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音字母是什麼,母音字母有哪些?

2023-04-18 04:05:05 字數 1312 閱讀 5375

1樓:惲海聊生活

母音字母有a、e、i、o、u。

這5個母音字母融匯了所有的母音,並不是所有的母音字母都只發一個音,它有可能會發多個音,母音字母和母音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母音指的是一個發音,母音字母專門指的是26個字母表當中有5個母音字母。

發音規則:

由肺部撥出氣流,通過口腔時基本不受發音器官的阻礙就將音發出來,這5個母音字母的發音規則各有特色,在重讀音節和非重讀音節中的發音也各不相同。

以母音字母a為例,母音字母a在重讀開音節中發音為[ei],如:cake(蛋糕)、plane(飛機);在重讀閉音節中發音為[æ]如:fat(胖胖的)、dam(水壩);在非重讀音節中發音為[i:

],這是母音字母a的發音規則。

母音字母有哪些?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a,e,i,o,u。

英語的26個字母分兩種型別:一種叫母音字母,另一種叫子音字母。母音字有:a,e,i,o,u五個,其餘為子音字母。

母音字母在重讀開音節、重讀相對開音節中髮長音,在重讀閉音節中發短音。美國的西班牙語和義大利語裡,a、e、i、o、u為母音字母。每個母音字母都對應著一個母音,只是義大利語裡e和i有著開口音和閉口音的區別。

開口音開口程度就比較大,閉音節開口程度相對就比較小。

3樓:歐陽小貓喵喵

母音字母只有a e i o u

y是半母音。

半母音 語音學上指擦音中氣流較弱,摩擦較小,介於母音跟子音之間的音。

比如說英語中的yy是個半母音字母,它有時可作母音,有時可做子音,還有rr也是半母音字母。

半母音:具有母音的語音特性,但起子音的音系作用的非音節性音段,通常是個滑音。(《語音學和音系學詞典》)

半母音:功能上類似子音,但缺乏子音通常的發音特點(如摩擦或閉塞),而語音學上講其音質為母音音質,但由於實際出現在音節的界音位置,其音延比典型的母音短得多。英語常見的例子是[w][j],如wet「溼」和yet「然而」。

有的語音學家把這類音看成無擦通音的一類。(《現代語言學詞典》)

半母音不是母音。

母音字母有哪些?

母音字母是什麼 母音字母有哪些?

什麼是母音和子音?母音又稱 母音 是音素的一大類別。母音有以下幾個基本特徵 發母音時,氣流在口腔 鼻腔中都不受任何阻礙,可以順暢地流出,只要利用口腔 鼻腔等造成的共鳴器就可以發出不同的母音 發音器官均衡的緊張 聲帶顫動,聲音響亮 氣流弱。母音都是樂音,這也是它的一個特點。漢語普通話中的a o e i...

母音字母有哪些

母音字母有5個,分別是 a ei e i i ai o eu u ju 知識延展 母音字母釋義 母音字母,或母音字母,是指語言裡起著發聲作用的字母。母音又作 母音 共有母音音素20個。音素 在拉丁字母中,a e i o 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然而,具體的定義還是根據各種語言的定義。例如,在威爾士語,w...

I開頭字母有什麼字,開頭是母音字母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愚以為問題有瑕疵,謹提請考慮 字母l不知是大寫的還是小寫的?是漢語拼音字母還是英文字母 i開頭的英文單詞有下面這些 1 imagine 2 invitation 3 independent 4 inform 5 import lab n.實驗室,研究室 label n.標籤 標記,符號 labo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