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慢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電腦很慢

2023-04-19 13:40:06 字數 4077 閱讀 6191

1樓:旋旋

能說說你的配置麼?或是你的電腦什麼時候買的,大概發了多少錢。 因為電腦慢又硬體和系統 2方面的原因的。

2樓:鰂兒

是比以前慢還是一開始就慢 一開始就慢是機子本身問題 如果比以前慢可能是系統問題 清除垃圾檔案 減輕電腦負荷 然後採用360提高開機速度 消掉一些沒必要在開機時就一定要開啟的程式。

3樓:專屬sss丶

一種一招解決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資料轉移到最後的一個盤,重灌個系統,以後要記住,c盤裡只能裝系統,不能裝放其它的軟體和檔案。d盤裡裝你要用的軟體。e盤放常用資料。

f盤放存跟不常用的資料,如***、電影、備份軟體包等。這要分好後電腦就不會那麼慢了,電腦也是要講5s的。

4樓:虛構

你是問桌面上的「我的電腦」嗎?那是你電腦裡的儲存端 是你計算機裡的硬碟儲存的東西就在裡面。

5樓:小狗兒

1 系統問題,可重灌系統! 2 系統垃圾太多,進行垃圾情理,優化! 3電腦配置問題,處理速度慢。可進行升級! 4 安裝軟體過多,佔用記憶體過大,可卸去一些沒必要的!

6樓:拉風人物

看你的電腦配置了,建議你把每個盤進行碎片整理,然後下個系統優化的軟體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很慢

7樓:管家幫幫敏智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電腦管家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7、減輕記憶體負擔 ,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電腦管家「電腦極速」優化電腦。

我的電腦很慢?為什麼

我的電腦為什麼很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垃圾檔案太多,裝的應用程式太多,可用360清理一下垃圾,卸掉平常不用的應用程式,或者重灌一下系統,也就20分鐘左右的事,我一般是半年左右重灌一下系統。

9樓:

電腦垃圾太多、記憶體小、開啟的應用程式太多、中毒等等都是引起電腦反應慢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慢,原因太多了,你這個問題太模糊。

我的電腦好慢怎麼回事?

11樓:劍爰威如冰

1.機子記憶體太低。

擴充記憶體,並更改虛擬記憶體的容量,建議設定為實體記憶體的倍~2.電腦隨機啟動項太多,可以執行msconfig把不需要隨機啟動取消。

如果已經安裝在c盤裡,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c盤搬家功能,移動去其他盤!

4.還有可能是中毒了。

用360防毒全面查殺看看。

5.可能中惡意外掛或流氓軟體,用360安全衛士查殺修復。

12樓:叢曄勢妍和

系統垃圾過多會造成執行慢,用優化軟體清理。

我的電腦太慢是怎麼回事

13樓:糜虹穎考融

樓主您好,執行慢的原因有這幾個:存在病毒,系統垃圾過多,啟動項過多,您機子配置較低,系統長久沒有重新安裝過了。

14樓:慕容瑩華汪菲

清理乾淨系統垃圾,或者還原一下電腦,都可以加快執行速度,還可以下一個優化大師對你的系統優化一下,不過系統執行慢也有就是你安裝的第三方軟體導致的。

我電腦慢的原因?

15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的原因和解決辦法。

1.檢查應用軟體或者驅動程式。

有些程式在電腦系統啟動會時使系統變慢。如果要是否是這方面的原因,我們可以從「安全模式」啟動。因為這是原始啟動,「安全模式」執行的要比正常執行時要慢。

但是,如果你用「安全模式」啟動發現電腦啟動速度比正常啟動時速度要快,那可能某個程式是導致系統啟動速度變慢的原因。

2.桌面圖示太多會惹禍。

桌面上有太多圖示也會降低系統啟動速度。windows每次啟動並顯示桌面時,都需要逐個查詢桌面快捷方式的圖示並載入它們,圖示越多,所花費的時間當然就越多。 建議大家將不常用的桌面圖示放到一個專門的資料夾中或者乾脆刪除!

3.刪除隨機啟動程式。

可以使用金山毒霸的開機優化功能,一鍵提高開機速度。

如果你的計算機感染了病毒,那麼系統的執行速度會大幅度變慢。建議使用金山毒霸的快速查殺功能,一鍵查殺電腦病毒,提高電腦執行速度!

我的電腦很慢怎麼回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這種情況應該只是電腦的反應慢,而不是網速的問題,有兩種情況會導致這個原因。

一是電腦的配置較低,這是你應該做的就是升級你的配置啦!第二種就是你平時的操作不當,應該怎麼做呢!一、開啟機箱,除塵,檢查cpu、顯示卡散熱,給風扇上油。

二、防毒。撥掉網路連線、關閉系統還原,在安全模式下,用最新版本的防毒軟體防毒,同時最好換一個防毒軟體再殺一次。

三、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或黃山修復修復ie。

四、用360安全衛士清理惡評軟體,修復漏洞。

五、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 -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 開始-執行-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點選啟動--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六、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

七、加大實體記憶體最低到512mb以上,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最小值設為實體記憶體的1-2倍,最大值右設大一些為實體記憶體的2-4倍。1gb以上記憶體最小值可設為實體記憶體的倍,最大值可設為1倍。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最好設定在裝有系統c分割槽以外的分割槽中。

八、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優化你的計算機 。

17樓:為社麼啊

工作管理員,關掉一些無用的東西。

我電腦插上耳機還有外放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電腦插上耳機還存在外放呢?

可能你在電腦上沒設定。有的電腦不支援或者沒有自動設定。步驟如下 2 您點選 通訊 選項,把 當windows檢測到通訊活動時 設定為 不執行任何操作 然後確定試試。若您還有任何問題,請不要猶豫,隨時追問,我們一定會竭盡全力協助您!在控制面板裡面把揚聲器的設定改一下。要麼就是耳機沒有插進去。臺式電腦吧...

電腦機箱聲音很大怎麼回事,為什麼我的電腦主機聲音特別大?

首先要搞清楚,你這個聲音從 發出來的,我們才能有針對性的處理,我現在估計,是這四個原因,因為你說了,你開了機廂,風扇上沒有灰,螺絲也沒有鬆,所以我認為,第一你可能光碟機有光碟在執行,再加上你長期有光碟在光碟機裡,造成光碟機一開機就運作,時間一長,這個光碟機出問題了,所以讀盤時就有很響的聲音了,第二種...

為什麼我的電腦會這麼慢,為什麼我的電腦反應很慢?

慢有非常多的原因 1.系統 安裝太多東西,或者是中毒了,或者是系統空間太小了,虛擬記憶體小,防毒軟體 2.硬體 你的記憶體太小啊,處理器不行 電腦變慢有許多的原因,這裡並不代表全部.你可以儘量描述詳細點,明天我再來看看,看看怎麼幫你 電腦慢 原因太多了 首先是考慮你的硬體 如果硬體本來就配置不高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