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標誌設計的實戰性的討論,標誌設計的問題

2023-04-18 22:50:05 字數 955 閱讀 5691

1樓:匿名使用者

同感。可是客戶就要那樣的,因為那樣的標誌是能為大部分消費者接受的。比如說金融的,好像全都是孔方形象,不是因為客戶喜歡,而是因為大部分的一般化的目標消費者都認同了這樣的一個形象。

可是話雖如此,但還有像人行那樣的標誌,用的是古代布幣的形象,不是很好嘛?所以,不能怪消費者,因為標誌對於他們來說只是一個代表;也不能怪客戶,因為對於他們來說,標誌只是為了能讓目標消費者記住品牌,從而在長遠上產生更大的利益。那問題就在於標誌設計的人員,即要突破設計上的桎梏,突破形象上的大一統,更重要的是要在能讓更多是消費者接受的情況下求新求奇。

客戶喜歡的是能讓消費者接受的。如果不是的話,在設計者的眼裡再好的標誌對客戶來講都是廢物,當然這裡邊要出去那些真正愚蠢而頑固的客戶。

其次,所謂標誌是實戰性,很簡單,就是它的原始的作用,讓目標消費者記住品牌。說起來簡單,但要做出來就很難了。但不能因為很難救去假借別人的標誌,那些已經被人接受的標誌來變化,那個對於設計者來說是恥辱,對於客戶來說是短暫的沒有長遠眼光的。

那設計者所要做的就是盡力地去豐富積累自己的文化內涵,盡力去了解自己的目標受眾,能儘量在讓目標受眾接受的前提下求新求奇,以期能有所突破。

ps: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得答案而為你有所幫助,但我對這個話題很感興趣。

2樓:公眾泰思教育評估

關鍵是設計市場越來越亂了,很多平面設計****超低,還有一些個人也在擾亂市場,本身中國的設計行業就處於模仿階段,這樣更給設計師一個很大的打擊。中國應該把設計行業重視起來,一定要完全重視全新創意設計。需要設計的千萬別再讓設計師們寒心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深層次的命題,我個人認為,標誌的實戰性說白了就是怎麼能讓消費者從看到你這個標誌就知道你公司。當然,這不是標誌能所起到的作用,因為再好的標誌沒有進行品牌傳播也是白搭,反之,再好的品牌傳播沒有一個好的標誌也很難成功。

標誌設計的問題

標誌設計的標誌設計特徵,標誌設計的特點有哪些

1 商標是具有顯著性的標誌。既區別於具有敘述性 公知公用性質的標誌,又區別 於他人商品或服務的標誌,從而便於消費者識別。2 商標具有獨佔性。註冊商標所有人對其商標具有專用權 獨佔權,未經註冊商標所有人許可,他人不得擅自使用。否則,即構成侵犯註冊商稱所有人的商標權。3 商標具有價值。商標代表著商標所有...

如何歸納標誌設計的基本規律,標誌設計需要學習些什麼?

設計logo的原則與步驟 創意的想法,恰當的藝術表現形式和簡練 概括的表現手法,使之具有高度整體美感 獲得最佳視覺效果,是我設計logo追求的。實際,logo就是凝練出來的單純易記符號。1 首先了解物件的使用目的 適用範疇及有關法規等有關情況和深刻領會其功能性要求的前提下進行。2 符合作用物件的直觀...

標誌設計的型別分為哪幾種,標誌設計分為哪幾類?

標誌設計有幾種表現形式 1 具象圖形logo 具象圖形logo這是在品牌設計中比較常見的。具體的形象可以表達特定的含義,具有易識別 易記憶 有趣 便於語言傳達的優點。在動物 植物 環境等客觀存在的食物進行加工變化。給人們帶來最直觀的感覺。具象圖形能夠更好地表達某類公司的文化理念,使人一目瞭然知道該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