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進不了系統為什麼?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

2023-04-18 17:55:05 字數 2815 閱讀 2986

1樓:網友

這是屬於主機板 bios 送出的錯訊息,因為它偵測不到 ata/66排線,原因是你的primary ide支援ata/66傳輸速率,但是並沒有使用 ata/66 專用排線。

推測應該是把不支援 ata66 的硬碟,接在支援ata66的 ide port 上,當然這並沒有什麼關係,ata/66 有向下相容的特性。

用普通的ide 排線連線到主機版上的非 ata 66的 ide 插槽應該就可以解決(通常是secondary ide),就可以不讓它出現這個訊息,或者改用 ata/66 專用排線連線你的所有硬碟。

具有高速傳輸速率的硬碟,建議使用符合其高速傳輸要求的排線。

硬碟的資料線換一根 80芯的。

翻譯就不講了,你應該明白。

需要注意的是:別怕,cpu沒有壞,也不至於接觸不良,不然都不能開機。開不到主機板資訊。

根據自身的經驗是cmos裡面的設定問題。

不介意的話,你可以做恢復還原bios操作。

進入cmos 選擇load optimized defaults

2樓:天籟之音胡

你進入bios中,看看cpu是不是被降頻或者超頻使用了 ,

3樓:夜飲狂狼

哦也,cpu有問題啊 拿出來看一下 重插看看。

開機進不了系統怎麼回事

開機進入不了系統怎麼辦?

開機進入不了系統,如何解決?

4樓:華碩服務

可以嘗試修復作業系統。

1、按住 shift鍵,強制關機開機2~3次,開機的時候會自動進入winre介面。

通過疑難解答-高階選項-啟動設定-重啟選擇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安全模式」後,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然後重啟。

3,若可以進入系統,重灌原廠顯示卡驅動;

若無效,建議備份硬碟資料後,重新安裝系統。

5樓:網友

開機進入不了系統,可以重新試一下,如果不行就需要拿去修理了。到專業的修理店進行修理。

6樓:眾志成成

開機如果能正常進入bios裡面,能顯示正常的硬體資訊,並且硬碟資訊也存在。

就說明你的硬體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系統問題!

7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

8樓:科技創業週刊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9樓:碎妹子

開啟主機箱看看,是不是連結主機板的那個線掉了。

開機進不去系統? 5

10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

11樓:生活全能解答***

1.在重啟電腦時按f8鍵進入系統安全模式。

2.選擇修復計算機進入系統恢復選項介面,點選下一步。

3.此時會彈出使用者登入介面,如系統需要密碼,那就要輸入密碼。

提問開機總是出來這個。

提問是什麼原因。

重啟電腦時不停地按f8,在彈出的選單中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有幾率讓電腦恢復正常,電腦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除塵之後,可以將一些部件拔下來簡單地清理一下,然後再原路安裝回去,並且卡死鎖釦,再次嘗試開機,便會恢復正常。

遇到此類情況,個人使用者是無法自行修理的,最簡單的辦法就是送到售後去修復。但如果自己會使用diskgenius工具的話,可以使用此工具重建「mbr載入程式」。重建完畢後,電腦就可以正常進入系統了。

原因和解決方法已經發給您了,請注意查收。

開機進不了系統。是怎麼回事。

12樓:裝機吧

電腦開機後進不了系統。

13樓:怪物青瞳

1、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一般都是卡在歡迎介面一直在轉圈,強制重啟電腦依然如此,這種情況可能是驅動安裝有問題,或者是開機啟動的程式有衝突,中木馬病毒都可能出現這樣的情況。解決方案:重新開啟電腦後按鍵盤快捷鍵f8,出現高階選項介面,選擇「安全模式」進入。

然後通過防毒和解除安裝導致系統崩潰的驅動程式,具體要看電腦出現問題前操作了什麼。

2、開機無法進入系統黑屏**,那麼大部分情況是系統損壞導致的,比如主引導檔案丟失,分割槽表壞了等等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解決方案:需要製作u盤啟動工具給電腦重灌系統,可以使用小白系統重灌系統。

開機進不了系統了怎麼辦?

14樓:科技創業週刊

電腦進不了系統怎麼解決。

15樓:代北的魚

1.用第三方桌面替換問題系統的自帶介面;

2.進入應用程式,選擇「所有應用」找到沙發桌面;

3.進入沙發桌面介面,按下搖控器的「主頁鍵」後選擇「設為預設選項」勾選框;

4.選定沙發桌面,設定後再次開機即可。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請自動結束服務,謝謝

提問第三方桌面怎麼設定。

16樓:口令

可能是硬碟沒有接好,你將記憶體條或硬碟資料線重新安裝一下,試試。

17樓:華碩服務

這是一個避免機殼被未經授權開啟的安全機制。

請確認主機板的跳線有被正確的設定。若要停用這個功能,請將「caseopen」 和 「gnd」 用一個跳線帽短路。

若重新啟動後仍然看到這個訊息,請嘗試在啟動狀態下,連按2次主機上reset按鍵,以重設chassis intruded的狀態。

為什麼電腦開機進不了畫面

重新開機,過了主機板logo或是一些檢測資訊之後立刻按f8,會出現windows的啟動選項,選安全模式,看看能不能登入。如果安全模式進得去,重啟正常啟動看能不能進,如果還不能就回安全模式去看看開機啟動項是否有不妥的地方,或是嘗試著禁用幾個再試試。如果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那就只能通過第三方系統比如pe之...

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需要開機數次才能正常執行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

可能是你硬體有檢測不過去的,一般這種情況都是硬碟和光碟機的資料線壞了,換個線試試,光碟機的面大一些,你先把光碟機線拔了試試,如果行就換一個就行,如果不行的話你把光碟機線插上把硬碟線拔下試試,在不行就把記憶體拿下來擦擦然後按上試試 檢查你的硬體吧,估計有介面鬆動或者氧化了 把記憶體,顯示卡什麼的都拔下...

電腦開機不能直接進入系統,電腦開機進不了系統,直接進入bios介面。怎麼設定?

點f1沒用?試試把電池反向放進去短路下主機板10秒左右再正向放進去,一般coms恢復出廠設定就好了,或者把記憶體拿下來擦乾淨再裝上試試。按f1是否可以進入系統 如果還是不行,需要按del進入bios裡面 選擇 load defaults loaded 選項,恢復預設安全設定 按f1就好進入系統了 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