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母怨的原文是什麼,象母怨全文

2023-04-18 01:15:06 字數 1823 閱讀 2238

1樓:匿名使用者

《象母怨》是由三篇彙集而成的**集,描述了大象生活的長卷,展示野生象群的生存奧妙。老象王為培養年輕的影疊做王儲,先將它驅出象群,又在挑戰中用象尿羞辱它,早熟的影疊提前結束流浪生活,而老象王呢,把最後的輝煌留給了影疊,留給自己的卻是生命結束的淚水。象群間的領土爭奪致使所有成年公象死於非命,是象母嫫婉阻止了滅種的殺戮,使兩象群和平地生活著,它能阻止以後的雄性爭奪嗎?

非洲象群與亞洲象群存在社會結構的顯著差異,從非洲來的雌象在亞洲象群中能適應嗎?

象母怨全文 5

2樓:不知道取什麼名字

殘陽如血,屍體變野,戛爾邦象群和戛爾芒象群的領土爭奪戰,從一個清晨一隻延續的黃昏,兩個象的幾乎所有長牙的成年公象都在混戰中死於非命。戛爾芒,向群只剩下嚮往諜影,戛爾芒象群只有老公像還活著。

像王鐵影的一根象牙已經摺斷,他撅著毒牙,瞪著佈滿血絲的眼潮,老公象刺去。

3樓:寂寞的孤獨天

建議自己買一本,你要全文那是不可能的。

4樓:可愛熊寶寶青華

象母怨(就仨字,都不會寫。)

《象母怨》簡介

5樓:網友

影疊不愧是驍勇善戰的象王,一個回合後,那根獨牙準確地刺進叭赫的脖頸,一股汙血順著叭赫強壯的前腿汩汩往下流淌。老公象叭赫搖晃了兩下,似乎要倒了,影疊扭動脖子,殘忍地攪動長牙;攪它個翻江倒海,攪它個血流成河。倒也,倒也,勝利屬於戛爾邦象群。

象母怨主要內容概括

讀《象母怨》有感

讀《象母怨》有感

讀《象母怨》有感

6樓:夢之緣文化

韓嬰說:「直者順道而行,順理而言,公平無私,不為安肆志,不為危易行。」其實不光人類是這樣,動物也一如既往。

這個暑假,我知道了動物也大公無私。而這種無私同樣也感動人心。《象母怨》這本書就體現了大象的無私。

書中一隻名叫嫫婉的母象她和諧了兩象的關係被譽為象母。一次她看見她的兒子札惟在和一隻幼象打架。她為了維護象群夏爾芒和夏爾邦的關係。

不惜代價的把兒子札惟推下了懸崖峭壁。寫到這我不禁為嫫婉自豪。因為她不會因為個人的利益而不顧別人。

我情不自禁的為嫫婉鼓掌。讀了這本書也讓我懂得了:處理事情公正,不偏向任何一方才能擔任重職。

我不禁想到社會中有些人為什麼不能和嫫婉一樣做到無私、清廉、廉政呢?那是一件很小的事可是讓我刻苦銘心。記得那是四年級的時候:

那時我是班幹部星期五值日眼保健操開始了我在巡視突然我看見吳振強的眼睛睜得大大的,我斬釘截鐵的就把他的名字記載了。後來我又記了好幾個。下課了小強(虛名)跑過來輕輕的對我說:

「能不能我的名字擦掉。否則又要報到名字了。」我猶豫不決因為他曾經幫過我大忙。

在他的再三請求下我沒有寫。那幾天我的心一直沒有安心,忐忑不安。不知怎的這件事傳到了沈老師的耳裡,下課的'時候沈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她對我說:

「你生為一個班幹部怎麼能偏心呢?要做到廉正」。我想起了那件事我臉漸漸的紅了,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我說:沈——沈老師,我——我知道錯了,我會改的,絕不會再犯。」老師滿意的點點頭。

果然我到現在還沒有犯過同樣錯誤。因為我牢記廉正一詞。

讀了《象母怨》我懂得了:廉正比金子還可貴。因為一個人如果沒有了廉正那就得不到社會和人們的支援。只有真正做到了,才會得到尊重。

牢記清廉為一生,貪者逞一時,這句話吧!它能給你帶來一輩子的用處。在今後的道路上就會發揚光大。

讀象母怨有感

《象母怨》好詞好句好段

如果歷史是一幅畫,那麼時間就是絢麗的色彩 你可以自己勾啊?不會分辨我教你 詞又叫什麼?詞最初稱為 曲詞 或者 曲子詞 別稱有 近體樂府 長短句 詞子 曲詞 樂章 琴趣 詩餘等,是配合宴樂樂曲而填寫的歌詩,詞牌是詞的調子的名稱,不同的詞牌在總句數 句數,每句的字數 平仄上都有規定。詞是一種詩的別體,萌...

綠度母心咒全文講得什麼,綠度母心咒是什麼意思什麼人聽的有什麼作用

內容 嗡。大咧。度大咧度咧蘇哈。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365633838 梵文 o?t re tutt re ture sv h 綠度母為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度母,梵名tara,全稱聖救度佛母,我國古代稱多羅菩薩 多羅觀音,共有二十一尊,皆為觀世...

《陶母責子》的原文及譯文分別是什麼

原文 嘗以一坩鮓餉母。母封鮓付吏,反書責侃曰 汝為吏,以官物見餉,非唯不益,乃增吾憂也。選自 世說新語 陶公少時為魚梁吏,嘗以一坩鮓餉母。母曰 此何來?使者曰 官府所有。母封酢付使反書,責侃曰 汝為吏,以官物見餉,非唯不益,乃增吾憂也。據 世說新語 改寫 譯文 晉朝人陶侃青年時代做管理河道及漁業的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