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點水好嗎?水喝多了好嗎

2023-04-17 18:30:06 字數 6171 閱讀 3419

1樓:珍妮弗0irh謔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一位肥胖專科醫生說:「攝入適量的水是減輕體重的關鍵。如果想減輕體重,但又不想喝足夠的水,這樣身體的脂肪不能進行代謝,其結果是體重反而增加。

」 減少水分的瀦留和減體重一樣,是多喝水的另一好處。有許多人眼圈下面浮腫、身體虛胖,要減少瀦留水分的方法不是控制飲水,而是要多喝水。你越是少喝水,儲存的水就越多。

身體有個非常靈巧的機制,當發現缺少什麼時,它就會儲存什麼。當你攝入的水量入不敷出時,代償機制就會起作用,於是就會瀦留水。此外,水占身體總量的70%左右,體內的所有化學反應都是在水這個介質中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

水還是調節體溫的重要介質。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依靠水來消除,正像人們要經常洗澡以洗刷體外的汙垢那樣,也要用水把毒性物質沖刷出來。而適當的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的紊亂。

飲水不足會引起便秘;飲水充分可使身體各關節潤滑,避免損傷。 喝多少水才算適當? 傷氣候、運動量的大小、體重和食物(吃肉多,需要水的量也多)都是影響水量的因素。

一般來說,每天喝水量大約為 升。

也可以這樣粗略的計算:如果你經常參加體育鍛煉,體重是65千克,喝水量應達升;如果體重超過65千克,每多10千克體重,就要增加0.

2升左右的水。如果運動量較大,還要適當增加飲水量。喝水過多是否有害?

研究表明,對一個正常的健康人來講,大量飲水不會引起任何問題,多餘的水會從尿中排出來。但專家提醒,在1小時內,飲水量不要超過4杯(約1升)為宜。心臟病、腎臟病或癲癇症患者不宜多喝水。哦。

2樓:謝小盟

適當的喝水是很好的!~只要補充人每天需求的水分就可以了,多喝也不會有什麼壞處!~只要你能喝的下!~呵呵。

3樓:潘a多a拉

喝水多了好,但是不能喝太多,要不會得缺水病的。

水喝多了好嗎

4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5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6樓:承恨

水沒問題的話正常人都不會的。如果腎臟排洩功能不全的病人會出現水中毒。所謂水中毒是血液滲透壓低於組織間隙滲透壓使得過多水分往組織流失。引起組織間隙水分過多。

正常人在水喝得過多血液滲透壓下降到一定閾值時會使抗利尿激素分泌減少。以及醛固酮系統改變。腎血管收縮。腎血流加速尿量增加近快排除多餘水分。這也是為什麼水喝多了老撒尿的原因。

不用擔心。一般人腎臟排洩功能都是非常強大的。希望能答案能滿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每天大約喝7-8杯水就夠了,不是喝得越多越好,還要分幾次喝呢?中毒就不會。

8樓:籽玥星辰

不好,會增加身體負擔。一天7-8杯水為宜,多喝容易「水中毒」,就是總小便會排洩掉很多電解質什麼的,對健康不利。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 喝多了老是上廁所!應該沒什麼壞處!

10樓:網友

多喝水是好的,但也別喝太多了,食物才是主食,別隻顧著喝水而不吃食物,這樣很容易營養不良。

11樓:少簫隗晶輝

喝多點水當然是好,可以幫自己排毒。但喝的太多就不行了,喝多了肚子就飽了,飽了就不想吃飯了,不想吃飯就沒有營養**了。

12樓:龔金溥振凱

不好。會導致外環境滲透壓降低,其次如果飯後喝水過多還會稀釋胃液濃度,影響消化。

水喝多了好不好啊

13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14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15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

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烤驗」,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空調,在這種乾燥悶熱的環境下,如果少喝水或只是正常喝水都可能引起人體隱性脫水。隱性脫水可使人體抵抗力下降,精神萎靡。加之冬季室內區域性空氣不流通,病毒在單位體積內的濃度會增加很多倍,這時如果人體如果再處於隱性脫水狀態,當然很容易「中招」了。

冬天每人一天至少應保證喝1500毫升水,大約是6—8杯,具體的量要視自身情況而定。

每次要喝200毫升。

也許是因為生活太忙碌,工作太緊張了,也許是因為喝水這樣的問題實在是太小了,人們總是不加以重視。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都是口渴了才喝水,或者每次只是「蜻蜓點水」一樣地喝一點。其實,這兩種做法都不正確。

「事實上,人體中的物質75%是水,當人體失水量達體重的2%時才會感到口渴,也就是說當你感到口渴時,你的身體已經處於慢性缺水狀態了。」因此,應有規律地喝水。

不僅如此,規律性的喝水也並不是說每次只要喝一點就行,還有一個量的問題。「每次喝水過多或過少都不好。一口口地喝,只有70%的水分被人體吸收,一次喝太多又會增加胃腸負擔。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每次喝200—250毫升,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利用。」

科學飲水時間表。

7:00:早晨起來喝一杯淡鹽水或涼白開水,可以補充夜晚流失的水分,清腸排毒。半小時之後,再用早餐。

8:30:到工作單位後喝250毫升水。清晨的忙碌使水分在不知不覺中流失了很多,這時候補水特別重要。

11:30:午餐前忙了一上午也該休息一會兒了,午餐前適當喝點水有助於啟用消化系統活力,但也不要喝完後馬上就進餐。

12:30:午餐半小時後,可以少量喝些水。

14:30:上班前喝杯清茶消除疲勞,給身體充充電,這一杯水很重要。

17:30:下班前喝點水。忙了一天,身體裡的水分也消耗得差不多了,這時候補水還能帶來腸胃的飽脹感,減少晚餐食量,特別適用於想**的人士。

22:30:臨睡前一至半小時喝一些水,但不宜喝得太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好~如果你不是水腫的話。

水喝多了好嗎?

17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18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19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東西吃多了喝多了都不好,水喝多了當然不好喝水,應在兩頓飯期間適量飲水,最好隔一個小時喝一杯。人們還可以根據自己尿液的顏色來判斷是否需要喝水,一般來說,人的尿液為淡黃色,如果顏色太淺,則可能是水喝得過多,如果顏色偏深,則表示需要多補充一些水了。

喝水不當會「中毒」

「水中毒」是指長期喝水過量或短時間內體必須藉著尿液和汗液將多餘的水分排出,但隨著水分的排出,人體內以鈉為主的電解質會受到稀釋,血液中的鹽分會越來越少,吸水能力隨之降低,一些水分就會很快被吸收到組織細胞內,使細胞水腫。開始會出現頭昏眼花、虛弱無力、心跳加快等症狀,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痙攣、意識障礙和昏迷。

喝水多了好嗎?

20樓:房成業初純

不好,不過一天至少要喝8杯水,最佳飲水時間是早上8-10點,下午15-17點,這只是我個人建議。

21樓:令寄柔磨迎

一天喝6-8杯最好的,能順暢排除體內的有害物質;喝過多的水,排尿太過頻繁會流失營養物質,加重腎臟負擔;特別是晚上睡覺前,不能喝過多的水,腎臟才能得到很好的休息。

22樓:曹修筠興梅

在平時充足的補充水份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在一天中對於不同的時間段身體對水的攝取量是不同的,最佳的飲水時間在早晨6:30~7:00鍾起床後到中午,早晨起床後在未進早餐之前先空腹喝一杯水,是很有好處的,在睡了一晚後體內的消化器官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分泌出多餘的胃酸,直接吃食物對身體不好,喝一杯水可有益於沖淡胃酸對消化和食慾都有好處;上午到下午4點左右可飲用5~8杯水,以補充身體所需的足夠水份,在6點以後再適量的補充2杯到三杯水,8點以後儘量就不要飲水了,由於8點以後人們的運動量相對減少或基本沒有什麼運動量了,在睡覺前還喝水,身體基本不會消耗,就會滯留在**表層,使**容易浮腫,對於眼睛周圍比較稚嫩的肌膚則更加明顯有浮腫的跡象。

睡前喝太多水睡覺時水分不會排出體外。

會造成第二天早上身體浮腫。

這時只要喝杯咖啡就可以消腫。

因為咖啡有利尿的功效。

可以幫助水分排出。

睡前不要喝太多水,最好不喝,在每天的白天要多喝水補充體內水份,如果睡前喝水,眼睛必定是腫的。

23樓:卯楚楚鄒辰

喝水多的壞處。

根據研究飲水健康的科學家的報告說:喝水可以防止老化;還能預防衰老,還可以美容養顏。而最健康的飲水方法就是:

一天要喝三次水,而每次的飲水不應少於500毫升。在這裡;一天喝三次水,是以500~700毫升為適量。一天三次的飲水時刻分別為:

早晨起來空腹時;下午2~3點鐘吃點心時,晚上睡前的30-60分鐘時侯。由於新鮮的水在體內不斷地迴圈流動,它為我們清除體內垃圾;起到了積極的作用,同時;也達到了防止老化的目的,並起到了預防衰老、美容養顏的效果。一般正常人每天平均飲水量為:

2000~2500毫升左右,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成的水約:300毫升,因此;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正常人每天應補充水分為2000毫升。夏日每天也應補充水分在:

3000毫升左右,才能基本上滿足人體的需要。所以;飲水量不要太少;但是也不要過多,適量就可以了。水喝多了會水中毒的。

24樓:端木半青革越

適量喝水好處多多,這是大家都知道的!喝水多了就回對人體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壞作用。

客觀的講,長期喝水多,會造成水中毒;還會加快細胞新陳代謝的速度。也就是講,會加快死亡,縮短壽命!(每個細胞的代謝次數基本是固定的)這就和為什麼北方人相對壽命長,而南方人相對壽命短差不多,因為北方長時間的溫度平均值要比南方長時間的溫度平均值低,南方人的細胞代謝比北方人細胞代謝快。

水喝多了好不好

25樓:阿歡的名單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中毒「?

26樓:發兔冷知識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喝水多了好,但是不能喝太多,要不會得缺水病的。

喝水太多好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有效的喝水才能讓身體真正有效吸收。

一口氣喝完一杯水。

真正有效的飲水方法,是指一口氣(或稱一次過)將一整杯水(約200至250毫升)喝完,而不是隨便喝兩口便算,這樣才可令身體真正吸收使用。當然,所謂一次過飲水並非一定要一口氣喝完。如果只隨便喝一兩口來止渴,對身體根本無濟於事。

·喝什麼水?

飲好水儘量避免常飲蒸餾水(一般蒸餾水的水性太酸,容易傷害身體,對腎臟較弱的人士則更為不利),可選擇優質的礦泉水。如可以的話,飲用鹼性水對人體最有利;否則,在家用濾水器過濾後煮熟再喝亦無不可。

飲暖水夏日炎炎,很多人都會選擇飲冰水。其實冰水對胃臟功能不利,飲暖開水更為有益,因為這有助於身體吸收。

·如何飲水?

空腹飲水。當然,飲水隨時都可以,口渴時才飲用往往只能解渴,未能濟事。有效的飲水方法是在空腹時飲用,水會直接從消化管道中流通,被身體吸收;吃飽後才飲水,對身體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不上空腹飲水。

能放能收。上班一族常常會因工作關係疏忽了飲水,在此特意提醒各位朋友切勿以「常去廁所」為由而避免喝水。長此下去,膀胱和腎都會受損害,容易引起腰痠背痛。

·喝水時間表。

6:30經過一整夜的睡眠,身體開始缺水,起床之際先喝250cc的水,可幫助腎臟及肝臟解毒。

8:30清晨從起床到辦公室的過程,時間總是特別緊湊,情緒也較緊張,身體無形中會出現脫水現象,所以到了辦公室後,先別急著泡咖啡,給自己一杯至少250cc的水!

11:00在冷氣房裡工作一段時間後,一定得趁起身動動的時候,再給自己一天裡的第三杯水,補充流失的水分,有助於放鬆緊張的工作情緒!

12:50用完午餐半小時後,喝一些水,可以加強身體的消化功能。

15:00以一杯健康礦泉水代替午茶與咖啡等提神飲料吧!能夠提神醒腦。

17:30下班離開辦公室前,再喝一杯水,增加飽足感,待會吃晚餐時,自然不會暴飲暴食。

飲料喝多了好嗎

肯定不要了。那個飲料沒有含防腐劑啥的。這些東西對身體肯定不好了。不過人自身都有免疫力,少喝點,自身可以化解。喝多了,有害物質堆積體內,等到爆發就完了。所以儘量少喝唄。可樂中的磷酸可能是造成易骨折的原因,磷酸對骨質有害,因為磷酸對鈣的新陳代謝和骨質有不利影響。另一方面,喝可樂的年輕女孩可能是牛奶攝取量...

水喝多了好不好,水喝多了到底好不好?一天喝多少?

當人的機體所攝入水總量大大超過了排出水量,會不會 中毒 水喝多了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地方嗎?水喝多了到底好不好?一天喝多少?喝多了不好 我們這裡夏天就有一個人不停的喝純淨水最後水中毒了 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 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

水喝多了會怎樣,人如果水喝多了會怎麼樣?

科學的喝水 每天至少1500毫升 喝水無論是對於健康人還是病人來說都太重要了,不僅可以促進毒性代謝物的排洩,還能減輕上呼吸道區域性症狀,而且充足的補液會讓人身體 精神都好起來。在冬季,多喝水可以很好地緩解咽喉疼痛等症狀。現在到了冬天,大多數上班族都要接受雙重 烤驗 在家有暖氣,到單位有 空調,在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