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是向右歪向左歪啊?睡覺時頭歪著睡好嗎?

2023-04-18 11:50:05 字數 1566 閱讀 1326

1樓:匿名使用者

平臥才是最不好的睡姿``

而且再有調查就是```如果你側臥按地球磁場方向睡覺```會有助血液迴圈```

並且如果你休息習慣正常的話,那睡覺就跟消化沒什麼關係了,因為消化旺盛期是飯後1小時。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專家表明:右側睡,可以減少對心臟的壓力!

左側睡,可以增加血液的迴流量,對心臟可以減輕負擔!

可是,以上二種對肺呼吸有一定的壓力,不如仰臥睡。

以上都是專家意見,自己看著辦吧。

3樓:前所未有的我

應該是右側臥位。

向左會擠壓到心臟。

4樓:雪天出生的格格

是右側臥位,不是歪。

5樓:匿名使用者

側右弓字形彎曲睡覺最好。

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壓到心臟。

再有一說法,人在母體中就是以這樣的姿勢成長起來的,恢復原始狀態就是最好狀態。

但應該舒服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右側臥位 向左會擠壓到心臟。

7樓:火舞寒冰

向右側睡 向左睡會壓迫心臟 對身體多多少少有些影響。

8樓:悠瀾心韻

仰臥最好,其次是向右側臥,最好不要左側臥,會壓迫心臟。

9樓:匿名使用者

偏右側睡,不會擠壓心臟,給心臟輸血造成負擔。

睡覺時頭歪著睡好嗎?

10樓:益忍尚兒

最重要的是自己舒服。

最常見的理論是睡覺過程中人體應當頭朝北,腳衝南,和地球磁力線臘升方向一致。因為,如果人的睡眠方向與地球磁力線方向垂直,地球磁場就會影響人體生物電流。人體為達到新的平衡狀態,就必須消耗大量熱能來提高代謝能力,睡眠自然受干擾。

不過我諮詢的幾位專家卻提出了完全不同的看法。

身體應和緯度線平行。

我們為什麼會感覺疲憊?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頭部供血不足引起的缺氧。為什麼躺著比坐著、站著更容易恢復體力?

表面上看是軀幹和四褲局猛肢得到了放鬆,其實更重要的是平躺使得血液迴圈更方便執行到腦部。科學家曾經做過測試,短時間內的倒立要比平躺更快讓人恢復精力,雖然在倒立過程中身體依然是在用力的。

因此,睡覺時應當頭部朝西。因為我們知道地球是自西向東轉動的,頭朝西等於借了地球自轉力,讓血液更加容易向頭部聚集。

頭向西北最好。

睡的方向是相當重要的。中醫學講人體在睡眠過程中應當「立脈」、「立氣」。這個「立」其實是指讓體內氣脈走向跟大自然氣脈相一致,這樣血脈胡橋也就通暢。

我們知道我國的地形是西高東低,順著山勢和水勢,氣流的走向是西北方往東南方前進。因此我建議人睡眠時頭向西北方向,腳朝東南方向,這就讓人體氣脈與大自然一致了。次之的方向是頭朝西腳朝東,或者頭朝北腳朝南。

但是我又查到各種關於睡眠方向的說法,並且四個方向都有,一時也搞不清楚哪個是對的,請大家幫忙解釋一下。

11樓:還比歐西

睡覺時頭到底朝數晌慶向哪謹世個方向薯握好。

睡覺時突然全身麻痺是怎麼回事,睡覺時突然一抖,感覺踩空樓梯是怎麼回事

是血脈不通暢造成的麻痺,或者就是高血壓引起的腦血管輕微破裂,如果不及時 腦血管嚴重破損時就會發生腦益血,嚴重中風。應該沒什麼 可能太久沒活動才會麻痺吧 休息一下就好了 還有你睡什麼床?好像睡眠不太好 這是一種稱為快速動眼睡眠 rem 的睡眠癱瘓 麻痺 sleepparalysis 症,俗稱 鬼壓身 ...

晚上睡覺時,左側胸痛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時腿疼,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胸痛是許多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統類常有的症狀 高度懷疑你的心臟可能有問題.建議去請教專業的醫生.祝你健康快樂.晚上睡覺時腿疼,睡不著覺,怎麼回事 疼痛可能患有的疾病 腿疼痛是指膝關節以下的小腿部的疼痛。引起腿疼痛的原因和疾病主要是腿部和腳部的病症 意見建議 如高足弓或平板腳 鞋子不合腳 肌肉撕裂 肌腱...

睡覺時總做夢是怎麼回事啊,睡覺老是做夢是怎麼回事啊?

晚上睡覺不停做夢,是怎麼一回事?夢是協調人體心理世界平衡的一種方式 睡眠有兩個階段,一個是慢波睡眠,另一個是快速眼動睡眠,兩個階段一共一個半小時,交替進行。一般睡眠有4 5個這樣的週期。快速眼動睡眠時,人必定會做夢。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當你在這一階段醒來,就會知道自己做夢了。有的人說自己睡覺不做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