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扇電機三根線怎麼量才正常

2023-04-18 23:20:04 字數 893 閱讀 8490

1樓:夜來雨早來晴

單相電動機有三個抽頭,首先用萬用表電阻擋測量三個線頭之間的電阻值,電阻最大的兩個線頭之間並聯電容,另一個線頭(公共端)接電源的一端。然後用萬用表的電阻擋測量公共端與接電容兩端的線頭之間的電阻,阻值稍大的一端接電源的另一端,絕對一次性接正轉,若要想改變方向,將接電容一端的電源線改接為另一端即可。

三個出線的單相電機主繞組、副繞組容易判斷:

1、先兩兩測出三條線的阻值,記住最大值的兩條線及其阻值,第三條線就是主、副的連線點;

2、分別測出接點與兩端的阻值(這兩個阻值之和必須等於上述的最大值)。其中阻值較小的是主繞組,阻值較大的是副繞組。一般對於單相電容啟動交流電機,與電容串聯的那個繞組接頭就是副繞組。

設副繞組電阻為r1,主繞組電阻為r2, 則 r1>r2。(主繞組功率大,電阻小)用萬用表測量比較三個端子中每次兩個端子之間的電阻值,先尋找火線通過電容連線的副繞組接頭端子:其和另外兩個端子之間電阻有最大值(r1串聯r2),和第二大值r1)剩下二個端子中找到有最小阻值r2和第二小阻值r1的那個即為接零線的端子,也就是主繞組和副繞組的公共端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依次選擇一根線與表筆相連,再用另一表筆分別碰另外兩根線,依次記錄阻值,會發現3組資料中有一組阻值比較接近,則此次測量中,先選定的線接零線,阻值小的接火線和電容,阻值大的接電容。如此接線試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能表量出電阻最大的兩根線之間接電容,剩下的那根線接電源,電容的任意一端接電源,一端正轉,一端反轉。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點,用萬用表測電阻,三根線都通基本上是好地,三根線的電阻有大小,這個外行就不要考慮了。

5樓:

如果接線正常,可以考慮軸承的問題。

電風扇電機三根線如何接,電風扇,電機有三根線,插頭有兩根線,怎麼接線

先用萬用表分別測三根線的電阻值,阻值最大的兩根線接電容,阻值較小的兩根線接電源。如圖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1.三根線的風扇如何接線?罩極,串極電機兩根線。三根線應是電容運轉電機。如是直流12v應是兩種電壓工作。僅供參考。2.電腦風扇三根線怎麼接 紅色是電源12v黑色是接地gnd黃色是訊號線se...

電風扇的五根線怎麼接電風扇電機五根線接法

黑線和黃線接電容器。紅線 白線 藍線接檔位開關。電風扇簡稱電扇,也稱為風扇 扇風機,是一種利用電動機驅動扇葉旋轉,來達到使空氣加速流通的家用電器,主要用於清涼解暑和流通空氣。廣泛用於家庭 辦公室 商店 醫院和賓館等場所。電扇主要由扇頭 風葉 網罩和控制裝置等部件組成。扇頭包括電動機 前後端蓋和搖頭送...

三相非同步電機6根線打亂順序怎麼找頭尾

電動機定子三相繞組首尾端的判斷 1 用萬用表 檔先確定哪兩個頭屬於一相繞組。2 每相繞組中任選一個頭連線在一起,再把其餘三個頭連在一起。然後將萬用表的直流毫安檔連在節點之間,用手轉動電動機轉子 若錶針不擺動,表示兩個節點分別為各相繞組的首尾。如果錶針擺動,表明節點中有首尾混在一起的。此時,可將任意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