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我公司收到預收款,關於何時交稅的問題

2023-04-19 05:20:04 字數 1930 閱讀 3899

1樓:網友

按照增值稅法的規定你們應該在給對方交貨的時候申報繳納增值稅。另外你們的這種行為在稅法上已經不叫委託加工了,就是銷售貨物,因為貴方購料。參見下面第四條。

銷售貨物或者應稅勞務的納稅義務發生時間,按銷售結算方式的不同,具體確定為:

(一)採取直接收款方式銷售貨物,不論貨物是否發出,均為收到銷售額或取得索取銷售額的憑據,並將提貨單交給買方的當天。

(二)採取託收承付和委託銀行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發出貨物並辦妥託收手續的當天。

(三)採取賒銷和分期收款方式銷售貨物,為按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四)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五)委託其他納稅人代銷貨物,為收到代銷單位銷售的代銷清單的當天;在收到代銷清單前已收到全部或部分貨款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全部或部分貨款的當天;對於發出代銷商品超過180天仍未收到代銷清單及貨款的,視同銷售實現,一律徵收增值稅,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發出代銷商品滿180天的當天。

(六)銷售應稅勞務,為提供勞務同時收訖銷售額或取得索取銷售額的憑據的當天。

(七)納稅人發生本章第一節 「一、徵稅範圍」中視同銷售貨物行為第③至第⑧項的,為貨物移送的當天。

(八)進口貨物,為報關進口的當天。

2樓:

對方開具發票時交稅。

如何確定預收款的納稅時間?

3樓:金果

預收賬款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增值稅暫行條例》:

(一)發生應稅銷售行為,為收訖銷售款項或者取得索取銷售款項憑據的當天;先開具發票的,為開具發票的當天。

(二)進口貨物,為報關進口的當天。

增值稅扣繳義務發生時間為納稅人增值稅納稅義務發生的當天。

4樓:匿名使用者

增值稅暫行條例實施細則第三十八條規定,採取預收貨款方式銷售貨物,為貨物發出的當天,但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大型機械裝置、船舶、飛機等貨物,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財政部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將鐵路運輸和郵政業納入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的通知》(財稅〔2013〕106號)規定,納稅人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採取預收款方式的,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因此,預收賬款的增值稅納稅義務發生時間,可分為3種: 生產銷售生產工期未超過12個月的貨物,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貨物發出的當天; 2.生產銷售生產工期超過12個月的貨物,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或者書面合同約定的收款日期的當天; 3.

對於納稅人提供有形動產租賃服務來說,其納稅義務發生時間為收到預收款的當天。

收到預收款的當天發生納稅義務的有哪些

預收款開票 稅應該怎麼交 會計收入應該如何確認

5樓:魔笛

預收款,如果貨沒發出,不能確認收入,已經開票,要確認增值稅銷項稅。

借: 銀行存款。

貸:預收賬款。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預收賬款(deposit received)是指企業向購貨方預收的購貨訂金或部分貨款。企業預收的貨款待實際**商品、產品或者提供勞務時再行衝減。預收賬款是以買賣雙方協議或合同為依據,由購貨方預先支付一部分(或全部) 貨款給**方而發生的一項負債,這項負債要用以後的商品或勞務來償付。

預收賬款」的雙重性。

企業在收到預收款項時,先列入「預收賬款」的貸方,此時該專案表現為一項負債;等到企業發出商品時,按總的價稅款列入「預收賬款」的借方,由於預收款會小於實際價稅款,在企業發出商品後「預收賬款」的餘額一般為借方,其本質為應收的性質,等同於「應收賬款」。

在期末列報時,如果截止期末「預收賬款」為借方餘額則應列入應收賬款項,如為貸方餘額則列入預收賬款項。如果企業在預收賬款業務不多時,可用「應收賬款」來代替,其列報方式等同。

怎麼確定是應收款還是預收款,應收賬款和預收款區別

預收賬款是企業按照合同規定向購貨單位預收的款項。與應付賬款不同,預收賬款所形成的負債不是以貨幣償付,而是以貨物償付。預收賬款和應收賬款的區別 1 應收賬款是資產類科目。應收賬款指企業因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業務,應向購貨或接受勞務單位收取的款項,是企業因銷售商品 提供勞務等經營活動所形成的債權。2 預...

別人欠我錢,我請收賬公司收款,如果出了什麼法律糾紛我是否要負

要負法律責任的。你簽訂的委託協議,出了問題全由收賬公司負責,但是協議只有當事人所作出的意思表示合法,才具有國家法律約束力。而討債公司的存在是不合法的,所以這種協議在法律層面來講是無效的。2000年,國家經貿委,公安部,工商三部委聯合下發了一份名位 取締各類討債公司,嚴厲打擊非法討債活動的通知 該通知...

我是公司的出納,想把收到的現金存到公司的基本戶,到銀行自動存取款機怎麼存 要填什麼單子嗎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現金存入公司基本賬戶的資金用途填用途貨款 自動存取款機是不能把錢存到基本戶的,他只能把錢存到卡里。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