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幫助別人 10,如何做到寬容對待別人?

2023-04-17 13:30:08 字數 3766 閱讀 2896

1樓:愛的大圈圈

有一次,我和媽媽從老家回來,坐在六路公共汽車上。媽媽坐在後排,我坐在離車門較近的座位上,玩媽媽手機上的遊戲。

我玩得正興致勃勃,突然車停了,上來一位老爺爺和一位老奶奶。可是,車上的人很多,已經沒有座位了,老爺爺和老奶奶只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車一開動他們就搖搖晃晃地站不穩。

車又停了,車燈也亮了,又上來幾個人,車上更擁擠了。這時,一個小夥子站起來分開別人對老爺爺說:「您老人家來坐這個座位吧,我就要下了。

」老爺爺讓老奶奶坐,老奶奶讓老爺爺坐,兩個人推讓著。這時,原來坐在小夥子旁邊的一個姑娘站起來說:「您二老坐在一起吧!

」兩個老人說了聲「謝謝」才落座了。

小夥子一直站在我身邊,我聽見他在低聲咳嗽。過了好幾站,他才下車,藉著路燈,我看見他進了武警醫院。這時,老爺爺說:

「這小夥子可能是有病了,可他把座位卻讓給了我們。真是個好人啊!」

我聽了心裡酸酸的,很慚愧,我是一個少先隊員,為什麼就沒有給老人讓座啊?下車後,我把這件事對媽媽說了,媽媽也讚揚了那個小夥子,說我應該學習尊老愛幼、助人為樂的好品德。

那天夜裡,我想起了爸爸說過的古人的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意思是說不要因為壞事小就做,也不要因為好事小就不做。

讓座的事情雖然很小,可也能反映一個人的品德修養啊!今後,我要向那位大哥哥學習,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多做好人好事。

2樓:他山之石人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題記 記住別人對自己的幫助,學會幫助他人。 生活中總有一些事,一些人總感動著我們,有時候我們雖然不知道他們是誰,但是他們無價的 愛心給予我們永存的 光明。有的人自己收入不高,但是他能在30年以來撫養8位孤寡老人;有的人,在受到別人幫助後,儘管不便行走,但他卻讓他父親 用三輪車帶他到每一個幫助過他的人家去,真誠地說一聲謝謝;有的人在得知自己的病無法**,做了一個讓世人感動的決定,將別人捐贈給他的醫療費拿去幫助更多的人,自己卻欣然面對死亡。

還有許多的人是這樣的 ,他們像微塵一樣用自己的 能力去 幫助他人,溫暖世界。 禪宗說:「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

」在這個世界上,因為有愛所以世界更加美好,接受一份幫助,投成一份笑容,然後讓這種愛心傳遞。溫暖世界每一個角落。 行走在 生命的 道路上,我們正擁有著最美好的 年華。

如何讓生命之帆高揚?如何讓生命之路坦蕩?如何讓生命之輝永放?

也許我們只需要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和一份坦誠的 愛心。用自己的生命去感謝曾經幫助過你的人;用坦誠的愛心去幫助需要你 幫助的人。奉獻自己微不足道的 力量,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用真愛回報社會,用真心幫助他人。 叢飛沒有得到受助者的回報,只能說明那個受助者太過於自私,並不能抹去叢飛內心的坦然。當叢飛住院**不是有很多好心人來 幫助叢飛嗎?

叢飛的義舉不是也感動社會喚醒更多的人去幫助別人嗎? 因此,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記住別人的幫助,就是學會幫助別人。 人生是一趟苦旅,用愛的大傘撐起,裝著我們共同的感動,盛著我們和、共同的歡笑。

愛需要複製,愛心需要貼上。 我相信,滴水之恩也能得到湧泉相報。 我相信,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可供參考!

如何做到寬容對待別人?

3樓:小徐老師

兩個辦法,1.變得更寬容,需要強調的是真正的寬容不是委屈自己,是做到理解,理解不會讓你變成聖人,但是會讓你更好的接受別人的行為,進而平緩自己的情緒,讓自己不過份傷心,難過或者生氣,寬容也不意味著容忍退讓,毫無底線。2.

接受自己不夠寬容,這個說起來容易,但實際上會更難。一般你問這個問題,應該是情緒上不太好,糾結自身不夠完美,或者在意別人的看法,也或者有其他原因。那你真正的接受自己不夠寬容,接受自己的缺點,你需要同時悅納不完美的自己,或者接受並且不介意別人的評價。

4樓:冷溫文

寬容對別人也就是說當別人做錯事情的時候,我們不要過分地苛責對方,不要對對方太過嚴,還有別人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就伸出援手去幫助。你們有利益糾葛的時候,不要想著吃虧了之類的,這就是寬容的對待別人。

5樓:朱培生淡水

寬容對待別人應該不要太計較別人的過錯,有事儘量換位思考,多為對方考慮,不計較個人利益,就能寬容對待別人。

6樓:媚魂

如何做到寬容對待別人 對自己寬容,就會對別人寬容 有一個好的心態 自然而然就會對別人寬容了。

7樓:帳號已登出

首先要遵從自己的內心,真真正正的去做到寬容對待別人,即使做了你不喜歡的事情也要保持一顆寬容的心,互敬互愛。

8樓:大咖

您好,這個需要慢慢培養,心裡多為別人著想,多換位思考,就可以的。

9樓:溪溪流水水

寬容對待自己,放過自己就是放過他人。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寬容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學會寬容別人

10樓:子靜子的人

這一輩子人活著不可以太計較,心胸要擴大些。太過於計較的人活著很痛苦,凡事一點小事她都會斤斤計較,只要不順從她的意,她可以計較一整天。

人與人之間,禮尚往來,別人對你好,你要記住,不要只記住人家的壞卻記不住人家的好,對你好是出於人家的情分,對你不好是出於本分,不要把別人的好當做理所當然。

做人要學會感恩,別人對你好,你可以加倍的對她好,如果別人對你不好,你也不要生氣,因為人家沒有理由對你好。

這輩子人沒有十全十美的,每個人都會有缺點,包括自己也會有很多不足的缺點,但也不要只看到別人的缺點,卻看不到別人的優點,做人做事要大度,當有一天你的同事不小心把咖啡倒了你一身的時候,不要憤怒憎恨,每個人都有不小心的時候,學會去寬容人家,而不是咄咄逼人。

心寬了,你的生活也就精彩了。

寬容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

11樓:我的驕傲

古人云: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句話能被世人作為交際守則流傳至今,是有它的精要所在的。其闡述了從古至今保留了幾千年的待人接物的人際關係準則——包容與理解。

寬容是人生中最醇的佳釀,但它比最烈的酒更易醉人。正因有了它,生活才能令人更加陶醉。

有這麼一個故事。有個鄉下人,大年初一一開門,就發現有人在大門口放了一個裝著骨灰的陶罐。這事兒幹得夠缺德的,大過年的,這麼一鬧就全沒氣氛了。

這人一轉悠,就知道了,「好事」是鄰村的仇人乾的——估計也就是你拿了他的釘耙、雞鴨不給,他挖了你的蘿蔔、青菜之類的仇吧。

按說這事在村人眼中的確是犯了最大的忌諱——最快樂的時候硬添上最不快樂的色彩。就是聖明如孔夫子,遇到事兒還要罵一聲「是可忍孰不可忍」,何況一村夫?罵是火力最低的,不過癮的話還要打,最「酷」的就是將這罐玩意兒砸到他腦袋上去。

只是這麼一來,骨灰怕是變成真的了。

這樣的結局就一點也不「酷」了,怕是「哭」了。到這時,寬容反而顯出了它的可貴。

俗話說「冤家宜解不宜結」,多平淡而又多深刻啊!寬容的力量可以四兩撥千斤,危急關頭,能夠化險為夷,甚至轉敗為勝。

那個鄉下人把陶罐拿到田裡裝了泥土,並種進一棵梅花。

又是大年初一,花開了,他悄悄地把花送回那仇人的門口。在這一天,仇人羞愧地來到這位鄉下人家裡賠禮道歉說:老兄,我輸了。

這個結局,用時下流行的詞來形容,叫「雙贏」。這位鄉下人那種看似平常的大智慧,更是不輸外交家。

所以,寬容別人,就等於善待自己。

當別人無論怎樣都無法激起你的怒氣,無法煽起你的惡意,你也就具備了別人無法企及的人格,那就真的不是在一個層次上了,你真要比對方高出好多了。

原諒別人是為了自己,不肯原諒別人,就是不肯善待自己。

寬容自己,才能寬容別人

怎樣對別人的話不在意,如何做到不在意別人說的話

無言就是最高的蔑視 不要在意別人說的那些無聊的話 你要明白 他們決定不了關於你的任何事 更不能改變你的人生 做好你自己 這才是最重要的 別人愛怎麼說都由他們去 你的路只有靠你自己走而靠不了別人 成功的喜悅屬於你 失敗的痛苦同樣屬於你 他們能替你分擔什麼?更多的時候他們只是做為旁觀者站在一旁 對你進行...

幸福原來是一次寬容,幸福原來就是你對別人的一次寬容作文500字

寬容使冰川明白大海的寬廣,寬容使鳥兒理解天空的包容,寬容使馬兒讚歎草原的遼闊,寬容是首詩,閱讀寬容,為自己來一次昇華.都是你的錯 我看是你自己的問題吧 呯 地一聲,墨水被打翻在地上.我與我最好的朋友了爭執.這無疑是我遇到的最尷尬的場面,我與她互不相讓,彷彿彼此都淡忘了昔日的友誼,她一怒之下,將墨水碰...

人如何做到對感情的收放自如

就自己不要太自私了從上面來看 其實你是一個很好的人但是遇到了喜歡的人 但是那個人卻不喜歡你的話你就得告訴自己 不要那麼自私 只要ta過得好 你就不去追究自己是否有和ta在一起讓一切變成祝福你會覺得更加的輕鬆 一切都會如釋重負 你想著要對自己好點,同時也不要欺騙別人。如果感情變得廉價時就千萬不要執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