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了黴的襯衫怎樣能洗乾淨?

2023-04-18 01:35:04 字數 5156 閱讀 5825

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

1、如果是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在半盆水(約2升)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白色衣物浸泡30分鐘,漂洗乾淨。若浸泡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將衣服取出,往盆中再新增1瓶蓋本品,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及其它材質的白色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結合衣領淨去除黴斑:

(1)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往盆中倒少量水(約升),用藍色月光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瓶蓋(各60克)加入水中,攪勻。放入衣服浸泡過夜,漂洗乾淨。

* 水量宜使衣服剛溼透,彩色衣物色漬淨和衣領淨用量根據水量相應增減。若浸泡過夜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繼續延長浸泡時間(黴斑比較難去除,一般需要浸泡數天)。

注意事項: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衣物、乾洗衣物,若不確定衣物面料,可先在衣物隱蔽處進行試用;且使用時應避免接觸衣服上的金屬紐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如果您還有其他洗衣問題歡迎諮詢藍月亮科學洗衣。

2樓:閨閣女子服飾

輕鬆洗掉衣服上的黴點。

由於天氣悶熱空氣潮溼,或換季的時候,洗過的衣服很容易長黴點,特別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長上黴點,是很鬱悶的事情。

沒關係,對付這些黴點,也有很多的方法:

綠豆芽;把嫩嫩的綠豆芽放在黴點上,雙手使勁搓揉,是不是乾淨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綠豆芽接著搓,哼哼,顏色又淺了很多,再搓,功夫不負有心人,黴點沒有了,最後再用清水沖洗,哈哈,就這麼簡單,問題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黴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曬,後用刷子清黴毛,再用酒精洗除;

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晾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絲綢衣物可用檸檬酸洗滌,後用冷水洗漂;

麻織物的黴漬,可用氯化鈣液進行清洗;

毛織品上的汙漬還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湯匙或硼砂二湯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內加一把軟皂片、攪拌均勻)擦拭,然後用漂白劑3-5%的次氯酸鈉或用雙氧水擦拭,最後再洗滌。這種方法限用於白色衣物,陳跡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時。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放著忘了洗了,昨天才發現 綠豆芽搓洗能淡化黴斑 ?藎推薦指數:★★將綠豆芽略微折斷,鋪在衣物長有黴斑的地方,然後將衣服折起、裹住豆芽,

4樓:匿名使用者

放點鹽水和牙膏再洗。

發黴的白襯衫怎麼洗掉 發黴的白襯衫如何洗掉

5樓:森鹿姑娘

1、淘米水清洗法:如果白襯衫發黴的話就會在衣服上產生黴點,可以把發黴的白襯衫放到淘米水裡浸泡,待淘米水吸附掉黴點後,一般浸泡半天左右,再拿出衣物進行清洗即可。

2、洗衣液清洗法:在發黴的地方倒上適量的洗衣液,靜置5分鐘左右,然後用力把黴斑處搓洗乾淨,換一盆水,再倒入洗衣液攪拌均勻之後,再把衣服泡進去,然後按平常洗衣服的步驟清洗就行了。這樣不僅能輕鬆去除黴斑,還能讓衣服充滿洗衣液的清香哦。

3、漂白粉清洗法:白色襯衫發黴可以用漂白粉漂白。將適量的漂白粉和洗衣粉一同倒入清水混合之後將發黴的白襯衫浸泡其中。浸泡大概兩三個小時會發現白襯衫上的黴點消失的乾乾淨淨。

白襯衫發黴怎麼洗掉黴斑

襯衫發黴了怎麼洗掉黴斑?

6樓:荷塘氣球

我這有一些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發現衣服上生了黴斑,可採用下面幾種方法處理: 一、棉線衣服出現黴斑:

用幾根綠豆牙,在有黴斑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除掉了。 二、呢絨衣服出現了黴點,先把衣服放在陽光下曬幾個小時,乾燥後,用刷子將黴點輕輕刷掉就行了。如果衣服因油漬、汗漬而引起發黴,可以用軟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黴點的地方反覆刷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反覆擦幾遍,放在通風處晾乾。

三、絲綢衣服上有了黴點,將衣服浸在水中用毛刷刷洗,如果黴點較多、很重,可以在黴點的地方,塗些5%的淡氨水,停3———5分鐘,再用清水洗乾淨。 白色絲綢衣服上出現黴點,用50%的酒精溶液,反覆擦洗幾遍,會很快除去黴斑。 四、皮革衣服上生了黴斑,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覆擦拭、去掉汙垢後,立即用清水擦洗,然後晾乾,再塗上一層夾克油。

五、如果是化纖衣服上生了黴斑,用刷子蘸一些濃肥皂水刷洗,再用溫水沖洗一遍,黴斑就可除掉。

襯衣發黴怎麼洗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把衣服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然後用透明皂搓搓。

8樓:藍藍

如果是白衣服可以用,汙歸淨"

白襯衫發黴了怎麼洗掉

9樓:伊秀女性網

衣服發黴怎麼洗掉黴斑 一招就能解決你的煩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用漂白水漂白,然後再洗。

白色襯衫發黴了怎麼清洗

11樓:匿名使用者

清洗白色襯衫上的黴斑,可以使用淘米水+濃肥皂水+10%左右雙氧水等聯合洗滌法,具體的步驟如下:

1、把發黴的衣服放進淘米水中浸泡一夜,讓剩餘的蛋白質吸附黴菌。第二天,淘米水的顏色變深了,此時黴斑已經清除了不少;

2、對於黴斑依然較頑固的地方,再用熱肥皂水反覆擦洗幾遍,然後按常規搓洗,黴斑就基本除去了;

3、若是還有重度黴斑殘留的話,再使用10%左右的雙氧水塗抹在黴斑處,然後放置幾十分鐘;

5、最後用清水反覆將衣物漂洗乾淨,一定要反覆漂洗,以免雙氧水溶液殘留。

12樓:文得課堂

1、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發黴了,用淘米做飯時留下的淘米水,把發黴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約一整天,再漂淨衣服,可以收穫不錯的去黴效果。

2、打一盆清水,在裡面倒一些白醋和牛奶,使用原味牛奶,切勿使用含糖的甜牛奶。把發黴的衣服浸泡在摻有白醋、牛奶的水中搓洗一遍,再用正常洗衣程式洗滌乾淨,即可去除黴味。

3、將適量洗衣液倒在黴斑處,靜置5分鐘左右,用力把黴斑處搓洗乾淨。換一盆水,倒入適量洗衣液攪勻,再把衣服泡進去,按平常洗衣服的程式進行就行了。這樣不僅能輕鬆去除黴斑,還能讓衣服充滿薰衣草香。

13樓:夢醒無痕易

很難洗掉,用84消毒劑漂白一下可以洗掉,但要小心漂白過頭。

白襯衫上有黴點怎麼洗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1、酒精法:白色衣服上的黴斑,可倒入50%的酒精擦洗,然後再在清水裡清洗乾淨即可。

2、淘米水法:如果是白色的衣服發黴了,可以用淘米做飯時留下的淘米水,把發黴的白色衣服浸泡在水裡約一整天,再漂淨衣服,可以收穫不錯的去黴效果。

3、肥皂水法:把被黴斑汙染的衣服放入濃肥皂水中浸透後,帶著皂水取出,置陽光下曬一會,反覆浸曬幾次,待黴斑清除後,再用清水漂淨。

4、漂白粉法:把漂白粉倒在白襯衫的黴點處,然後搓洗就會褪色的。

5、洗衣液洗淨法;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專門清洗白色衣物色漬的洗衣液,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15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白色衣物有難洗黴點等汙漬可以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來去除,使用方法如下:

1.先用洗衣液洗淨織物;

2.每半盆水(約2升)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藍月亮漂漬液升級版)1瓶蓋(40克),攪勻,放入衣物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衣物取出,往盆中新增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漂漬液(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衣服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注意事項:不可直接使用原液。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材質可氯漂的織物(可先檢視衣物標籤)。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漂白粉漂一會就行了,白色的對吧?別把有顏色的漂了,會褪色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漂泊水可以啊,要不就用檸檬水。

18樓:亮劍小哥

1.在衣服乾的時候,用衣領淨噴塗到衣服的黴點處。

2.不要馬上洗,將衣服靜置5分鐘。

3.加入洗衣液,將整件衣服清洗乾淨。

4.黴點汙漬比較頑固,單靠洗衣液不能完全去除,這時候需要使用彩色衣物色漬淨。

取半盆水(2l),將彩色衣物色漬淨、衣領淨各60g,倒入盆中攪勻。

5.將衣服放入盆中浸泡,因為黴斑很頑固,所以要延長衣服浸泡的時間,將衣服放置過夜。如果黴斑仍然沒有去除的話,可以繼續延長浸泡時間。

6.最後,將衣服清洗乾淨晾曬就可以了!

19樓:love麻雀

用衣領淨 應該可以。

怎樣才能把洗不乾淨的黴去掉,怎樣才能把校服洗乾淨

衣物發黴的主要原因是潮溼,建議衣物及時清洗乾淨,徹底晾乾後存放於乾燥處。黴斑較難去除,不同顏色和材質的衣物用不同的清洗方法。1 如果是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服,可以使用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去除黴斑 1 先用洗衣液洗淨衣服 2 在半盆水 約2升 中加入藍色月光白色衣物色漬淨 600g規格 1瓶蓋...

怎樣洗襪子才洗的乾淨,怎樣洗襪子才洗的乾淨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衣服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 泥漬等汙漬。如...

女生是怎樣洗襪子的 那麼幹淨,怎樣洗襪子才洗的乾淨

您好!襪子的清洗方法 無明顯汙漬時,用水溶解洗衣液,放入襪子浸泡20分鐘左右,再搓洗,漂洗乾淨即可,襪子應與其他衣服分開洗滌,避免交叉感染。若區域性有汙漬時,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去除,在襪子乾的時候,將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再正常洗滌,可有效去除油漬 泥漬等汙漬。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