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繪需要在學學哪些專業的知識才能吃得開啊

2023-04-17 18:40:06 字數 2041 閱讀 3608

1樓:清風紅日

測繪的在非專業測量的單位都只是服務性質的工種,所以發展前景很有限,要想有所前途的話還是轉施工,就是轉施工員或者叫工長,一般在中建系統,搞施工五六年就升職當小專案生產經理,然後再到大專案生產經理,再就是小專案專案經理,這樣一個過程發展的了,所以搞施工比較有前途。但是搞施工也要相應的理論知識,不然搞施工很吃力,有時候也出洋相,所以哦,要轉施工最好要事先看點理論的東西吧,不然工長做起來很吃力。不過什麼東西都是慢慢學的,只要自己有心都能慢慢學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是屬於服務性質的,主要是服務於施工的。測繪是比較看重經驗的,當然氣體是要有相關的理論知識,如果想在測繪行業發展相關的只是主要有地形測量、工程測量、控制測量、平差這個幾門課程需要熟練掌握。如果想做設計那個需要的是土木相關專業知識更多一些。

3樓:

程式設計。地理。計算機 我覺得計算機比較重要,因為現在的測繪知識和計算機緊密相關的。國家測繪局已經更名為國家測繪地理資訊局。證明和資訊息息相關,自己把握吧。

測量測繪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4樓:乾萊資訊諮詢

測繪專業,是測量與繪圖專業的簡稱。本專業主要研究空間、電子、資訊、鐳射、慣性等科學的基本理論與技術,並研究利用這些技術測定地球與其它星體形狀、建築物(構築物)的三維特徵及其與指定參考系的關係、地球重力場及其內部物理特徵、運動物體的特徵及其多維引數,研究這些技術在工程、工業和人類生活中應用的基本理論與方法。

主要課程:礦山測量學、測量學、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大地控制測量學、攝影測量學、數字影象處理、遙感原理與應用、地圖投影、計算機製圖、地理資訊系統原理等。

測繪工程專業需要學習哪些科目?

5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主幹學科:

測繪科學與技術主要課程:礦山測量學、測量學、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大地控制測量學、攝影測量學、數字影象處理、遙感原理與應用、地圖投影、計算機製圖、地理資訊系統原理、c程式設計等。

專業實驗:地形測量實習、大地(控制)測量實習、控制網平差計算實習、攝影測量實習、工程測量實習、礦山測量實習、地籍測量實習、gps定位及導航實習、遙感影象處理實習、地圖編繪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測繪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空間精密定位與導航的理論,城市與工程建設的基本知識及其測量工程的設計、實施和管理等方面的理論與技術,攝影測量與影象圖形資訊處理的理論與技術,各類地圖設計與編制的理論與技術。受到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具有測繪工程方面的基本能力。

6樓:冉明哲

主要專業實驗:地形測量實習、大地(控制)測量實習、控制網平差計算實習、攝影測量實習、工程測量實習、礦山測量實習、地籍測量實習、gps定位及導航實習、遙感影象處理實習、地圖編繪實習、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

主幹學科:測繪科學與技術 主要課程:礦山測量學、測量學、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大地控制測量學、攝影測量學、數字影象處理、遙感原理與應用、地圖投影、計算機製圖、地理資訊系統原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課程設計、畢業設計(**)以及專業和專業基礎課集中實習等,一般安排40周。

那些是基礎課 包括高等數學 線性代數 概率及數理統計 計算機基礎 計算機語言(比如c,c++,for) 思修 馬哲 鄧論 馬克思政治經濟學 大學英語 大學物理 大學化學 大學語文。

7樓:優志願

測繪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測繪工程專業報考建議有哪些?名校學生講解測繪工程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測量技術,地籍測繪\海洋測繪\地圖編繪、攝影測量、遙感測量技術、gps全球定位技術。

9樓:網友

主要專業課程:測量學、數字測圖原理與方法、誤差理論與測量平差、控制測量、攝影測量學、遙感原理與應用、數字影象處理、地理資訊系統、gps定位原理與應用、地球形狀及外部重力場、工程測量、土地與測繪法等。

其他還有一些公共課程吧。

測量測繪專業需要學習哪些課程

物流專業需要掌握哪些知識,物流專業需要的技能

物流專業很廣泛 就目前而言,各個公司對於物流領域的要求也有不同 為此,我先給你分析一下目前各個行業職位等所需要的物流知識 1 物流公司 單證員 行業背景的相關知識 英語基本知識 辦公自動化 對數字的敏感度 敬業等 保管員 存堆放知識 業務操作技能 責任心等 剷車 特種作業駕駛證 業務操作技能 責任心...

有專業的心裡醫生麼,當心理醫生需要在大學學什麼專業?

你好。我曾經修過心理學。如果可以幫助你。我很樂意。心理學專業是不是一定要學醫?心理學專業沒有具體的規定一定要學醫,這兩個是不同的專業。心理學專業培養具備心理學的基本理論 基本知識 基本技能,能在科研部門 高等和中等學校 企事業單位等從事心理學科學研究 教學工作和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現今醫學分為傳...

學槍械的話需要學習什麼專業的知識

機械啊,不懂機械,機構,尺寸配合就不會懂槍的機械原理 槍械的知識 應該讀什麼專業 機械設計與製造吧 數控 機電一體化專業 學校裡是不會直接教你如何造那東西的 畢業後看你造化能不能進個軍工 建議樓主可以考考大學學專業 一本院校有南京理工 北京理工大學 二本院校有華北工業大 瀋陽理工 專業有自動 設計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