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為什麼是減的 海水為什麼是

2023-04-17 15:10:07 字數 1292 閱讀 3231

1樓:cixi眯

1.海水是鹽的「故鄉」,海水中含有各種鹽類,其中百分之90左右是氯化鈉,也就是食鹽。另外還含有氯化鎂、硫酸鎂、碳酸鎂及含鉀、碘、鈉、溴等各種元素的其他鹽類。

氯化鎂是點豆腐用的滷水的主要成分,味道是苦的,因此,含鹽類比重很大的海水喝起來就又鹹又苦了。

如果把海水中的鹽全部提取出來平鋪在陸地上,陸地的高度可以增加153米;假如把世界海洋的水都蒸發幹了,海底就會積上60米厚的鹽層。

海水裡這麼多的鹽是從哪兒來的呢?科學家們把海水和河水加以比較,研究了雨後的土壤和碎石,得知海水中的鹽是由陸地上的江河通過流水帶來的。當雨水降到地面,便向低處彙集,形成小河,流入江河,一部分水穿過各種地層滲人地下,然後又在其他地段冒出來,最後都流進大海。

水在流動過程中,經過各種土壤和岩層,使其分解產生各種鹽類物質,這些物質隨水被帶進大海。海水經過不斷蒸發,鹽的濃度就越來越高,而海洋的形成經過了幾十萬年,海水中含有這麼多的鹽也就不奇怪。

2.因為海水嘛,裡面是水,而海水也是鹹的,那就是鹹+水=減。

2樓:網友

因為海水嘛,裡面是水,而海水也是鹹的,那就是鹹+水=減啦,o(∩_o哈哈~~。

3樓:穎娜麼愛你

因為海水嘛,裡面是水,而海水也是鹹的,那就是鹹+水=減。

4樓:匿名使用者

減?鹹?鹹是因為海水含nacl和。

5樓:練琲洋敏叡

哈哈,因為有人在裡面放了鹽!~~嘿嘿!~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魚的眼淚太多了。

7樓:牢藉麥爾

很多方面!一。是自然現象。

二。是你的淚水(上天的眼淚)

8樓:t審判者

因為大海喜歡洗鹽水澡。

9樓:網友

因為魚遊得太累出汗了。

呵呵因為汗就是鹹的。

10樓:

是鹹吧?因為魚流淚了。

海水為什麼是

11樓:宇宙大**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

12樓:笑笑科普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讓人心胸寬廣,向而往之,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海水是藍色的呢?

為什麼海水鹹,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星知計劃 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

海水為什麼是藍色的,海水為什麼是藍的

人眼看到的海水的顏色,是海水對太陽反射光的顏色。白光射向海水時,由於海水對白光的選擇吸收和散射,使海水呈現藍色。光通過介質時,光的部分能量被介質吸收而轉變成介質的內能,使得光的強度隨著光穿過的厚度而衰減的現象稱為光的吸收。若某種介質在一定波長範圍內,對光的吸收程度很小,並且隨波長變化不大,這種吸收稱...

為什麼海水是鹹的,海水為什麼是鹹的?

地球上的淡水佔比量很小 大部分都是海水 海水不能直接引用 因為海水的味道很鹹 這是為什麼呢?原始海洋並非鹽水,而是淡水,但是由於自然界中水長期沖刷岩石,鹽礦等,把其中的鹽分帶到了海洋中來,慢慢越積越累,我們的海水就變成了現在的海水,但是我們常吃的鹽並非海洋,而是湖鹽和井鹽,這是因為海洋汙染嚴重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