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設閘道器有何用處,預設閘道器是什麼

2023-04-17 18:35:03 字數 1676 閱讀 3243

1樓:匿名使用者

閘道器就是網路連線的一個關口 它設定的就是一個網段 比如就是在這個網路段內的所有網路地址都能通過。

預設閘道器是什麼

什麼是預設閘道器?預設閘道器的作用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26-一分鐘瞭解什麼是預設閘道器?

3樓:賣喵

閘道器(gateway)的主要作用是起資訊包**的作用(將資訊包從一個網段**到另外一個網段)。而 dns 是域名解析系統,它負責將平常我們好記憶的名稱(例如:www.

轉換成只有機器才能夠處理、懂得的 ip 地址(

。這裡最需要注意的就是:

我們最擅長記憶的就是**的名稱,而不是**的一連串的 ip 地址,而從名稱到 ip 地址的轉換工作就交給了域名系統來完成。

預設閘道器該是多少?

4樓:丁香娛

你的計算機得到的ip地址是無效地址,一般區域網的使用者得到的應該是。

*或者是。*,還有時候是10.*.

*之類的,169*的ip地址是無效的。

一、預設閘道器的意思。

預設閘道器的意思是一臺主機如果找不到可用的閘道器,就把資料包發給預設指定的閘道器,由這個閘道器來處理資料包。現在主機使用的閘道器,一般指的是預設閘道器。 一臺電腦的預設閘道器是不可以隨隨便便指定的,必須正確地指定,否則一臺電腦就會將資料包發給不是閘道器的電腦,從而無法與其他網路的電腦通訊。

預設閘道器的設定有手動設定和自動設定兩種方式。閘道器實質上是一個網路通向其他網路的ip地址。

二、本機預設閘道器的怎麼檢視。

15子網掩碼是:,那麼預設閘道器就是:192.

你比較下ip與預設閘道器的設定就會發現其實前3位都是相同的,最後一位,ip地址你可以隨便填(區間為2-255之間的數字),但是預設閘道器最後一位必須填1( 如192.,不能填192.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開始"--在執行裡輸入cmd"--回車--在黑色命令框裡輸入ipconfig--回車 會出現以下資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閘道器:

你的機器可以設定成,3,4,..備用:

什麼是預設閘道器?

7樓:月似當時

預設閘道器不在由ip地址和子網掩碼定義的同一網路段上,意思就是設定的這個子網掩碼下,ip地址和閘道器不在同個網段,不能通。

判斷兩個ip地址是否是同個網段的,只要子網掩碼換成二進位制的前x位是1,那麼這兩個ip地址的前x位一樣的話,就是同個網段的,換句話說就是網路號一樣的就是同個網段。

比如。1和。

1,子網掩碼是。

0,那麼這兩個ip就不是同個網段的。網路號分別是。

1和,不一樣。

預設閘道器該是多少?

主機上配置的預設閘道器所起的作用是什麼

如何設定預設閘道器我的預設閘道器是空白請行家

小區寬頻通常是撥號連線,與網絡卡設定沒有關係。問小區網路網管索取dns地址。連路由器的,預設閘道器就路由器lan口地址 用360安全衛士 人工服務 輸入dns,自動查詢並修復dns 解 1 在自動獲取ip的情況下,出現169開頭的ip,說明樓主的電腦無法正常獲取到ip,得到的是限制級的ip,得到的這...

如何設定linuxroute刪除預設閘道器

先刪除再新增 route del default route add default gw 或者 route add 0.0.0.0 gw linux 新增預設路由 1 首先,連線相應linux主機,進入到linux命令列狀態下,等待輸入shell指令。2 其次,在linux命令列中輸入 route...

我的電腦預設閘道器不可用是什麼意思

可以更改為自動獲取ip地址。1 進入 控制面板 然後點選 網路和internet 2 然後點選 檢視網路狀態和任務 3 然後點選 更改介面卡設定 4 然後右鍵點選 本地連線 然後點選屬性5 然後點選 internet協議 然後再點選屬性6 點選自動獲取,重啟電腦。閘道器就會自動獲取了。回答如上圖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