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魚怎麼做,請將做法具體告知?

2023-04-18 22:40:04 字數 5149 閱讀 742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草魚1只(鯰魚、黑魚等都行約1斤半)、酸菜(泡青菜)100克、野山椒20克、薑片10克、蒜泥20克、澱粉4茶匙(20ml)、蛋清1只、料酒2茶匙(10ml)、鹽適量、雞精少量、糖1茶匙(5克)、胡椒粉少量、清湯。

做法:魚片處理好以後,就開始製作酸菜魚了。

1、酸菜(泡青菜),在很多的超市都有賣的,要買四川出品的啊。

2、將酸菜中的水分用手攥幹,切成細絲待用;野山椒剁碎。

3、炒鍋燒熱,放入3湯匙的油,放入薑片、蒜泥炒香,再放入酸菜絲和野山椒。

4、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

5, 將魚頭和魚排放入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還有許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每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好,我曾經是做過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酸菜魚的家常做法看看哪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對你瞭解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會很有幫助的。上面簡要介紹了其中一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還有許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每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好,我曾經是做過多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都很不錯,你不妨根據自己的口味來選擇酸菜魚的家常做法看看哪種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更適合你的口味,有關更多的,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你可以在,那裡有更詳細的酸菜魚的家常做法對你瞭解酸菜魚的家常做法會很有幫助的。

6,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熱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2樓:kk鋼槍

首先,魚買新鮮的魚回來自己切可以或直接去超市買冷凍的魚片;酸菜就直接去超市買袋裝的專門用來做酸菜魚的酸菜,裡面有酸菜和調料的。還有,要準備料酒,以及根據個人口味準備蔥、姜、蒜等。魚洗浸後要用料酒調一下待用。

其次,做法的話酸菜的包裝袋後面有詳細說明的。其實也就幾步:一:

將酸菜入鍋炒約5分鐘左右,7成熟;再加入開水(其實最好是排骨湯,直接從超市買的濃湯包省事),多少看幾個人吃嘍,煮開後加魚及姜、蒜、調料,再煮個5、6分鐘,最後撒入蔥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爸在家是這麼做的,超級簡單。 直接在超市買酸菜魚調料,然後買一條活魚回來。好像是草魚。

讓人家弄乾淨自己會來在洗洗。剁成大塊。 先放油蔥薑蒜之類的炒香,然後放魚塊翻炒一下,加上調料加上水可以加一點點料酒。

十幾分鍾就可以開吃啦。 好像還可以先做好湯再放魚,我記不清啦。好久沒吃老爸做得魚了。

酸菜魚的製作方法步驟

4樓:候山

製作酸菜魚首先需要準備酸菜,胖頭魚,泡紅椒,蠔油,花椒,老薑,大蒜,鹽,幹辣椒,大蔥,胡椒粉,料酒,準備一碗胖頭魚,宰殺以後清洗乾淨,把魚片放到大碗裡面,然後再加入一些料酒,生薑末,胡椒粉以及鹽抓均勻,大蔥切段,大蒜切片,老薑切絲,幹辣椒剪成段狀,再加入適量乾花椒,把泡菜切成段狀,然後再準備一些紅泡椒,鍋中加油爆香乾辣椒,大蒜,生薑以及香蔥,花椒,把紅泡椒酸菜放下去翻炒幾分鐘,加入適量的水煮5分鐘,加一些胡椒粉,蠔油,把魚骨魚頭放下去,大火燒開浮沫去掉,煮10分鐘左右,把生菜,魚頭,魚骨先裝到大盆子裡面,改成小火,把魚片放進鍋中,然後再改成中火,一直到魚片變白,湯汁煮開以後就可以倒進盆子裡面來吃了,魚片特別容易碎,所以放的時候以及翻動的時候都要小心。

做酸菜魚可以先購買一條黑魚,準備一些酸菜,雞蛋,白胡椒,蔥,花椒,辣椒,鹽,澱粉,然後把魚處理一下,魚鱗去除切成片狀,魚骨魚頭不要丟掉,反覆沖洗幾遍用來熬湯,魚肉洗乾淨以後切片,刀刃應該朝著尾部一點點的片下來,把魚倒進乾淨的水碗裡面,然後再加入鹽反覆的捏,然後再用水來回的進行沖洗,一定要洗得乾淨一些,這樣吃起來才能更加清爽,碗裡面加入白胡椒以及鹽再準備半個蛋清,一些幹澱粉,把魚片放進去用手抓取均勻醃製20分鐘,把酸菜切絲放倒熱水裡面過一下撈出來,花椒辣椒切圈,生薑切片,魚骨頭,魚頭,魚皮全部準備好,鍋裡面用水衝一下,鍋幹放油,把大蒜,生薑,小蔥放上去爆香,然後魚尾,魚骨頭,魚皮,魚頭放下去翻炒一兩分鐘,再放入酸菜炒一分鐘開始加開水,開水加完以後蓋上蓋子用大火熬,把薄魚片醃製一下,一點點的放進鍋裡面煮八成熟的時候就開始關火,把魚片放進去,過濾的魚湯也倒進碗中,再準備一個鍋子,把油放進去,涼油的時候就加入辣椒,花椒,用小火燒,等到顏色變紅,稍微金黃就撈出來,辣椒花椒放在魚片上,準備一些青紅辣椒等,油冒煙的時候澆在魚上,這樣就可以吃了。

5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酸菜魚的製作方法步驟,你可以根據這些方法。

酸菜魚的做法:

原料:草魚、酸菜、泡椒、薑片、蒜瓣、澱粉、蛋清1個、料酒、鹽、雞精、糖、白胡椒粉少量、清湯(或水)。

做法步驟:1、將殺好的魚洗淨,緊貼魚骨將魚身的肉片下。將片下的魚肉魚皮朝下,斜片成厚約釐米的魚片,魚排剁成長約5釐米的塊;

2、將酸菜洗淨,水分攥幹,切成段待用;

3、將魚片加料酒、澱粉、蛋清、鹽抓勻;

4、將魚片拌勻醃製15分鐘;

5、炒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片、泡椒炒香;

6、放入切好的酸菜翻炒3分鐘;

7、再加入適量清湯或者開水(水的量要能沒過所有魚片)燒開,再放入魚排煮10分鐘,將鮮味熬出來;

8、將酸菜盛入碗中待用,留下鍋內的酸菜湯,這樣防止鍋內菜太多,魚片不容易熟;

9、將醃好的魚片逐片放入湯中,用筷子撥散,等魚片煮變色,用鹽、糖、雞精、胡椒粉調味,用深盤盛出,燒少許花椒油澆在魚片上即可。

挑選一條好魚的方法:

1、看:魚眼:新鮮的魚眼球飽滿突出,角膜透明清亮,富有彈性;若魚眼凹陷,眼珠渾濁,則不新鮮。

魚鰓:新鮮的魚,鰓呈鮮紅色,黏液透明;若鰓色變暗呈灰紅或灰紫色,甚至黑色,則不新鮮。魚鱗:

新鮮的魚,體表有透明黏液,鱗片光澤且與魚體貼附緊密,不易脫落。魚腹:新鮮的魚,腹部不膨脹,肛孔呈白色、凹陷,不新鮮的魚肛孔稍凸出。

2、摸:新鮮魚的肌肉堅實有彈性,指壓後凹陷立即消失,肌肉切面有光澤;若指壓後凹陷不能立即復原,則不新鮮。

3、聞:拿起魚,鼻子湊到魚鰓處聞一聞,新鮮的魚鰓具有海水魚的鹹腥味或淡水魚的土腥味,若有發臭變味的則不新鮮。

6樓:調侃瘤

【加盟個酸菜魚店自己也能當老闆】

1、準備好原材料!

2、菜油,一定要菜籽油燒熟,這樣冒煙然後關火稍微冷卻再把魚倒進去,立馬幌動鍋魚就不會沾鍋啦!

3、油多魚就好煎,煎好後盛出魚再把酸菜倒進去多炒會!

4、煎魚的時候什麼佐料都沒有放,酸菜炒熟了可以把豆豉,生薑,幹辣椒放進去!然後魚放酸菜上面,加少許水蓋鍋蓋燜兩分鐘,讓魚吸收酸菜的香味。

6、成品圖。

酸菜魚的製作方法步驟

請問酸菜魚怎麼做

7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黑魚(也可以選其他魚)、蔥、鹽、白胡椒、雞蛋清、幹澱粉、酸菜、辣椒(青紅辣椒都備上)、花椒、姜。

做法:1、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方便將魚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2、分解魚肢,這個步驟一般可以叫賣魚的給處理好,在超市購買的話,就需要自己動手了。

3、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

4、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5、將片好的魚片放入碗中,用鹽搓洗,之後用清水反覆沖洗,至魚片透明。這樣做出來的魚肉更具口感。

6、將洗好的魚片用鹽、白胡椒、蛋清、幹澱粉進行醃製,20分鐘左右。

7、酸菜切絲焯水,辣椒切圈,薑切片。

8、鍋裡放油,爆炒蔥薑蒜,放入魚頭魚尾魚骨魚皮快炒,之後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入開水。

9、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放入鹽。把湯料全部撈出,放入碗中。

10、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將魚湯過濾後倒入碗中。

11、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

12、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油大火燒至冒煙後淋在魚片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食材和輔料:魚頭和魚骨、魚片分別用調。

料包裡的碼料包和料酒醃製二十分鐘,蔥薑蒜切。

末備用,另燒一壺開水。鍋中熱油,放入蔥薑蒜後放入調料包中的酸菜包煸炒,煸炒2分鐘後加入開水(沒過魚頭魚骨即可),開鍋後放入魚頭,魚骨煮五分鐘,然後加入魚片,魚片需一片一片放入,全部放入後大火煮三分鐘。蒜末,辣椒段放入做好的酸菜魚裡,另起鍋燒熱油,澆到酸菜魚裡即可。

請問酸菜魚怎麼做法

9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0樓:新姐情感傾訴

回答您好親,我是問一問答主,您的問題這面已經收到了,請給我幾分鐘給您整理完整的答案,以便更好的幫助您解決疑惑,✌這面是人工,儘量不要提前結束訂單哦

大蔥切段,老薑切絲,大蒜切片,幹辣椒剪成段,乾花椒適量。

花鰱魚一尾,宰殺清洗乾淨,將片好的魚片放入大碗中,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生薑末、料酒抓勻碼味。

泡酸菜切成段,紅泡椒少。

炒鍋加入菜籽油燒熱後爆香蔥、姜、蒜、幹辣椒、花椒煸炒出香味。

下入酸菜和紅泡椒煸炒7、8分鐘。

加入適量開水或者骨頭湯煮5分鐘。

放調料胡椒粉。

將魚頭及魚骨下入,大火燒開,撇去浮沫,煮約10分鐘,用漏勺將魚骨,魚頭和酸菜先盛出到大盆裡。

轉成小火,將魚片一片片下入鍋中,開中火,見魚片變白,湯汁稍微沸騰後,即可將湯和魚片一起小心倒在盆。

魚片易碎,所以將魚片放入湯中時要小心一些,用筷子輕輕撥散,不要用力翻炒,魚片煮變色即可,不可煮久了,不然口感不好。

11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2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4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15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酸菜魚怎麼做最好吃,酸菜魚的做法 酸菜魚怎麼做才好吃

酸菜魚主料草魚1條 酸菜1碗 泡椒20個 輔料生薑1塊 豆瓣醬10克 食鹽3克 生抽6克 黑胡椒粉1克 花椒1小把 澱粉8克 香油6克 花生油25克 酸菜魚的做法 1.準備好原材料,草魚清理乾淨,泡酸菜和泡椒用清水提前泡半小時控去水分待用 2.將魚抽去筋,去掉魚頭,挨著魚尾的位置兩側各切一刀,然後在...

酸菜魚怎麼做,怎麼做酸菜魚

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

酸菜魚怎麼做好吃酸菜,酸菜魚 的做法,酸菜魚 怎麼做好吃,酸菜魚

材料活黑魚 生魚 一條 一斤以上 銀芽半斤,酸菜魚料包做法1.將魚洗淨後去頭尾和龍骨肚刺 煸炒後熬湯至色白 取用魚肉切成薄片,加料酒 鹽 姜粉 蒜粉 澱粉漿好備用。2.起小油鍋,將洗淨的銀芽翻炒幾下後裝入大碗中作底料。3.鍋裡放少許油,將酸菜 半包左右 煸香後加入用魚骨熬製的湯,煮沸後調味,倒入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