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多少年舉行一屆?哪一年開始的?

2023-04-18 12:40:04 字數 5659 閱讀 38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盃4年舉行一次,2023年開始舉行。

歷史沿革:2023年5月21日,國際足聯的第一任主席法國人羅貝爾·蓋蘭,第一次向各國足壇領導人提出了這種想法,並責成其秘書長荷蘭人希爾施曼為此起草一份檔案。但由於表示願意參加的國家不多,而且由於政治體育的不和,這項計劃流產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巴黎紅星隊的創始人于勒·雷米特先生當選為國際足聯主席,他又重新操起了這項擱淺的計劃。他向各國足球界領導人作了大量的說服工作,竭力證明:一項世界性的足球比賽完全可以同顧拜旦男爵創立的奧運會比賽並行不悖,並且能夠興旺發達,他苦口婆心,耐心之至。

2023年,在布魯塞爾的一家飯店內,烏拉圭外交官布埃羅代表兩屆奧運會足球冠軍得主烏拉圭隊,正式對雷米特表示支援,這在當時起了不小的作用。

2023年12月10日,國際足聯在巴黎召開了一次工作會議,瑞士、匈牙利、法國、奧地利、德國等許多國家都派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4個月後,會議的草案被提交給各國足協。2023年6月5日,在國際足聯召開的赫爾辛基會議上,以23票贊成、5票反對(北歐國家表示反對)、1票棄權(德國)通過了巴黎工作會議議案。

2023年,國際足聯盧森堡會議上,把錦標賽的名稱改為「雷米特盃賽」,以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事業所作出的巨大貢獻。後來,有人建議把兩個名字連在一起,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最後在赫爾辛基的代表會議上,最終更名為「世界足球冠軍盃——雷米特杯」,簡稱「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屆。

2樓:匿名使用者

每4年一次的世界盃足球賽一向深深吸引著全世界的億萬球迷,那麼它是怎樣產生和發展的呢?2023年5月,為了適應現代足球運動發展的需要,國際足聯在荷蘭阿姆斯特丹召開了代表大會,與會者一致通過了舉辦世界盃足球錦標賽的決定。2023年,首屆世界盃足球錦標賽在烏拉圭舉行,以後每隔4年舉辦一次。

2023年在盧森堡舉行的國際足聯代表會上,人們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事業做出的傑出貢獻,建議將「世界足球錦標賽」改名為「雷米特盃賽」。後來有人提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後來,在芬蘭赫爾本辛基代表會議上,人們將這一名稱改為「世界足球冠軍賽——雷米特杯」,簡稱「世界盃足球賽」,這個名字一直沿用至今。

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獎盃先後共有兩個,第一隻「金女神杯」是由純金製成的。杯重公斤,立在大理石底座上,高30釐米。

它是由法國巴黎著名的首飾設計大師費列爾製作的。他以希臘神話中長翅膀的勝利女神尼凱為模特兒,塑造了一個身著古羅馬服裝的女子,伸展雙臂,將杯高舉的形象。國際足聯當時規定,獲得世界盃賽冠軍的隊伍將保留在此金盃,一直到下屆比賽時交還國際足聯。

但同時又規定,獲得三次冠軍的那個國家將永遠擁有這座金盃。

2023年在墨西哥舉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上,巴西隊第三次榮獲冠軍,於是「金女神杯」飛到了巴西永遠落戶。可惜後來有人將金盃盜走並熔化。為製造新的獎盃,2023年,國際足聯對52種設計圖案進行了評選,義大利人加扎尼亞的設計方案中選。

他設計的獎盃是由兩個大力士雙手高舉一個地球的造型。此金盃高36釐米,重5公斤,名為「國際足聯世界盃」。獎盃為流動性的。

世界盃足球賽自2023年到現在已舉辦了15屆,獲得過冠軍的國家僅為6個。它們是:巴西4次,德國3次,義大利3次,烏拉圭2次,阿根廷2次,英國1次。

3樓:陌末灬

現代足球起源於英國,隨後風靡世界。由於足球運動的快速發展,國際比賽也隨之出現。2023年雅典奧運會舉行時,足球就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丹麥以9:

0大勝希臘,成為奧運會第一個足球冠軍。因為奧運會不允許職業運動員參加,到了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足球比賽已無法持續。 2023年奧運會結束後,fifa召開代表會議,一致通過決議,舉辦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錦標賽。

這對於世界足球運動的進一步發展和提高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最初這個新的足球大賽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2023年,fifa在盧森堡召開的會議上,決定易名為「雷米特盃賽」。

這是為表彰前國際足聯主席法國人雷米特為足球運動所作出的成就。雷米特擔任國際足聯主席33年(1921-2023年),是世界足球錦標賽的發起者和組織者。後來,有人建議將兩個名字聯起來,稱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

於是,在赫爾辛基會議上決定更名為「世界足球錦標賽——雷米特杯」,簡稱「世界盃」。

很詳細!

4樓:經濟資料愛好

2023年。2023年烏拉圭世界是國際足聯世界盃足球賽舉辦的首屆賽事。本屆賽事共有來自3大洲足聯的13支球隊參賽,除東道主烏拉圭隊自動獲得參賽資格以外,其餘12支球隊通過邀請獲得參賽資格。

由於不少歐洲球隊認為遠赴南美洲參賽成本太高且浪費時間,因此本屆賽事只有少數歐洲球隊願意參賽。參賽球隊分成4組,每組的首名晉級半決賽。阿根廷隊、烏拉圭隊、美國隊和南斯拉夫隊分列小組首名,進入半決賽。

2023年7月30日,烏拉圭隊在決賽中以4:2擊敗阿根廷隊,成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5樓:我好善良

1、第一屆: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烏拉圭冠軍。

2、第二屆: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3、第三屆:2023年,法國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4、第四屆:2023年,巴西世界盃。烏拉圭冠軍。

5、第五屆:2023年,瑞士世界盃。西德冠軍。

6、第六屆:2023年,瑞典世界盃。巴西冠軍。

7、第七屆:2023年,智利世界盃。巴西冠軍。

8、第八屆: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英格蘭冠軍。

9、第九屆: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 。巴西冠軍。

10、第十屆:2023年,前西德世界盃。西德冠軍。

11、第十一屆: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阿根廷冠軍。

12、第十二屆 :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13、第十三屆: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阿根廷冠軍。

14、第十四屆: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西德冠軍。

15、第十五屆:2023年,美國世界盃。巴西冠軍。

16、第十六屆:2023年,法國世界盃。法國冠軍。

17、第十七屆:2023年,韓日世界盃。 巴西冠軍。

18、第十八屆:2023年,德國世界盃。義大利冠軍。

19、第十九屆:2023年,南非世界盃。 西班牙冠軍。

20、第二十屆:2023年,巴西世界盃。德國冠軍。

21、第二一屆: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法國冠軍。

世界盃每4年舉行一次。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6樓:240060com篆

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屆。世界盃一般指國際足聯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的國際足球賽事。首屆國際足聯世界盃是在2023年烏拉圭舉行。

世界盃幾年一屆。

截至目前,巴西國家隊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

德國的奪冠次數僅次於巴西,共獲得了4次世界盃冠軍。

大力神杯是足球世界盃的獎盃,是足球界最高榮譽的象徵。

7樓:匿名使用者

4年一屆,最早1930烏拉圭世界盃。

世界盃幾年一屆

世界盃哪一年舉辦了第一屆?

8樓:時空使

第二屆 2023年 義大利冠軍,第三屆 2023年 義大利冠軍,義大利衛冕成功。

第六屆 2023年 巴西冠軍,第七屆 2023年 巴西冠軍,巴西衛冕成功。

國際足聯世界盃(fifa world cup),簡稱「世界盃」,是世界上最高榮譽、最高規格、最高競技水平、最高知名度的足球比賽,與奧運會並稱為全球體育兩大最頂級賽事,甚至是影響力和轉播覆蓋率超過奧運會的全球最大體育盛事。

世界盃是全球各個國家在足球領域最夢寐以求的神聖榮耀,也是各個國家(或地區)所有足球運動員的終極夢想。世界盃每四年舉辦一次,任何國際足聯會員國(地區)都可以派出代表隊報名參加這項賽事。世界盃是世界足球運動發展推廣普及的源頭和根本,所以也被譽為「生命之杯」。

巴西目前是奪得該項榮譽最多的球隊,共獲得5次世界盃冠軍,並且在3奪世界盃後永久地保留了前任世界盃雷米特杯。現在的世界盃是大力神杯,4奪世界盃冠軍的德國在2023年首次捧杯並沿用至今,兩者都統稱為世界盃。

9樓:克羅斯

世界盃第一屆舉辦時間是2023年7月13日至7月30日。

世界盃幾年舉辦一屆?

第一屆世界盃是在哪一年舉行的?

上一屆世界盃舉辦時間是哪一年?

10樓:可愛如我小蠍

截止到2023年3月,上一屆世界盃時間是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舉辦國家是俄羅斯。

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是第21屆國際足聯世界盃賽事,於2023年6月14日至7月15日在俄羅斯11個城市中的12座球場內舉行。這是世界盃首次在俄羅斯舉行,亦是世界盃首次在東歐國家舉行。

2023年7月16日,法國隊在該屆賽事決賽中以4-2擊敗克羅埃西亞隊,時隔20年再次捧起大力神杯,而克羅埃西亞隊也在該屆世界盃上收穫了隊史最好成績(亞軍)。克羅埃西亞中場盧卡·莫德里奇、英格蘭中鋒哈里·凱恩、比利時門將蒂博·庫爾圖瓦分別收穫金球獎、金靴獎、金手套獎;法國前鋒基利安·姆巴佩則獲得最佳新秀獎。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2023年法國世界盃,2023年巴西世界盃,2023年瑞士世界盃,2023年瑞典世界盃,2023年智利世界盃,2023年英格蘭世界盃,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西德世界盃。

2023年阿根廷世界盃,2023年西班牙世界盃,2023年墨西哥世界盃,2023年義大利世界盃,2023年美國世界盃,2023年法國世界盃,2023年韓日世界盃,2023年德國世界盃,2023年南非世界盃,2023年巴西世界盃。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2023年俄羅斯世界盃,百科-國際足聯世界盃。

世界盃最早是几几年舉辦的

11樓:一蓮愛教育

四年一屆。

世界盃最早是2023年開始。世界盃起源於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是首屆世界盃舉辦的時間,具體比賽時間為2023年7月13日-7月30日。

第一屆世界盃是世界盃首次在烏拉圭境內舉辦的時間,同時也是世界盃第一次在南美洲國家舉辦的一屆。

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

共計13支參賽球隊,來自於三大洲足協,是以邀請的方式獲得參賽資格。這屆世界盃並沒有多少支歐洲球隊願意參加,大部分歐洲隊伍認為這不僅僅需要花費大把時間,因為是異國參賽超出預期的經費也讓他們望而止步,因此2023年烏拉圭世界盃只有阿根廷、比利時、玻利維亞、巴西、智利、法國、巴拉圭、墨西哥、秘魯、羅馬尼亞、美國、東道主烏拉圭和南斯拉夫這13支國家隊參賽。

根據比賽規則,這13支球隊將分為以每四支球隊為一組,四個小組的第1名將拿到晉級資格,然後在半決賽角逐,最終阿根廷國家隊、烏拉圭國家隊、美國國家隊、南斯拉夫國家隊分別獲得四強賽比賽資格。在激烈的半決賽角逐中。

烏拉圭國家隊和阿根廷國家隊分別收穫一張晉級決賽的入場券,他們也因此會師決賽爭冠戰。憑藉著決賽階段收穫的4-2賽果,烏拉圭笑到了最後,他們也因此收穫大力神杯承為首屆世界盃冠軍。

下一屆世界盃是第幾屆,下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舉辦

本屆是第19屆 2014年6月13日至7月13日 第20屆世界盃將在巴西舉辦 這也是巴西自1950年第四屆世界盃之後 再次舉辦世界盃 第二十屆,在巴西 2014年 2014年巴西世界盃是第20屆。第20屆世界盃將在巴西舉辦 20界 在巴西 卡卡還希望中國參加 下一屆世界盃是哪一年舉辦 2018年俄羅...

下一屆世界盃在哪舉行

1930 烏拉圭 1934 義大利 1938 法國 1950 巴西 1954 瑞士 1958 瑞典 1962 智利 1966 英國 1970 墨西哥 1974 西德 1978 阿根廷 1982 西班牙 1986 墨西哥 1994 美國 1998 法國 2002 韓國 日本 2006 德國 2010 ...

哪一屆世界盃最精彩

我開始喜歡踢足球是因為98年世界盃的緣故。一名光頭球員穿著巴塞羅那的球衣在球場的中線附近帶球啟動,通過一連串令人眼花繚亂的過人技巧連過數人,如閃電般長驅直入,最後連禁區內的守門員都晃過了,輕輕一點,射門球進。那名球員就是有 外星人 之稱的羅納爾多,他的帶球速度及球技真是令人不可思議,我立馬就喜歡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