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是幹什麼用的?我都不知道?幫忙講講

2023-04-18 19:00:06 字數 4268 閱讀 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用來畫圖的。

主要是畫平面工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用來工程畫圖的軟體~主要用於測繪專業~室內設計~工程畫圖等等用cad主要是做工程平面圖。在機械這方面發展主要是製作機械零件圖,在測量工程方面主要是用cad的延伸軟體,但它和cad大同小義只是各別功能不同而已,用法相同。還有樓上所說的積體電路設航天儀器設計、地圖繪製、汽車設計、廣告設計、工程製圖等等,但是它主要應用在建築、機械方面。

但是不管應用到哪方面它對數值的要求特別精準,在應用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刻度的精確度。

cad有什麼用?

3樓:我叫蕭笑

cad的意思就是計算機輔助設計computer aided design的英文縮寫。是目前國內最流行的輔助製圖軟體系統,廣泛應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城市規劃、園林設計、電子電路、機械設計、服裝鞋帽、航空航天、輕工化工等諸多領域。

cad的作用主要在於精確製圖。一是平面的參考,因為在很多園林景觀效果圖中,無法用3d來繪製精確的地形,一般的作法是將cad繪製好的圖匯入3dmax中作為參照;二是繪製複雜圖形,在製作效果圖的過程中遇到較為複雜、或者要求精確的圖形在3d中難以完成,就要使用cad來幫忙;三是部分模型庫的使用,cad是什麼意思?cad的大量專業應用模組和軟體決定了在某個領域和方面有其快捷和方便的特性,不客觀對待也是不對的。

另外,工人們是難以根據效果圖來施工的,因為效果圖只製作可見部分,看不到的部分不做出來;繪製好的模型也無法測量出其精確尺寸。所以許多客戶會要求在繪製效果圖的同時也出一份施工圖,包括平、立面圖、剖面圖、天花圖、電路圖、燈點陣圖、區域性大樣圖等等。這就要求我們有較強的識圖以及繪圖能力,如果連基本的平、立面圖、剖面圖都看不懂的話,就無法根據圖紙進行精確的效果圖製作,更別說反過來根據做好的效果圖繪製施工圖。

4樓:網友

cad就是繪圖軟體,它可以繪製複雜的工程圖,而不是簡單的線條或圖示,它的繪圖功能很強大,幾乎無所不能,所以,你如果繪製機械圖、建築圖、家電圖等,用cad是最好的選擇。

cad是建築工程學院都會學到的基礎課目之一,我們也會看到很多企業招聘cad設計師、cad繪圖員。但其實,雖然學習cad不需要什麼基礎,可公司在招聘cad技術人員時,很少招聘只會cad的繪圖員。而且如果你現在正從事機械、建築、電子等行業工作,不管你是技術人員,還是一線的工人,你都應該學習cad,因為你都要和圖紙打交道,學習了cad,不僅學會了畫圖,還進一步掌握了與製圖相關的知識,提高了專業水平。

它的出現還減輕了技術人員的勞動強度,縮短了設計週期,為工廠設計的標準化提供了可能。如今的cad已經不僅僅應用於設計行業,航空航天,電子資訊科技,建築機械等等行業也隨處可見cad的身影,目前的cad技術還可以和3d列印相結合,製作出美輪美奐的列印製品。

5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指使用cad軟體製作出來的檔案圖,可以用於建築施工,室內設計等。cad又稱計算機輔助設計,指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

6樓:三千洵

就是一個製圖軟體呀,平時像建築方面,機械方面都需要這方面的軟體進行製圖。就是一個製圖軟體呀,平時像建築方面,機械方面都需要這方面的軟體進行製圖。

cad是幹什麼的?

7樓:生活對對碰

cad是一種專業的製圖軟體。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現已經成為國際上廣為流行的繪圖工具。autocad具有良好的使用者介面,通過互動選單或命令列方式便可以進行各種操作。

簡介

autocad(autodesk computer aided design)是autodesk(歐特克)公司首次於2023年開發的自動計算機輔助設計軟體。

它的多文件設計環境,讓非計算機專業人員也能很快地學會使用。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更好地掌握它的各種應用和開發技巧,從而不斷提高工作效率。autocad具有廣泛的適應性,它可以在各種作業系統支援的微型計算機和工作站上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機械工程圖紙設計軟體,不僅可以畫機械圖紙,也可以畫建築圖、電氣圖……,不僅可以畫平面投影圖,也可以畫三維立體圖………功能強大。

9樓:工業網際網路與智慧製造

你好,cad是用來做機械設計的,這是在您呃對機械進行加工,以前首先通過這個cad先把你的想法設計出來,然後去規劃一切都確認再進行加工,以免產生浪費。也方便大家來交流。

autocad是幹什麼用的?用途是什麼?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autocad是繪圖工具,用於二維繪圖、詳細繪製、設計文件和基本三維設計。

通過它無需懂得程式設計,即可自動製圖,因此它在全球廣泛使用,可以用於土木建築,裝飾裝潢,工業製圖,工程製圖,電子工業,服裝加工等多方面領域。

autocad的功能:

1、具有完善的圖形繪製功能。

2、有強大的圖形功能。

3、可以採用多種方式進行二次開發或使用者定製。

4、可以進行多種圖形格式的轉換,具有較強的資料交換能力。

5、支援多種硬體裝置。

6、支援多種操作平臺。

7、具有通用性、易用性,適用於各類使用者,此外,從autocad2000開始,該系統又增添了許多強大的功能,如autocad設計中心(adc)、多文件設計環境(mde)、internet驅動、新的物件捕捉功能、增強的標註功能以及區域性開啟和區域性載入的功能。

cad主要是用來幹什麼的啊

11樓:惠企百科

cad主要是利用計算機及其圖形裝置用來幫助設計人員進行設計工作。

在設計中通常要用計算機對不同方案進行大量的計算、分析和比較,以決定最優方案;各種設計資訊,不論是數字的、文字的或圖形的,都能存放在計算機的記憶體或外存裡,並能快速地檢索。

設計人員通常用草圖開始設計,將草圖變為工作圖的繁重工作可以交給計算機完成;由計算機自動產生的設計結果,可以快速作出圖形,使設計人員及時對設計做出判斷和修改。

利用計算機可以進行與圖形的、放大、縮小、平移、複製和旋轉等有關的圖形資料加工工作。

cad是幹什麼用的?

cad是幹什麼用的?

12樓:天音互動

是一款專業繪圖軟體,軟體簡介。

autocad

2010軟體為從事各種造型設計的客戶提供了強大的功能和靈活性,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完成設計和文件編制工作。

主要特性和優勢。

文件編制。autocad被視為出色的文件編制軟體是有原因的。藉助autocad中強大的文件編制工具,您可以加速專案從概念到完成的程序。

使用自動化、管理和工具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重複性任務,並加快專案完成速度。25年來,autocad在以創新方式編制文件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無論專案的規模與範圍有多大,它都能幫助您應對各種挑戰。

設計溝通。autocad能夠幫助您實現無縫溝通。藉助autocad,您可以安全、高效、精確地共享關鍵設計資料。

您可以體驗本地dwg™格式支援帶來的強大優勢。dwg™是業界使用最廣泛的設計資料格式,您可以通過它讓所有人員隨時瞭解您的最新設計決策。藉助支援演示的圖形、渲染工具,以及業界一些最佳的列印和三維列印功能,您的創意將會更加出色。

autocad能夠為您帶來最佳溝通體驗。

探索設計構想。

autocad具備強大的三維功能,支援您探索各種創新造型。autocad與一張白色的畫布極為相似。它們都能夠讓您建立之前難以想象的設計。

但是,autocad能夠讓您靈活地以二維和三維方式探索設計構想,並且還提供了直觀的工具幫助您實現創意。擺在您面前的是一張白色的畫布——您打算在上面設計什麼?

定製。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定製和配置autocad。您的工作極為獨特。

您所用的軟體也應如此。根據自己的獨特需求定製autocad比您想象的還要輕鬆。配置您的設定,擴充套件軟體,構建定製工作流程,開發個人專用應用或者使用已構建好的應用。

有些人認為只能在靈活性和強大功能之間二選一。但autocad能夠讓您同時擁有這兩種優勢。

軟體帝為您解答,如有幫助希望點贊。

我不知道幹什麼

我認為你也許應該賣行動硬碟比較不錯,能有好的效益 批發手機配件,或開家手機配件店 我是賣手機的,配件利潤高.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生活小助理。我擅長於生活社保類的一些問題,當然關於工作工資上的一些問題我也會,包括其他生活上的問題。只要您提問了,我就會認真回答。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

我們自己在幹什麼在幹什麼都不知道,如何奢求別人能理解呢句子

這是一句反問句,強調了自己做事要有目的性,不然的話別人是無法理解的。同時這句話也是非常有道理的,一句話值得每個人去學習和反省。就是說一個人一定要知道自己正在做什麼?為什麼正在經歷現在這些事情?否則的話,你總是讓別人理解你,也是不可行的 別人不理解你做出的事,只有自己知道在做什麼的句子有哪些?50 人...

手機檔案管理裡面好多不知道幹什麼用的資料夾可以刪除嗎?有檔案

一般情況下不刪比較好,可能造成你手機一些軟體無法用 具體要看是什麼檔案了,不建議刪除,因為很多是系統檔案。如果要清理,建議裝個手機管家之類的軟體來操作。不能冊,一定要冊除要知道幹什麼用的,或者格式化到出廠時 既然你不知道有何用,那麼刪除它有何用?手機檔案管理裡面哪些資料夾可以刪除 如果你說的bai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