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了別人而活,還是為了自己而活

2023-04-18 13:45:05 字數 2762 閱讀 1522

1樓:匿名使用者

2者皆有,為了自己和家人,為了追逐自己的夢想,為了未知的世界去開拓而活著```為了活著,為了活出獨1無2的自己。

2樓:澤速浪

生命的意義不同於生存的意義,也不同於生活的意義,一個是活著,一個是應該怎樣活著,一個是怎樣活得最好。而我們也是為了別人而活的,你活得好不好也關係到身邊的人,如果你想一天了結自己的生命,你說能是你自己的命嗎?最起碼的生命是你父母給的,所以不能隨便捨棄,所以我們也是為別人而活的吧。

3樓:手機使用者

呵呵,那就為了活著而活著的吧,就當是為了**中那些死難的人們吧。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4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是,人其實就是為自己而活,努力工作,雖然自己很辛苦,但是絕對能夠讓家人過上幸福的生活,這樣也會讓自己內心更快樂,其他的事情也是如此。

5樓:棟小溪

人是有複雜感情的,不是隻為自己而活,每個人都有父母有家庭,當我們感覺生活不下去的時候如果是為了自己而活那早就崩潰了並且會做出不負責任的行為。但我們不僅是為了自己而活,為了每個愛我們的和我們愛的人而活。

6樓:網友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如書:此話只說對了一小部分。

就如雷鋒所說:人吃飯是為了活著,但活著並不是只為了吃飯。這兩種提法是一個道理:

人必須要活著,但活著卻要做很多的事情,充分展現人活著的價值,責任。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有意義的生命。

7樓:數碼專家小行星

我覺得不是。很多人都在為了別人而活,已經忘記自己的需求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作家楊大俠楊科記敘,活出自己的精彩就是成功。

人是為自己而活還是為別人而活

9樓:感情大使

人活著真不容易,人活著要穿衣吃飯,要吃好多苦,到頭來什麼都沒有抓住。人活著就要生活,就要與人交往,交往很複雜,每個人想法不同,行為也就不同,對人的態度更不同,態度好的不用說,態度不好的就產生矛盾,矛盾無處不在,也許人就是生在矛盾之中。

人究竟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人既為自己活也為別人活,為自己而活自由一點輕鬆一點,為別人而活有時會很累很累。人還得替自己多考慮一點,腳下的路還得靠自己走,走好走壞都得走,任何人都無法替代,一個人要想別人幸福,首先必須自己幸福,一個人如果連自己的幸福都把握不了,怎麼可能為別人掙得幸福。

人首先為自己而活,活好好的再為別人著想,這樣一切才能順理成章。

人是為自己而活嗎?

為別人而活

10樓:你即來

如果說為自己而活是恣意綻放在花園中招蜂引蝶的玫瑰,那麼為別人而活就是挺立在荒原戈壁上擋風防沙的胡楊;如果說為自己而活是蜿蜒流淌在山河唱歌嬉戲的小溪,那麼為別人而活就是奔騰浩瀚於世間容納百川的大海。

為自己而活固然是一種捨我其誰的瀟灑大氣,但為別人而活體現的就是一種「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人生價值。為自己而活,我們可能收穫了安逸、享樂、自我,收穫了我們想要得到的很多東西,收穫了相機中旖旎的風景,衣櫃中漂亮的衣杉;卻在不經意也失去了很多東西。只為自己而活,我們或許就在孤芳自賞間失去了朋友的信賴,失去了我們與生俱來的奉獻與無私的高尚品質。

生於塵世間,我們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標的同時,不能忘了經常給身邊的人一些關懷,一些呵護。

為別人而活,就是為了讓老師少操一份心而努力學習的身影;為別人而活,就是為了讓父母少一份牽掛而健康成長的點滴;為別人而活,就是為了讓朋友少一分擔心,多一些喜笑顏開的臉龐。為別人而活,就是在遇到困難坎坷想逃避時,想想父母鬢間的白髮,繼而迎難而上的勇氣,只有自己堅強起來,才能讓父母少操一份心。

邊防宮兵,為了祖國的安定,為了人民的幸福,奮戰在第一線。雖然惡劣的工作環境和生活條件讓他們苦不堪言,雖然常常想起遠在家鄉的妻子女兒悄悄落淚,但他們仍舊兢兢業業忠於職守。黝黑的面孔遮不住那堅定的目光,挺立的身軀就是祖國屹立起的脊樑。

我們聽得見那鏗鏘有力的聲音「我們為祖國安定而活,我們為人民幸福而活」

人民教師,三尺講臺上,他們奉獻了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朗朗書聲中,他們傾注了全部的活力與理想。披星戴月,他們從未有過怨言,兩鬢班白,是他們甘於奉獻的見證。看著莘莘學子奔向自己的理想與未來,他們心底升騰起一個聲音:

「我們為孩子的未來而活,我們為祖國的未來而活」。

為別人而活是「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是「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屈原,是「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為別人而活不僅僅是一種生活方式,更是一種人生價值,一種甘於奉獻,在奉獻中實現理想的人生價值。標籤:

人是為了別人而活著

人是為自己活,還是為別人活

人活著應該為誰而活?為別人還是為自己??

11樓:潮綠柳奉乙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追求什麼,到底為什麼而活?人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但每個人的追求的東西都不一樣。

更好的活著,就是努力不停的去改變自己的現狀。有的人說人活就是為了錢,但是錢並不是萬能著,但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有錢的個也並不快樂。

。人活著就是為了快樂、幸福的生活著。人活的意義有是什麼?

人生說長也長,說短也短。為何不快快樂樂的活著,看了一部電視局是笑著活下去。人都要為會感恩、關心、知足。

活著就是了奮鬥,創造,實現自己的夢理,想一想我們有很多事沒有做,時間就是不停的輪轉,而我們沒有什麼時間去迷失、迷茫、絕難,人活著也是一個希望,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努力的活出人生的精彩。

人到底是為了生而活還是為了活而生

自已在做什麼事,你認為是什麼而活。你的問題很有哲理的味道,我覺得是為了生而活,因父母給了你生命,你別無選擇,只有頑強活下去,這就是生活.金錢.夠花就好 何必為了它而耿耿與懷,擺正心態,最富有的財富是裝在心裡的,願雲開日出 財富滿心!金錢雖然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金錢卻什麼也幹不了,這就是現代啊.沒有辦...

人是為了生活而活呢?還是為了活而生活

是啊,到底是為了什麼呢,我個人認為應該是為了生活選擇各種活法。活著,很容易,可以不在乎任何人看法與感受,因為活著是代表一個人有呼吸。可生活不一樣,生活是群體的,不是個人,必須為了其他人改變或者選擇自己的方式,包括各個方面的。為了生活而活的人對於人生的態度是積極向上的,這類人在生活中有目標有理想,懂得...

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的,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的

為了體驗悲歡離合,酸甜苦辣,生老病死。為了弄明白前人所不能解答的疑團?為了實現自身的理想 追求 目標 慾望以及價值。證明給自己看,到老了的時候回想起來覺得一生並沒有白活,雖有坎坷但活的精彩,活的輝煌。雖活得很辛苦,但也樂在其中。時而感到社會很不公平,活著很無奈,是因為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沒有一個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