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葉對人體有危害嗎?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2023-04-17 13:25:05 字數 5318 閱讀 3569

1樓:網友

無論什麼東西都要講求一個度,保持在這個度都是好的。超過了這個度都可能有危害。喝茶害要看季節。春季飲花茶。

春天大地回春,萬物復甦,人體和大自然一樣,處於舒發之際,此時宜喝茉莉、桂花等花茶。花茶性溫,春飲花茶可以散發漫漫冬季積鬱於人體之內的寒氣,促進人體陽氣生髮。花茶香氣濃烈,香而不浮,爽而不濁,令人精神振奮,消除春困,提高人體機能效率。

夏季飲綠茶。

夏天驕陽高溫,溽暑蒸人,出汗多,人體內津液消耗大,此時宜飲龍井、毛峰、碧螺春等綠茶。綠茶味略苦性寒,具有消熱、消暑、解毒、去火、降燥、止渴、生津、強心提神的功能。綠茶綠葉綠湯,清鮮爽口,滋味甘香並略帶苦寒味,富含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等營養成分,飲之既有消暑解熱之功,又具增添營養之效。

秋季飲青茶。

秋天天氣乾燥,「燥氣當令」,常使人口乾舌燥,宜喝烏龍、鐵觀音等青茶。青茶性適中,青茶介於紅、綠茶之間,不寒不熱,適合秋天氣候,常飲能潤膚、益肺、生津、潤喉,有效清除體內餘熱,恢復津液,對金秋保健大有好處。青茶湯色金黃,外形肥壯均勻,緊結捲曲,色澤綠潤,內質馥郁,其味爽口回甘。

冬季飲紅茶。

冬天氣溫低,寒氣重,人體生理機能減退,陽氣漸弱,對能量與營養要求較高。養生之道,貴於禦寒保暖,提高抗病能力,此時宜喝祁紅、滇紅等紅茶和普洱、六堡等黑茶。紅茶性味甘溫,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冬季飲之,可補益身體,善蓄陽氣,生熱暖腹,從而增強人體對冬季氣候的適應能力。

紅茶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夠強身補體,紅茶幹茶呈黑色,泡出後葉紅湯紅,醇厚幹溫,可加奶、糖,芳香不改。此外,冬季人們的食慾增進,進食油膩食品增多,飲用紅茶還可去油膩、開胃口、助養生,使人體更好地順應自然環境的變化。黑茶有近乎紅茶之效。

2樓:劉小軍的

主要是讓人興奮,容易睡不著覺,晚上最別喝茶。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去喝了 , 可能會有點影響的 ,但也不完全是。

4樓:茶的心聲

最好在飯前後30分鐘就不會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有,要不然還有那麼多人喝茶。

6樓:勵曼青

幹什麼都有兩面性。

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7樓:北域名醫

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容易和隨尿液中排出的鈣質產生化學作用形成草酸鈣,進而引起尿結石。同時,茶樹在生長過程中會被噴灑農藥,農藥易殘留在茶葉表面,未經處理的茶葉很容易攜帶殘留的農藥。

因此,洗茶是喝茶前的一道必須程式,生活中也有「不喝頭道茶」的說法。空腹喝茶還會導致人頭昏、心慌、神情恍惚。

喝茶對人體健康各有利弊,不能一概而論。一般認為,對健康人群而言,適量飲用茶有益身體健康。但是,如果過量或毫無節制地飲用,則必定會對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而對於如老年人、孕婦、幼兒等特定人群來說,還是少喝為好。

長期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是比較愛喝茶的,但是泡茶的步驟卻很繁雜,而茶包的發明,給人們提供了方便。但就是這小小的茶包,卻暗藏健康風險,很多人還不以為然,趕快來看看吧。

有研究發現,茶包泡茶相當於喝塑料,到底是真是假呢?

加拿大的研究團隊在一項研究中發現,茶包是微型塑料的另一個**。塑料材質的茶包會在泡開的茶水中留下很多物質,當浸泡開後會有很多種塑料微型物質藏在水中。如今市場上茶包的型別多種多樣,茶葉可以充分與水接觸。

正是這樣的接觸,讓茶水中產生多種塑料以及奈米顆粒,人們攝入到身體後,對身體健康會造成危害。

這些微型塑料顆粒進入身體後,會隨著血液進入到身體各個器官,造成的影響不得而知。所以,研究人員不建議大家用紙製的茶包,可以直接泡散開的茶葉,這樣減少微型顆粒的攝入,保障身體健康。

長期喝茶葉,會對身體造成什麼影響呢?

1.可預防高血壓疾病。

關於喝茶的研究並不少,對於一些身體有疾病的朋友,適當飲茶可以緩解自身情況,特別是高血壓人群,喝茶可以降低發病的風險。雖說有好處,但是不能代替降壓藥,要謹遵醫囑。

2.預防心血管疾病。

有相關研究發現,習慣性喝茶者與非習慣性喝茶者相比,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發病率降低了20%;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風險降低了22%。

這都是因為茶葉中含有的成分可以緩解身體炎症,增強身體細胞的功能,從而預防一些疾病的發生。

3.預防老年痴呆。

綠茶可以預防和延緩老年痴呆症,幫助減少神經突觸損傷,對改善學習記憶能力有一定幫助。

綜上所述,喝茶與血壓、心血管、死亡風險等具有相關性,但是也不能依賴喝茶,有病就醫,科學**才能緩解病情。

茶葉對人體有沒有害處?

9樓:花椒科普

又到了說真話的時候了。

首先人體有自身強大的免疫功能和自身淨化能力,就像我們的世界裡面有很多微生物細菌在無時無刻的接觸,但是正常情況下,身體是 健康 的,那是因為免疫系統在給我們提供保護,茶葉也一樣,絕大部分時候,是能夠自我調整並不會給身體造成損害。

其次茶葉是食品飲品,茶葉是有等級的,過期的發黴的不衛生,蟲子汙染的,低檔的大葉子茶老葉老梗茶,肯定對身體沒有好處,代表性的就是以普洱黑茶為代表性的忽悠炒作型神茶,靠講些故事就可以忽悠了。

第三,喝茶對身體有影響的主要是一些不合時宜的使用情況,尤其是對腸胃的,如空腹喝濃茶,喝時間放置過長的茶湯,過冷的茶葉,以及汙染過的茶葉,著名的日本普洱**事件,與不衛生茶葉的腹瀉關聯。

合理的挑選茶葉,按照等級衛生,以及喝茶的時間合理安排,這樣喝茶基本是有益無害的。

附錄一點吹噓普洱的神茶專門用臺地茶概念來說農殘的知識,第一,現在禁止使用劇毒類的農藥,農藥都有降解期,第二,茶葉和其他蔬菜水果比起來,茶葉的使用頻率並不高,第三,春天的時候是茶葉採摘加工的主要時間,在春茶時間是沒有間歇期打藥的,第四,中國出口的茶葉綠茶佔了百分之八十 而且出口的茶葉是**比較低的幾十塊錢的等級,大家都知道出口茶葉是有檢測的,低檔茶都如此,那高檔春茶就不用解釋了。

茶葉對身體有沒有害處

10樓:華芙頻癸

什麼東西都是過猶不及,適量就沒問題,但是要賣到安全放心的茶葉,現在農藥殘留汙染重金屬啥的···買靠譜點的品牌的吧!喝茶有益身心健康~比喝飲料強多了~評論|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一般認為對健康有益,但女性在經期、孕期、哺乳期不宜飲茶,此外神經衰弱者也不宜飲茶,尤其是濃茶。此外,若經常飯後喝茶,可能會因為影響鐵吸收貧血,但具體喝茶有沒有經常宣傳的那麼好,我個人還是持懷疑態度。

12樓:牛x的大嬸

茶葉含有500多種化學成分,其中主要的為茶多酚、咖啡鹼、蛋白質、氨基酸、脂肪、碳水化合物、芳香族化合物、各種維生素和礦務物質等,而且這些成分都能相互作用,調和一致,各自發揮著對人體健康具有獨特的天然功效。 飲茶的功效可概括為具有:生津止渴、清心明目、利尿解毒、消食去膩、補充營養、美白肌膚、解除疲勞、強心降壓、抗癌變、抗輻射、防止動脈硬化高血壓、延緩人體衰老、促進新陳代謝與脂肪氧化作用等功效。

此外,飲茶還可以調理人的精神,有利於心身健康。 對茶的飲量標準問題,主要因人而異,如以一個健康的成年人來說,一日飲茶12克左右是不算多的,即一日泡3-4杯,每次用茶3-4克,每杯沏泡3次共12懷左右。其實,真正飲入體內的僅8懷左右,因為每懷在第二三次加衝開水時,懷中還有剩餘茶湯的。

其他婦幼、老年,可根據個人的體質和嗜好適當減少,飲茶稍過量一般無妨,到目前為止,還很少發現因喝茶過量而致病的。但是任何事物都有個「度」,喝茶也一樣。對體質弱、身體有某種疾病者及特殊人群不宜飲茶或飲濃茶。

如缺鐵性貧血者等,服藥時避開喝茶,空腹飲濃茶易「茶醉」,易失眠者,女子經期,婦女哺乳期、學齡前幼兒、加啡因過敏者等人群不宜飲茶或飲濃茶。總之,每天喝茶別超過30克,以免造成氟中毒,合理科學飲茶,百利無一害。 (茶道中仁^^編)

13樓:萌娘

可以適量的喝,喝茶對身體有很多好處的,可以提神,還能排毒**呢~!

14樓:手機使用者

喝茶對身體有益,但不能過度,空腹不要喝茶會傷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的 對身體沒有危害採納哦。

16樓:科技小米粒

長期喝濃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7樓:北域名醫

茶葉中富含茶多酚和咖啡因,不僅可以通過喝茶提神醒腦,更能夠促進脂肪酸的代謝,利於體內脂肪的消耗,從而達到消脂**的效果。

同時,喝茶還可以補充水分和必要的營養物質,對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膽固醇也有所減低。

而且,飲茶或用茶漱口、刷牙,不但能除口臭,還可防治齲齒。

影響正常消化:

一個人每天正常分泌胃液是升,這些胃液能夠對一個人每天所攝取的食物進行合理消化。

大量喝茶便會稀釋胃液,降低胃液的濃度,使胃液不能正常消化食物,從而產生消化不良、腹脹、腹痛等症,甚至引發十二指腸潰瘍。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詞條茶。

經常喝茶葉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18樓:萌萌的愛新覺羅

茶葉是中國的傳統飲品,已經有上千年的飲用歷史,經常喝茶對於人體的影響是偏正面的,也是說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主要體現在以下幾點:第。

一、清心安神,因為茶葉中含有茶多酚等對人體有益的物質,可以有效解除人體睏倦、煩躁等等一系列情緒問題,所以清心安神的效果比較好。第。

二、化痰降濁,本身茶葉可以促進人體對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是對痰濁內盛,平時就有胃脹、不欲飲食或者血脂比較高的患者,經常喝茶特別是綠茶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所以這是經常喝茶對人體的好處。

但是喝茶也要看人體的素質,還有體質是什麼樣的。如果身體平素就比較敏感,容易失眠的患者就不適合長期飲用濃茶或者睡前喝茶,而且也不建議患者長期空腹喝茶,避免茶葉當中的一些鞣酸等等物質在胃中凝結成為茶結石,這樣對身體就沒有好處了。

長期喝茶葉水對身體有害嗎,經常喝茶葉水對身體是否有益。

長期喝茶一般是有害的,儘量不要長期大量的喝茶。適當的喝一些茶可以起到振奮神經的作用,也可以起到緩解疲勞的目的,也能夠改善睏倦的症狀。茶中含有茶多酚,能夠使大腦皮層興奮也能夠緩解疲勞,還能夠增加心肌的供血,也可以改善末梢的迴圈,並且茶水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也可以起到清潔口腔的功效。如果大量的喝茶很可能...

經常吃茶葉。對身體有害嗎,長期喝茶葉對身體有害嗎

茶裡含有氨基酸等,對人體有益。但不能吃得太多,因為茶葉是乾的,吃多了上火不說,還是許多粗纖維對身體有害。有的茶葉雖說乾淨,時間長了裡面還含有黴,是對人體有害的。總之不要吃多了。適量對身體有好處。過量有害。別吃得忒濃就行 清茶比較好 還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茶葉含有比較多的微量元素與微生素,一般對身體並不...

喝茶對身體有害嗎 喝茶對身體有什麼危害嗎?

喝茶的好處 1,喝茶好處多,經黴菌發酵的普洱茶,降血脂效果佳,防動脈硬化的效果 而吃完大蒜後,喝杯紅茶或嚼嚼剩下的紅茶渣,也可除口臭,讓口氣清新。2,茶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 飲用人口最多的飲品,除了具有特殊香氣 廣受歡迎外,近年來關於茶的各種保健功效研究也愈來愈多。3,目前已知的包括綠茶富含兒茶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