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腦經常卡死司機,怎麼回事?

2023-03-08 05:55:05 字數 2812 閱讀 9218

1樓:衝浪**優化

一、軟體方面的原因。

1、系統垃圾過多;

2、c盤及桌面檔案過多,導致c盤空間變的很小;

3、同時執行的程式過多;

4、電腦中毒;

5、系統問題。

解決辦法:1、清理系統垃圾;

2、將桌面上的檔案移動到其他磁碟,並將安裝在c盤的程式,也解除安裝掉並安裝到其他磁碟;

3、不要同時執行過多程式,一次只開1、2個程式為好;

4、全盤查殺病毒;

5、重新安裝系統(需要提前備份重要資料!)。

二、硬體方面的原因。

1、硬體過熱;

2、灰塵過多;

3、硬碟問題;

4、顯示卡問題;

5、記憶體問題。

解決辦法:1、給筆記本增加一個散熱墊;

2、需要開機清理灰塵;

3、硬碟有壞道,需要進行修復;

4、檢測顯示卡是否有爆掉的電容(只針對於獨立顯示卡);

5、記憶體出錯,建議更換記憶體條進行測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溫度過高,過熱後會卡機宕機等情況。

驅動問題,安裝不正確到時一直在啟動,佔用程式導致卡機。

清理下沒用的程式,優化下系統之類的。

硬體接觸不好或者記憶體硬碟等有問題導致的,建議去送修。

3樓:網友

1、設定開機自啟項,禁止不必要的程式自啟,可通過電腦管家-電腦加速-啟動項-設定為已禁用。

2、 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提升電腦系統速度變快的方法。(新增記憶體條或者重灌系統也可以解決電腦慢的問題,還可以讓電腦速度更快。)參考系統重灌ghost基地的資料www.

電腦開機啟動項,優化。開啟360安全衛士——開機加速。2.

平時要常用360安全衛士等工具清理系統垃圾和上網產生的臨時檔案(ie 快取),查殺惡意軟體。3.儘量設定ip為靜態ip,可以減少電腦開機啟動時間。

4.電腦桌面不要放太多檔案和圖示,會使電腦反應變慢的,軟體儘量不要安裝在c盤。c盤太多,也可以用360軟體管家——工具箱——軟體搬家,解決。

5.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輸入msconfig—確定-在「系統配置實用程式」視窗中點選「啟動」-啟動 ,除輸入法(ctfmon)、防毒軟體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360軟體管家——電腦加速,智慧優化開機加速。6.建議只裝一個主防毒軟體,裝多個會佔電腦資源,會使電腦更慢。

7.定期的對整理磁碟碎片進行整理,開啟我的電腦 要整理磁碟碎片的驅動器—屬性—工具--選擇整理的磁碟開啟「磁碟碎片整理程式」視窗—分析—碎片整理—系統即開始整理。8.

定期的,對電腦內的灰塵進行清理。9.定期對電腦進行防毒清理,優化。

10.電腦硬碟用久了,也會使電腦變慢,重新分割槽安裝可以修復邏輯壞,電腦也會快點,硬碟物理讀寫速度慢,也只能是換個好點的!記憶體條也可以用橡皮擦下,防止氧化。

電腦總卡死怎麼回事

我的電腦經常卡死,為什麼?

5樓:網友

與記憶體或者散熱有關,記憶體低與風扇執行不良都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不是cpu風扇,或是顯示卡風扇,多數卡死是這兩個不正常工作導致。

7樓:楊玉良海天遊草

電腦配置不行,執行的程式太多,中毒了。

8樓:鄒景坤

記憶體低!增加一個記憶體條就好了!

9樓:百小度

那要看你的電腦配置了,執行的程式或網路軟體太多,要不就是中毒了。

為什麼我的電腦老卡宕機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卡死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幾種原因:1,系統問題,比如說中毒了,最好重灌一下系統 2,供電不足,比如電源老化了或者壞了 3,溫度過高,樓主你檢查下機子是否灰塵太多,清理下灰塵,用魯大師檢測下溫度 另外如果是桌上型電腦你看下電容有沒有鼓包的。

我的電腦為什麼老是卡死 5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一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麵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去修理把。

望採納,謝謝。

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電腦經常宕機怎麼回事,

因機器配置使用不同,造成宕機的原因多種多樣,給你提供一些線索,你自己去排除。1 散熱不良 顯示器 電源和cpu工作時間太長會導致宕機,給風扇除塵,上油。2 灰塵殺手,接觸不良 機器內灰塵過多,接觸不良會引起宕機故障。定期清潔機箱,將所有的連線插緊 插牢。3 記憶體條故障 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記憶體晶...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回事,電腦經常藍屏怎麼回事

經常藍屏 給你說說我解決過的幾個藍屏吧。1個朋友買了個新記憶體 一直藍屏 新機子 記憶體不好。1個朋友 驅動過時 開機就藍屏 更新驅動。1個朋友 中了 病毒 內部檔案丟失 導致。裝個系統就好了。其他的別的朋友補給你。最好,最簡單的方法是備份一下資料,然後重灌系統,很快,十幾分就行,有問題再hi我 x...

電腦經常藍屏怎麼回事??

膝上型電腦黑屏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電腦開黑屏不了機的原因及解決步驟 第一步 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 接觸不良 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