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希臘神話,希臘神話有什麼

2023-04-18 17:50:04 字數 2617 閱讀 1453

1樓:網友

魚與熊掌不可兼得,什麼叫美麗並毀滅著。

是不是不美麗就不能毀滅了?

這世界有很多東西都是美麗的,但不完全,註定,美麗會帶來災難,中國有句古話'紅顏禍水'

越美的蘑菇越毒。

(這是雲南一個採蘑菇世家說的)

2樓:歪歪拽拽

美麗的女人沒真愛。

希臘神話有什麼?

希臘神話

關於希臘的神話有哪些?

3樓:暢聊生活

1、普羅米修斯送火種。

講了普羅米修斯這位人類偉大的朋友為了幫助人類過上溫暖、幸福的生活,不惜承受眾神之父宙斯的殘忍懲罰,將火種送給了人類的故事。

2、哈迪斯給人間帶來瘟疫。

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冥界之王,同時還是掌管瘟疫的神,他曾經使忒拜城邦染上致命的瘟疫,直到兩個少女墨提娥克、墨妮佩自願獻祭,瘟疫才停止。

3、波塞冬創造馬。

波塞冬,奧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大海之神和大地的震撼者,宙斯的二哥。馬和牛是他的聖物,他非常喜歡馬,也創造了馬。因此,他統治海洋後,將幾匹馬變成了長有尾鰭的魚馬雜交動物。

這樣,它們在水中也為他拉車。

4、雅典娜守護史。

雅典娜成為雅典的守護神的傳說和女神與波塞冬之間的比賽有關。當雅典首次由一個腓尼基人建成時,波塞冬與雅典娜競爭為之命名的榮耀,能為人類提供最有用東西的人將成為該城的守護神。波塞冬用他的三叉戟敲打地面變出了一匹戰馬。

而雅典娜則變出了一棵橄欖樹——和平與富裕的象徵。因戰馬被認為是代表戰爭與悲傷,因此雅典就以女神的名字命名。女神很快將該城納入她的保護之中。

在雅典的衛城上,還殘存著古希臘最著名的建築物之一——崇拜雅典娜女神的帕爾特農神廟。

5、阿波羅大戰巨蟒皮同。

年輕的阿波羅手持豎琴,肩挎銀弓在蔚藍的天空中飛跑,金箭在箭袋裡叮噹作響。他奔向巨蟒皮同居住的洞穴,找皮同為母親勒託報仇。因為勒託被皮同追趕,受了許多痛苦。

阿波羅很快找到了皮同居住的洞穴。可怕的皮同從洞穴中爬出來,長滿鱗片的巨大軀體在岩石間盤了一圈又一圈,它的體重把岩石和高山都壓得發抖。皮同毀滅了它周圍的一切。

神女和所有的生物都因為怕它而逃跑了。

皮同張開了血盆大嘴,準備把阿波羅吞掉。阿波羅銀弓上的弦發出了嗡嗡的響聲,他百發百中的金箭雨點般地射向皮同。皮同斷了氣,躺在地上。

阿波羅高唱勝利戰歌,埋葬了皮同,在那裡建立了德爾斐神廟和神士所,向人們預言宙斯的意志。

希臘神話簡介

希臘神話有哪些?

4樓:網友

很久很久以前,地面上沒有火,人們只好吃生的東西,在無邊的黑暗中度過了一個又一個長夜。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名叫普羅米修斯的天神來到了人間,看到人類沒有火的悲慘情景,決心冒著生命危險到天上去盜取火種。有一天當太陽車從天空吃過的時候普羅米修斯跑到太陽從噴射著火焰的車輪上拿了一顆火星帶到人間,自從有了火人類就開始用它烤熟食物。

驅寒取暖,並用火來驅趕危害人類安全的猛獸。得知普羅米修斯從天上取走火種的訊息,眾神的領袖宙斯氣急敗壞,決定給普羅米修斯以最嚴厲的懲罰,吩咐火神立即執行火神赫淮斯托斯很。敬佩普羅米修斯悄悄的對他說,只要你像宙斯認錯歸還火種,我一定求請求他數饒你。

普羅米修斯么么頭堅定的搖搖頭堅定地回答為人類造福有什麼錯?我可以忍受各種痛苦,但絕不會承認錯誤,更不會歸還火種。火神不敢違抗宙斯的命令,只好把普羅米修斯押到高加索山上,普羅米修斯的雙手和雙腳帶著鐵環被死死地鎖在高高的懸崖上,它既不能動彈也不能睡覺,日夜遭受著風吹雨淋的痛苦。

儘管如此,普羅米修斯就是不向宙斯屈服狠心的宙斯。又派了一隻兇惡的,就因每天站在普羅米修斯的雙溪上,用它尖利的嘴巴啄食他的肝臟,白天他的肝臟被吃光了,可是一到晚上乾燥又重新長了出來。這樣普羅米修斯所承受的痛苦永遠沒有了盡頭。

許多年來普羅米修斯一直被鎖在那個可怕的懸崖上有一天著名大力士赫拉克拉斯經過。高加索山,他看到普羅米修斯被鎖在懸崖上,心中憤憤不平便玩起弓搭箭射死了那隻就因又用石頭砸碎了鎖鏈,普羅米修斯這位敢於從天上盜取火中的英雄,終於獲得了自由。

5樓:萌萌愛噠

很多啊……愛神丘位元,美神維納斯,太陽神阿波羅等等,還有 被縛的普羅米修斯。

6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和眾神,特洛伊戰爭,阿克琉斯。

希臘神話的簡介

7樓:

希臘神話即口頭或文字上一切有關希臘人的神、英雄、自然和宇宙歷史的神話。原始氏族社會的精神產物,歐洲最早的文學形式。大約產生於公元前8世紀以前,它在希臘原始初民長期口頭相傳的基礎上形成基本規模,後來在《荷馬史詩》和赫西俄德的《神普》及古希臘的詩歌、戲劇、歷史、哲學等著作中記錄下來,後人將它們整理成現在的希臘神話故事,分為神的故事和英雄傳說兩部分。

8樓:戢南霜

看看《尋找前世之旅》最後十來章。

關於希臘神話的小說,有關希臘神話的小說

星夢輪轉bai 古希臘的愛 本du文幾乎每章都講述一個古希zhi臘神話的原文。以這為dao 犬犬的 第一皇妃 超好看的。有關希臘神話的 星夢輪轉古希臘的愛 穿越之玩轉古希臘 哈迪斯的寵妃 穿越古希臘淪為神奴 神界愛戀 魂牽古希臘 希臘抽風神話 希臘現代神話 穿越古希臘之冷清冥王 關於希臘神話的 有一...

希臘神話人物名字的含義,希臘神話人物名字

可愛的樓主.普羅米修斯是 先知 的意思 希臘神話人物名字 1.宙斯zeus 眾神之王 為克洛諾斯與瑞亞所生的最小兒子。它的父親異常暴,宙斯長大後,聯合兄弟姐妹一起對抗父親,了激烈的鬥爭。經過十年戰爭,祖母大地女神蓋亞的幫助下戰勝了父親。宙斯和他的兄弟波塞冬和哈底斯分管天界 海界 冥界。從此宙斯成為掌...

關於古希臘神話的英文介紹,希臘神話中所有人物的英文名以及簡介

希臘神話中的人物介紹 1 地神該亞 gaea 地神該亞又稱大地之母,是希臘神話中最早出現的神,在開天闢地時,由混沌 chaos 所生。該亞生了天空,天神烏拉諾斯,並與他結合生了六男六女,十二個泰坦巨神及三個獨巨神和三個百臂巨神,是世界的開始。2 天神烏拉諾斯 uranus 天神烏拉諾斯是地神該亞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