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上可以抽菸嗎?

2023-04-17 18:10:05 字數 4933 閱讀 8849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可以,但某些火車的車廂接頭處可以的。動車上全列禁止吸菸。

2、動車組上全程全列禁菸的原因,跟其他公共場所不一樣,乘坐動車時吸菸,不僅僅危害他人的身心健康、有損社會公德,更有可能會影響行車安全,影響整條線路的列車執行秩序,甚至危及列車和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3、動車組d字頭、高鐵g字頭全列任意部位禁止吸菸。往返於大城市間的標稱城際快速的特快列車,全部位置禁止吸菸。直達特快列車z字頭全列禁止抽菸。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有限制,只能在車廂接頭處的抽菸處抽菸。

根據《鐵路安全管理條例》第七十七條:

禁止實施下列危害鐵路安全的行為,(十四)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

3樓:生活達人曉曉呀

您好,感謝您的信任與支援,下面我將全程為您提供優質的解答服務,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打字輸入需要一點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一下哦,我將第一時間回覆您,謝謝!

z字頭火車車廂內不可以抽菸。

普通旅客列車車廂內嚴禁吸菸,部分列車在車門或車廂連線處設有吸菸點。動車組列車全程各部位嚴禁吸菸。

請問我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您的嗎?

提問。z開頭的列車衛生間內可以抽菸嗎。

您可以在火車到站的時候下去抽,抽完再上來。

衛生間內也是不可以的。

提問。謝謝你。

部分列車在車門或車廂連線處設有吸菸點。

如果沒有的話您只能在列車到站以後下去抽。然後再上來。

不客氣。請問我還有什麼可以幫助到您的嗎?

如果沒有請您點選下面結束諮詢並給我一個贊,在這裡我先謝謝您啦,感謝您的信任與支援,為您提供優質的服務是我們的目標,期待下次還能為您提供全面優質的服務,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提問。好的,沒有了,謝謝!不客氣。

4樓:磨剪子嗆菜刀的

對煙的規定,車次不同規定不同。

目前,動車組d字頭全列任意部位禁止吸菸。

往返於大城市間的標稱城際快速的特快列車,全部位禁止吸菸。

直達特快列車z字頭全列禁止抽菸。

其他旅客列車在車廂接頭處設定有抽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由於疫情防控,所有旅客列車都不可以抽菸,要戴好口罩。

如果為了抽菸取下口罩,反而自己被傳染,害自己,也害家人,還會汙染列車環境。動車或高鐵列車上抽菸會觸發煙霧報警器,導致列車不能正常行駛。

最壞的結局就是引**災。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高鐵不行,但發達國家以人為本,例如日本和歐洲的高速列車服務都比較到位,分有煙車廂和無煙車廂,買票時可以選擇。中國在以人為本的服務方面基本是沒有的,就是硬體上學習人家高鐵,軟體服務上還差很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的火車在接頭處可以抽,動車不能抽。

8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動車速度快,一旦著火,火勢蔓延快,動車上嚴禁吸菸的原因是列車上無法識別有煙霧是抽菸還是失火煙霧,為了防止錯過救火時機,安裝有煙霧報警器,而吸菸就會干擾煙霧報警的判斷,因此動車上不能吸菸,是為了保障整列旅客的安全。希望我的可以幫助到你,望,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要在指定的地點!

10樓:wy55dg微煙

在火車上是可以抽菸的,不過要到專門的抽菸區才行。

11樓:在水一方更高

個別地方綠皮車也不讓抽,列車所有地方都禁菸,真是無語,動輒十個小時以上,對於菸民來說,只能更換交通方式了,飛機和動車不能吸菸正常,再說別人快,旅途沒那麼長時間,老牛一樣的綠皮車你湊啥熱鬧?!

12樓:網友

有單獨的地方吸菸,在車廂兩頭。

13樓:我的名字叫李華維

火車可以抽菸的但是動車組全程禁菸。

14樓:天下暴走

高鐵作為方便快捷的交通工具之一,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選擇高鐵作為出行方式,而隨著乘坐高鐵人數增多,一個疑問也隨之而來,普通火車上可以吸菸,為什麼高鐵上不允許吸菸呢?

15樓:御若陽

《鐵路安全管理條例》(以下簡稱《條例》)於2023年1月1日起施行。根據《條例》,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或者在其他列車的禁菸區域吸菸等16種行為屬於危害鐵路安全行為。由公安機關根據違法情節等將予以「責令改正」,並對個人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罰款。

由於為了保證高速動車組的安全運營,每列動車組上設定了大量的感測器及檢測裝置。其中分佈在動車組的客室、司機室、乘務員室、乘客區、吧檯、廁所等區域的煙霧感測器,能對動車各部位進行煙霧探測監控,是動車安全執行的重要保障裝置。而抽菸會引發煙霧報警,最直接的後果就是導致動車組緊急制動停車。

而現在很多線路上的動車組列車都是「公交化營運」,每隔十幾分鍾就有一班車,如果一列緊急停運,則會對全天的動車組列車運營造成很大影響和損失。

16樓:love海風

火車車廂裡是不能抽菸的,現在公眾場合禁止吸菸。而火車車廂裡面空間密閉,人又多,吸菸會造成空氣不好。但一般火車在兩節車廂處設有吸菸處,那個地方可以吸菸。

17樓:玉英

火車上是不可以吸菸的。因為火車上是公共場所。但是火車上也有吸菸區,就是兩節火車車廂的中間連線處。

18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你好,火車上設有吸菸區,可以到吸菸區去吸! 謝謝 望採納。

19樓:衛民性夢蘭

動車組列車全列禁菸,北京局的規定所有北京局列車包括普通列車都禁菸,但部分北京局的列車執行不嚴,其他局的普通列車可以在車廂連線處洗煙。

20樓:仲冬二十一

不,火車上不行,如果實在忍不住,就等到站臺了,下車抽一根,再上車[捂臉]

21樓:梁勇秋實

快車車廂裡不準。

在接頭處可以。

動車高鐵全車禁菸。

22樓:網友

可以,可以到火車吸菸區去抽。高鐵列車屬於全封閉車體、高速執行,在車內吸菸對公共安全危害極大。車內設有數量眾多的感測器,且裝置比較敏感,有煙即會引發車輛緊急降速或停車。

開放吸菸會對列車正常行駛及旅客安全造成隱患。

而普速列車雖然不是全封閉的,但也只允許在車廂兩側吸菸區吸菸,車廂內也是嚴禁吸菸的。此外,普速列車站與站之間行駛時間過長,也是為了避免個別旅客隨意在車廂內吸菸,出於人性化考慮,設定吸菸區。

與普通列車不同,動車組列車執行速度快、密封嚴實,車上的機車車輛裝置對煙、明火非常敏感。為保障執行的絕對安全,動車組上安裝了多個故障感測器和煙霧報警器,其中分佈在動車組的客室、司機室、乘務員室、乘客區、吧檯、廁所等區域的煙霧感測器,能對動車各部位進行煙霧探測監控,是動車安全執行的重要保障裝置。

如果有乘客吸菸,報警器檢測到動車內空氣中的煙霧濃度達到一定的值,它就會報警並自動減速執行甚至緊急停車,以保證旅客在火災發生時能順利逃生,而一旦出現因吸菸而導致的列車減速執行或緊急停車的情況出現,不僅會直接危及動車組的行車安全,還可能影響到後續列車的正點執行。因為列車上面安裝了煙霧警報器,如有有一定濃度的煙霧出現,煙霧警報器就會啟動,列車也會自動緊急停車。當然這個煙霧警報器是為了防止火災發生而設定的,但是如果有乘客躲著衛生間吸菸,煙霧出不去,就會達到一定濃度,就會觸動警報器,當然也會讓列車緊急停車,而緊急停車,會造成一定的恐慌和傷害,甚至有意外事故出現,所以,在高鐵上面吸菸是嚴格禁止的。

23樓:網友

可以的,動車和高鐵不行的,火車車廂是公共場所,在車廂內旅客很多,空氣不流通。所以火車車廂上一般都標有'禁止吸菸'的標牌。車廂內不吸菸,這是公民道德標準的一個方面,是一個人素質的表現。

對於煙癮重的人,可以詢問列車員是否設有吸菸區,如果沒有,列車員告訴你比較妥善地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你不抽菸儘量不抽菸。

24樓:在美國畫肖像的合歡花

,兩個車廂的連線處可以抽菸。如果實在不行,很多人選擇在停車時間較長的站臺下車抽菸,不要忘了上車。只有在車廂之間的連線處標明「吸菸區」的地方才可以吸菸。

很顯然,衛生間和洗手池、垃圾箱旁都不屬於可以吸菸的區域。當然這種情況若是出現在餐車裡,是被允許的,餐車的餐桌上還配備了菸灰缸。但若是您在座位上吃完飯後就地吞雲吐霧,恐怕要招來其他乘客的側目了。望採納。

25樓:數碼小靈通

不可以

在動車組列車上吸菸第一次被抓,除了接受現有的罰款規定:在動車組列車或其他列車禁菸區域吸菸等16種行為,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外,還會暫停動車組列車(d、g、c字頭列車)的乘坐權。

當然,如果持身份證前往任一鐵路服務中心簽訂協議書,可以再給吸菸者一次機會。但如果第二次被抓到,以後就會被完全禁止乘坐動車組列車。

火車上可以帶寵物嗎小貓,火車上可以帶白酒嗎 火車上可以帶寵物嗎

可以帶,但需辦理託運手續 帶寵物上火車的相關流程及手續 1 至少提前一個星期去附近的獸醫站打狂犬疫苗和貓三聯,取得防疫證 如果有防疫證的可以不用這一步了 2 提前一兩天,不能太早,最多提前兩天,帶上寵物和防疫證到附近的獸醫站 要鐵路部門認可的 去做一個體檢,取得健康證明 然後用健康證明換一個寵物出境...

在火車上可以帶剪刀嗎,火車上可以帶剪刀嗎?

不可以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三稜刀 包括機械加工用的三稜刮刀 帶有自鎖裝置的彈簧刀以及其他類似的單刃 雙刃刀等管制刀具 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 餐刀 屠宰刀 斧子等利器 鈍器 警棍 催淚器 催淚槍 電擊器 電擊槍 射釘槍 防衛器 弓 弩等其他器具。火車請勿攜帶以下器具 匕首 三...

坐火車可以帶白酒嗎,火車上可以帶酒嗎?

可以攜帶,散裝白酒不能帶上火車,可以攜帶上限為6瓶封閉好的瓶裝白酒,如果白酒度數高於50度則上限為2瓶。春節期間帶酒出行的旅客特別多,前來乘坐高鐵的旅客要注意,所有的散裝酒都不允許帶上車。未拆封的酒每人限帶6瓶 酒精度數在50 以上的,每人限帶帶2瓶。可以帶。乘車時,每位旅客限帶6瓶50度以下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