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幾種性格,人的性格有哪幾種?

2023-04-18 12:45:04 字數 4772 閱讀 1234

1樓:小情歌3竸檉

古希臘名醫希波克拉底認為人體內有四種體液, 某種體液佔主導, 其行為方式, 反 應和 情緒表現就帶有這一型別的特點, 這就是他的氣質型別的體液說, 他把人的氣質 分為 多血質、 膽汁質、 粘液質、 抑制質四種, 但他還不能對氣質作科學的解釋。 四種氣質型別有不同的心理特點, 這些特點各有優點和不足, 很難說哪種型別 最好。 即使某種氣質型別缺點全都很突出, 也不是一成不變。

因在教育與社會實踐的 影響 下氣質能不斷得到改善。 請你邊看邊琢磨, 你屬於哪一種型別? 多血質 優點:

外向、 活潑好動; 輕鬆愉快、 熱情、 可親、 開朗、 豁達; 好交際、 健談、 機敏; 適應 能力強、 善組織、 工作有效率、 富有朝氣; 表情豐富、 情緒發生迅速豐富多變; 反應 敏捷、 對新事物敏感而不深刻。 缺點: 興趣廣泛而浮躁、 易隨波逐流; 輕率不踏實、 事不遂心則熱情銳減; 情感不易深沉、 易見異思遷; 缺乏耐力與毅力、 易輕率作決定。

膽汁質 外向而興奮精力充沛; 情緒發生迅速、 強烈、 熱情、 樂觀、 率直、 語言、 行動迅速、 雷歷風行; 能克服困難埋頭工作、 果敢、 堅持。 缺點: 衝動、 莽撞、 易怒而難以自制; 剛愎、 暴躁、 倔強甚至挑釁; 一旦精力耗盡則情緒低落、 信心受挫; 煩躁、 粗心。

粘液質 優點: 內向、 沉靜、 謹慎、 穩重; 語言動作遲緩、 不易暴露內心活動、 性情平和; 辦 事認 真、 細心、 有韌性、 嚴守秩序、 有條理; 不善言談、 交際、 忍讓、 務實、 可依賴。 缺點:

執拗、 不靈活、 適應能力差; 遲鈍、 被動、 冷淡、 顯得落落寡合、 有惰性、 保守、 萎蘼不振。 抑鬱質 優點: 嚴重內向、 柔弱、 敏感、 靦腆; 情緒發生慢而體驗強烈; 嚴肅、 不怕困難、 善於體察別人不易發現的問題。

缺點: 情緒脆弱, 畏縮、 順從; 多愁善感; 膽小, 憂心忡忡; 落落寡合、 冷漠、 多疑、 猶豫不決; 缺乏自信, 常為小事而動感情。

2樓:情感陳默老師

人的性格分為5種型別,分別為:根據知、情、意三者、根據人的心理活動傾向於外部還是內部、根據個體獨立性程度、根據人的社會生活方式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價值觀、根據人際關係。 1、根據知、情、意三者在性格中何者佔優勢的劃分,把人們的性格可以劃分為理智型、情緒型和意志型。

2、根據人的心理活動傾向於外部還是內部,把人們的性格分為外向型和內向型。 3、根據個體獨立性程度,把人們的性格劃分為獨立型和順從型。 4、根據人的社會生活方式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價值觀,把人們的性格型別分為理論型、經濟型、審美型、社會型、權力型和宗教型。

5、根據人際關係,把人們的性格劃分為a、b、c、d、e5種。 a型性格情緒穩定,社會適應性及向性均衡,但智力表現一般,主觀能動性一般,交際能力較弱。 b型性格具有外向性的特點,情緒不穩定,社會適應性較差,遇事急躁,人際關係不融洽。

c型性格具有內向性特點,情緒穩定,社會適應性良好,但在一般情況下表現被動。 d型性格具有外向性特點,社會適應性良好或一般,人際關係較好,有組織能力。 e型性格具有內向性特點,情緒不穩定,社會適應性較差或一般,不善交際,但往往善於獨立思考,有鑽研性。

3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來說有兩種,一種偏男性,一種偏女性。

4樓:美琴5i嬴浫

很難說..所以一種米養百種人.

人的性格有哪幾種?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兩種性格,一種是內向,一種是外向。內向的人做事比較沉穩,不喜歡誇大其詞,任何事情都比較喜歡腳踏實地,而外向的人則是比較容易交朋友,大大咧咧的往往不太愛記仇。

6樓:始實

人的性格有多愁善感、內心軟弱外表堅強、豁達樂觀、單純善良、性格無常比較怪、陰狠狡詐、城府極深的人等等。

7樓:小楊美美

大體上可以分為四種,一敏感型,好動不好靜,但行為經常有盲目性;二感情型,此類人感情豐富,容易感情用事;三思考型,善於思考觀點也比較成熟;四想象型想象力很豐富,創景未來,此類人藝術家作家居多。

8樓:小小錫學長

很多種。喜怒哀樂,酸甜苦辣,悲歡離合,都是人的性格。

人都有什麼性格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型現實型的人喜歡戶外、機械以及體育類的活動或職業。喜歡與「物」打交道而不喜歡與「人」打交道,喜歡製造、修理東西。喜歡操作裝置和機器,喜歡看到有形的東西。

有毅力、勤勉,缺乏創造性和原創性。喜歡用熟悉的方法做事並建立固定模式,考慮問題往往比較絕對。喜歡模稜兩可,不喜歡抽象理論和哲學思辨。

是個傳統、保守的人,缺乏良好的人際關係和言語溝通技巧。當成為別人矚目中心時會感到不自在,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情感。別人認為他比較靦腆害羞,但是絕大多數現實主義者都秉承著實事求是的生活和工作作風。

探索型探索型的人好奇心強,好問問題。必須瞭解、解釋和**身邊發生的事。有科學探索的熱情。

對於非科學、過於簡單或超自然的解釋,多持否定和批判的態度。對於喜歡做的事能夠全神貫注,心無旁騖。獨立自主並喜歡單槍匹馬做事。

不喜歡管人也不喜歡被管,喜歡從理論和思辨的角度看問題。喜歡解決抽象、含糊的問題,具有創造性,常有新鮮創意,往往難以接受傳統價值觀。逃避那種高度結構化、束縛性強的環境。

處理事情按部就班、精確且有條理,對於自己的智力很有信心。在社交場合常會感到困窘,缺乏領導能力和說服技巧。在人際關係方面拘謹、刻板。

不太善於表達情感,可能給人不太友善的感覺,探索型應該更加註重自身的發展與創新精神。

藝術型藝術型的人有創造力、善表達、有原則、天真、有個性。喜歡與眾不同並努力做個卓絕出眾的人。不喜歡從事笨重的體力活動,不喜歡高度規範化和程式化的任務。

喜歡通過藝術作品表現事物,表現自我,希望得到眾人的關注和讚賞,對於批評很敏感。在衣著、言行舉止上傾向於無拘無束、不循傳統。喜歡在無人監督的情況下工作,處事比較衝動。

非常重視美及審美的品味,比較情緒化且心 性格。

思複雜。喜歡抽象的工作及非結構化的環境。尋求別人的接納和讚美,覺得親密的人際關係有壓力而避免之。

主要通過藝術間接與別人交流以彌補疏離感,常常自我省思,思想天馬行空,無拘無束,擁有強大的發散性思維。

10樓:情感百科小妹

回答性格型別它是在人類身上共有的某些性格特徵獨特結合所構成的型別,通常按照一定的原則對性格加以分類,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講:

一,理智型、情緒型和抑制型。按照理智、情緒、抑制三種心理機能在性格結構中哪一個占主導地位,可以把人的性格劃分為理智型、情緒型和抑制型。

二,獨立型和順從型。獨立型的人善於獨立的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不容易受次要因素干擾,在緊急情況下不慌張,容易發揮自己的力量。但這種型別的人有時候喜歡將自己的意識和意見強加與他人,帶有支配傾向。

三,外向型和內向型。外向型和內向型也稱為外傾型和內傾型,外向型的人心理活動傾向於外部,表現為情感流露於外,對外部事物十分關心、活潑開朗、善於交往、不拘小節。內向型的人心理活動傾向於內部,表現為做事謹慎、深思熟慮、遇事沉著冷靜、反應緩慢、社會和適應能力比較差。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內心軟弱、多愁善感;開朗樂觀,非常有自信,會享受生活,但做事缺乏耐心;懶惰;善於交際,組織能力強;善於理財,但容易感到寂寞,害怕孤獨;不輕言放棄,但有時過於頑固。

2、感情豐富,具有親和力,但有時非常情緒化,態度讓人捉摸不透。務實,做事冷靜、有計劃,不怕艱苦,但自尊心強,有些守舊。聲音洪亮,辦事直爽,待人誠懇;多情善感,機智敏捷;較強的耐心和自制力;堅韌不拔;

3、外向、活潑好動;輕鬆愉快、熱情、可親、開朗、豁達;好交際、健談、機敏;適應能力強、善組織、工作有效率、富有朝氣;表情豐富、情緒發生迅速豐富多變;反應敏捷、對新事物敏感而不深刻、內向、謹慎、穩重;語言動作遲緩、不易暴露內心活動、性情平和;

12樓:貓貓老師來解疑

人的性格有5種基本型別:1、完美型;2、助人型;3、成就型;4、自我型;5、理智型;

完美型:有極強的原則性、不易妥協、常說「應該」及「不應該」、黑白分明、對自己和別人要求甚高、追求完美、不斷改進、感情世界薄弱;希望把每件事都做得盡善盡美,希望自己或是這個世界都更進步。時時刻刻反省自己是否犯錯,也會糾正別人的錯誤。

這種人我們俗稱強迫症。

助人型:渴望別人的愛或良好關係、甘願遷就他人、以人為本、要別人覺得需要自己、常忽略自己 ;很在意別人的感情和需要,十分熱心,願意付出愛給別人,看到別人滿足地接受他們的愛,才會覺得自己活得有價值。

成就型:強烈好勝心,喜歡權*,常與別人比較,以成就衡量自己的價值高低,著重形象,工作狂,懼怕表達內心感受 ;希望能夠得到大家的肯定。是個野*家,不斷地追求有效,希望與眾不同,受到別人的注目、羨慕,成為眾人的焦點。

自我型:情緒化,追求浪漫,懼怕被人拒絕,覺得別人不明白自己, 佔有慾強,我行我素生活風格:愛講不開心的事,易憂鬱、妒忌,生活追尋感覺好;很珍惜自己的愛和情感,所以想好好地滋養它們,並用最美、最特殊的方式來表達。

理智型:冷眼看世界,孤僻,喜歡遠離人群,抽離情感,喜歡思考分析,要知很多,但缺乏行動,對物質生活要求不高,喜歡精神生活,不善表達內心感受;想努力獲取更多的知識,來了解環境,面對周遭的事物。

èëò»¹²óð¼¸ööðô¸ñ£¿

人有多種性格?

13樓:繁星

按性格結構中的主要成分劃分,有:理智型:深思熟慮,沉著冷靜,善於自控。

疑慮型:猶豫不決,過敏多疑,易受暗示。

情緒型:心境多變,多愁善感,容易衝動。

按心理活動的主要傾向劃分,有:外傾型:活潑開朗,善於交際,獨立性強,不拘小節。

內傾型:沉鬱文靜,不善交際,處事拘謹,應變力差。

混合型:以上特點俱有,多數人屬這種型別。

人有幾種性格呢

人的腳分為哪幾種型別,人的性格分為哪幾種型別?

兩種,左腳右腳,望採納 正常腳 畸形腳 平板腳 人的性格分為哪幾種型別?在心理學裡,氣質的分類較為統一,全世界都按古希臘醫學家希波克拉底 或譯為赫帕克拉底 的分類法。即把氣質分為膽汁質 多血質 粘液質 抑鬱質。當然,由於醫學水平的侷限,希波克拉底錯誤地認為這四種氣質的形成,是由個體體液中所含黃膽汁 ...

女人的性格!有幾種型別,女生性格分哪幾種?

以九型人格來分 有九種 以性格色彩學來分 有四種 以上兩門性格學內容你都可以多去研究研究。女生性格分哪幾種?10 潑辣型 溫柔型 開放型 自私型 常聽到一句話,女孩子的心情就像天氣一樣,晴時多雲偶有陣雨,心情的起伏真讓人捉摸不定,嘿!這句話還真的一針見血,換個角度想,也當然道盡許多男孩子的無奈,如果...

人的性格大概有幾種型別,人的性格有幾種型別

人的性格各不相同。瑞士一位心理學家曾對人的性格型別進行了多年研究,並把人在生活中 與人交往中的性格特點分為四類。他 發現,相同型別性格的人更容易相互交往。瞭解自己的性格屬於哪種型別,可以在生活中和工作中揚長避短,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使生活更加愉快。當然,一個人 可能同時具有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性格型別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