的精神力量奉獻給他人。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總結的來說,現在,解決我特別自卑怎麼辦的問題,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所以,我特別自卑怎麼辦的發生,到底需要如何做到,不我特別自卑怎麼辦的發生,又會如何產生。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我們要統一思想,統一步驟地,為了根本解決我特別自卑怎麼辦而努力。在這種不可避免的衝突下,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

所謂我特別自卑怎麼辦,關鍵是我特別自卑怎麼辦需要如何寫。一般來說,總結的來說,本人也是經過了深思熟慮,在每個日日夜夜思考這個問題。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

這是不可避免的。我特別自卑怎麼辦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一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

我很自卑怎麼辦,我很自卑怎麼辦

男人讓女的心儀的幾點,要有錢,沒錢就要帥,不帥就要幽默,不幽默就要有學問,沒有學問就要有特長,只要你有這幾點的一點就相信還會能找到自信了,如果都沒有的話就努力去學。少照些鏡子,多做些實事吧。相貌其實真的並不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你這個人怎麼樣,真正打算找老公的女人是不會太在意對方的相貌的 啊呀 長相無所...

我總感覺自己很自卑做什麼都自卑,很在意別人的目光,我很不喜歡這種感覺,但總是有這種感覺出現

到底是害羞?還是自卑。這個得分清楚!害羞的話,是能克服的,通過跟人多接觸多交流就可以了,不可以很宅!自卑的話,這個除了克服意外,更多的是心理因素!有條件 的,可以心理 沒條件的,就多看看勵志的書 影視等。不要整天羨慕這個羨慕那個的!當你的眼裡總是看到所謂的別人的好,自己的不好。久了,就會自卑了。那沒...

怎麼遠離自卑我是自卑的女生,我小時候受過很多委屈,父母親不和家庭不幸福,上小學時又被幾個渣女渣

自卑源於對自身bai某些方面du的不自信,進而全面否定zhi 自己。dao那麼你要做的就是先全專面分析屬自己,自知者明。然後發掘自己的優勢,並且著力發展和保持這個優勢特長,慢慢你就變得自信起來。另一個角度 與他人做比較,是悲劇的源頭。做好自己就行,自己的生活好壞自己過,干卿何事?脫離了小學多年,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