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把晶體磨成粉末就變成了非晶體?為什麼?

2023-04-18 17:25:05 字數 2237 閱讀 3914

1樓:小飛

一般晶體是相對固體來說的(區別於液晶)

固體中晶體是結晶時晶粒有規則的幾何形狀,如八面體,正方體等,從微觀上來看,晶體內組成微粒建有規則的作用力,排不很有規律。一般鹽類,氧化物,以及一些單質都是晶體。

還有的是非晶體,就恰恰相反了。

比較:1.外形 2.有無熔點 3.各個方向上作用力是否均衡(雲母片實驗)

特別注意:同種物質可能既是晶體又是非晶體,要看條件。

所以晶體磨成粉末就變成了非晶體。

2樓:特納的人

不是啊,晶體是物質的屬性,它是有一定熔點的,而非晶體沒有固定熔點,這和他們的形態沒有關係,比如石英粉末仍然是晶體,而整塊的玻璃還是非晶體。

3樓:大地處人間

晶體磨成粉了只是發生了物理變化,在物理上區分晶體與非晶體的概念是從它的物理性質,如最熟悉的熔點來判斷的。

如果磨成的粉大小不一是非晶體,那我將晶體都磨成一樣的晶粒大小,是否還是非晶體呢。

可以參考以下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晶體指的是某種物質的微觀的分子或原子的排列結構具有一定的有序性,在物理性質上表現為熔點較為恆定,一般測定從初熔點到完全熔化溫度不超過2開爾文(2攝氏度),而把晶體研碎只是巨集觀的物理的變化,要使其變為非晶體要從微觀的化學的變化入手。

5樓:網友

不可能阿,晶體的特點是長程有序,磨細了單個粉體仍然是有序的排列的,而不是非警惕的無序排列。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晶體是水合物如硫酸銅晶體(物理變化無法改變。

晶體與非晶體可以相互轉換麼

7樓:瀛洲煙雨

晶體與非晶體在一定條件下是可以互相轉化的。

由非晶態轉化為晶態,這一過程稱為晶化或脫玻化。晶化過程可以自發進行,因為非晶態內能高、不穩定,而晶態內能低、穩定。

相反,晶體也可因內部質點的規則排列遭到破壞而轉化為非晶態,這個過程稱為非晶化。非晶化一般需要外能。

為什麼要將晶體轉化為非晶體

8樓:網友

晶體分子排列規則,分子只能在平衡位置附近不停地振動,因此它具有動能,由於規則排列的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它又具有熱能。晶體在開始熔化之前,吸熱使物體獲得的能量,主要轉變成分子的動能,因此晶體的溫度不斷升高.當到達一定溫度即熔點時,吸熱所獲得的能量主要用來克服分子之間的引力做功,增大分子間的距離,使分子離開原來的平衡位置移動,這樣分子的有規律排列被破壞,晶體從固態變為液態.

反之在凝固過程中.液體的分子間距離縮水,分子由雜亂無章變成有規則排列,它的勢能在減小,而動能卻沒變,所以液體在凝固過程中雖放熱但溫度保持不變.

晶體在熔化和凝固過程中,溫度不變,但內能在變化,吸熱時內能增加.放熱時內能減小.

非晶體的分子結構與液體相似,是雜亂無章的,吸熱所獲得的能量主要轉化成分子動能,所以溫度升高,在由固態變成液態的過程中沒有一定的熔點.當它放熱時,分子動能減小,溫度就降低,由液態漸變成固態沒有一定的凝固點.

為什麼晶體和非晶體融化特徵不同?

9樓:喜利葉折午

晶體有一定的熔化溫度。

而非晶體沒有一定的熔化溫度。

晶體的熔化條件是1達到熔點2繼續吸熱。

凝固條件是1達到凝點2繼續放熱。

當溫度剛好等於晶體的熔點時。

可以處於。固態。

固液共存。和液態。好了。

為什麼有時候得到晶體有時候是粉末

10樓:匿名使用者

粉末也是晶體的,是多晶而已。你理解的「晶體」應該是指那些透明的單晶吧。

晶體生成的一般過程是先生成晶核,而後再逐漸長大。一般認為晶體從液相或氣相中的生長有三個階段:①介質達到過飽和、過冷卻階段;②成核階段;②生長階段。

在實驗室裡為獲得較大的完整晶體,常使用緩慢降低溫度,減慢結晶速率的方法。

關於晶體的析出過濾得到的濾液冷卻後,晶體就會析出。用冷水或冰水迅速冷卻並劇烈攪動溶液時,可得到顆粒很小的晶體,將熱溶液在常溫條件下靜置使之緩緩冷卻,則可得到均勻而較大的晶體。

如果溶液冷卻後晶體仍不析出,可用玻璃抹摩控液麵下的容器壁,也可加入晶種,或進一步降低溶液溫度(用冰水或其它冷凍溶液冷卻)。如果溶液冷卻後不析出晶體而得到油狀物時,可重新加熱,至形成澄清的熱溶液後,任其自行冷卻,並不斷用玻璃棒攪拌溶液,摩擦器壁或投人晶種,以加速晶體的析出。

金剛石融化之後,這種原子晶體是不是就變成了很多C原子了

融化只是形態變化了,碳原子間的化學鍵不斷裂也不會成碳原子 追問 誰說的?液體的c原子是會流動的,那麼原先成鍵的任意兩個c原子之間不可能存在一個像原來那樣的電子雲,如果按照你所說的那樣,那麼兩個電子雲就會變得異常龐大,可是這樣就不合理了啊。而且c原子會流動,那麼我想如果有化學鍵存在,那麼也是類似石墨那...

是不是所有晶體從固態變成液態後,還是可以從液態再變回固態啊晶體到底是怎麼定義的啊

玻璃態是一種冷的液態,即液態水在攝氏零度以下不結冰而保持液態。玻璃態的水和冰不一樣,它無固定的形狀,不存在晶體結構。與固態相比,它更像一種極端粘滯 呈現固態的液體。水的玻璃態密度與液態密度相同。當然了,變成固體是一定的。不過還能不能變成晶體就不一定了,因為在融化成為液體的過程中,晶格被破壞,晶體內的...

信用卡只要逾期月,是不是就變成黑戶了

根據人民銀行規定,各發卡銀行都需將客戶的消費及還款記錄定期上傳,不可篡改。如之前有使用我行信用卡,我行不會對您的使用記錄做出任何不良的評價,只是如實的反饋您的歷史使用記錄,不加任何主觀判斷。個人信用記錄是儲存在人行徵信系統裡面,您可以嘗試登入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 查詢信用報告 請您點選這裡 ht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