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塗料印花

2023-04-19 15:45:04 字數 2347 閱讀 8124

1樓:匿名使用者

簡述。用塗料而不是用染料來生產印花布已經非常廣泛,以致開始把它當作一種獨立的印花方式。塗料印花是用塗料直接印花,該工藝通常叫做幹法印花,以區別於溼法印花(或染料印花)。

本段綜述。定義。織物印花的工藝方法之一。塗料不同於染料,它對纖維沒有直接性。

不能和纖維結合,它只是一種不溶性的有色粉末,多半為有機合成物,但也有無機物。它在纖維上「著色」的原理是藉助於一種能生成堅牢薄膜的合成樹脂,固著在纖維的表面,因此它結對各種纖維的織物都能印花。

特性。1、印製的印花織物,有明亮豔麗的色澤,光照穩定性好。可賦於織物豐滿、乾爽及柔軟的手感,特別是摩擦牢度優異,正確使用乾溼摩牢度可達到≥4級以上(僅參考),水洗牢度優良,織物的透氣性好。

2、印花色漿化學、物理穩定性優良,不受印漿組份的影響。透網性好,印花機易清洗。

如何區別塗料印花和染料印花。

通過比較同一塊織物上印花部位和未印花部位的硬度差異,可以區別塗料印花和染料印花。塗料印花區域比未印花區域的手感稍硬一些,也許更厚一點。如果織物是用染料印花的,其印花部位和未印花部位就沒有明顯的硬度差異。

轉移印花。首先,利用電腦將花型分色 然後,把圖案通過高精度瑞士產mdc電雕機,精工雕刻一流品質轉移印花版輥(凹版) 利用電子雕刻版輥和油墨,將花型印在特種紙上,即為熱轉移印花紙 轉移印花紙經過一定的時間、溫度和壓力的控制,花型被印在布上 最後,利用印花布縫製成各種精美的家紡產品,服裝、旅遊用品等,走進千家萬戶裝點美化人們的生活!

2樓:牢廷謙籍念

就是液體桌布吧,也是漆的一種漆到牆上是又圖案的,跟桌布一樣。

印刷和印花有什麼區別?

活性印花和塗料印花有什麼區別

3樓:蹇玉蘭卓雪

活性印花和塗料的印花區別就在於。

1、塗料印花是以物理粘合的方式和織物結合的,而染料印花是以範得華力直接和織物結合的。

2、一般來說,活性印花手感要軟一些,塗料印花摩擦牢度相對來說不太好。

3、就**來說,一般是活性印花較貴些,其他條件近似時)

活性印花作為一種最主流的印花技術,已經被廣為傳播,大量的運用在棉布、亞麻布類布料上。

4、一般,正規廠家生產的活性印花布料,環保,甲醛含量低,色澤鮮亮,色牢度也比較好,印花後手感柔軟,印花部位也不粘手。非常優秀,這些都是塗料印花所不能達到的。

5、塗料印花作為一種簡單的印花方法,工藝簡單,成本也低,但是缺點很多。比如:色牢度差,不耐洗滌;手感硬,與**接觸感覺粗糙;環保效能差,印花用的塗料有兩種,一種不環保,另一種環保,這個很難分辨;甲醛含量比活性要高;印花部位有粘性,特別市夏天跟**直接接觸會很粘,不舒適。

4樓:蕭汀蘭繆環

1、活性印花是指用活性染料對面料進行花型圖案的印製過程,所謂的活性染料是指染料分子帶有反應性基團的染料,這種染料可以跟纖維素纖維(棉纖維)發生化學反應,所以顏色更牢固。這種印染方式需要大量水洗,所以面料手感更柔軟,因為多數活性染料都跟纖維發生了化學反應,所以面料上就不存在真正的染化料了,更環保,更安全。這種面料的顏色不管你洗多少次,理論上都不會褪色,就是洗破了顏色還是會跟新的一樣,(當然日曬會讓它變色一些),這裡說的只是指水洗變色。

總結一下活性印花的優點就是手感好,柔軟舒服,水洗色牢度高,更環保,更安全。

缺點是成本高,有浮色,洗滌時應避免跟淺色棉製衣物同洗。

2、塗料印花是指塗料顏料(這種稱顏料而不是染料,因為它是顆粒狀的)它不能跟纖維素纖維直接發生發應,它需要有一種中間體就是粘合劑來讓它貼在織物上,這樣大家可以想象粘合劑就起到了膠水的一種作用。所以這種印花面料就會手感有些發硬,而且因為是貼在上面的,就有可能通過多次的洗滌,多次的摩擦,顏料顆粒就會不同程度的脫落,織物也就是褪色了。塗料印花不經過水洗,所以可能上面會有一些不利於人體的化學物質存在,當然現在一些大工廠目前使用的染化料都經過了嚴格篩選,否則出口就存在一定風險了。

所以大家也可以放心使用。

總結一下塗料印花的優點就是成本低,缺點是手感硬,容易褪色。

3、活性印花跟塗料印花的化學小試驗:活性印花在強鹼(氫氧化鈉)和保險粉的作用下會褪色,但塗料的不會褪色。用這個試驗一下就會知道是否是活性印花的。

4、活性印花是使用活性染料滲透進面料,而形成的印花。塗料印花是使用塗料覆蓋在面料上面,而形成的印花。

印刷和印花有什麼區別?

5樓:

你好,印花用的是漿料,印刷用的是油墨,承載染料或者顏料的物質不一樣。漿料通常的承載體是水性的,油墨通常的承載體是油性的。因為承印物不一樣,印花通常是在紡織品上,印刷通常是在紙張上,因此對漿料或者油墨的流動性和固著效能要求不一樣。

這是我的,謝謝您,祝您生活愉快。

衣服上的印花,用的是什麼材料?

什麼是數碼印花?數碼印花跟服裝印花有什麼區別

數碼印花是用數碼技術進行的印花。跟服裝印花區別如下 一 指代不同 1 數碼印花 是隨著計算機技術不斷髮展而逐漸形成的一種集機械 計算機機電子資訊科技為一體的高新技術產品。2 服裝印花 是製衣工藝。把織物匹染成單色,把圖案印在織物上。二 原理不同 2 服裝印花 根據一些分散染料的昇華特性,將印有花紋圖...

印花分色好學嗎什麼要求,電腦印花分色製版是什麼難學嗎?那裡收學徒

好學呀,只要你對這個行業感興趣,那麼就去做學徒,當然這個要花比較長時間,再一個只能是找一個老師來培訓一下那就很快上手了,這個工作也是不錯的!不太好學就業也比較侷限。好學,精通就難了。沒太多的要求,沒有色盲就好 電腦印花分色製版是什麼?難學嗎?那裡收學徒?電腦印花分色bai制板是紡織印染du行業中印花...

什么是藝術塗料,什麼是藝術塗料?

藝術塗料是一種起源於歐洲的綠色 環保材料。它的原料以無機物為主,因此不會揮發出苯 甲醛 氟化物等有機毒害物質,在源頭上確保了使用安全。同時,它具備防火阻燃 防潮防黴 防酸鹼侵蝕 耐磨損耐汙等綜合效能,加上色彩圖案豐富多彩,塗刷後擁有出眾的立體質感,是如今最說國人追捧的牆面塗料之一。藝術塗料一開始起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