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財神有道》 大結局 老財神對錢程的教導 臺詞

2023-04-19 17:20:04 字數 1945 閱讀 7491

1樓:匿名使用者

總結四句:身無分文、無中生有、生財有道、財能通神。

身無分文:人對錢財應該有的態度,一個人應該怎樣去看待錢財。人越是執著於錢財,越會跟它糾纏不清。

錢有自己流動的趨勢,一朝聚在你手,它日也會散去,有如娟娟河流,匯入江河,而江河湖泊最終也會流入大海。守之若狂、愛之若痴,似是錢主,實為錢奴。智者當拿得起、放得下,方是正途。

身無分文,心有天下。

無中生有:講的是錢的功用。鴻蒙之初,無農無桑,人狩獵為生、群居為家,直到農桑並立,人才食有谷、身有衣,等到貨物繁多,流通不暢,錢才應勢而生。

原本無谷、原本無衣、原本無錢,無中生有,造化而出,皆為惠民利世。錢之為物,實為普利萬民,潤澤天下,非為一人一國而生。

生財有道:講的是聚財的守則。正所謂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道為何方,訴之有三,誠、信、義。能以利世利人之心,散財於四方,百川歸去還復來,終成汪洋大海,生財之道當在聚散之間,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財能通神:講的是財的神妙。財各有主,非予勿取,強取豪奪,自遭橫禍。

天患不均,人患不平,遍身羅綺者,不是養蠶人。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貪得無厭,為富不仁,必遭人禍。

錢通萬物,唯患不均。為富仁則貴,家貧勤則康。天之道,當損有餘以補不足,以利通萬物,惠施萬民。

《財神有道》中,藏寶圖是怎麼到錢程手中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八王爺進宮向皇上稟告自己的女兒被土匪綁架並被威脅要交出陰陽鑰匙才放了八郡主與錢程。皇上聽後大怒派明道在八王爺府埋伏,等第二天交易就將那兩賊人給生擒。第二天交易,明道不但沒有生擒賊人反而八王爺被抓走。

錢程趁莽天放在睡覺用一旁的刀將綁在自己和蘭兒的繩子解開準備逃走,豈料這時莽天放醒來看到他們要逃走而與錢程打起來,錢程用小刀把莽天放殺了。錢程知道自己被綁架的原因,看到莽天放身上寶藏的寶藏圖就偷偷的拿走了。

3樓:

錢程騙莽天放倒水給他,故意打碎了喝水的碗趁莽天放睡著,用碎碗割斷了繩子;逃跑時被莽天放發現,打鬥中將莽天放殺了,拿到了藏寶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叫莽大漢的抓了錢程和蘭花逼八王爺交出鑰匙,後來在打鬥中莽大漢死了,錢程就乘機拿走了,詳情就記不清了,我是跳著看的,大概是這樣的一個情形。

財神有道是什麼劇情?一共有幾集。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古代電視劇,共30集,大結局,有道和他大師兄在凡間曾財神職位。最後迴天庭,大師兄認為當以權謀財,有道講論述了三點。老財神對大師兄很是失望,將財神職位傳於有道。

最後大師兄變壞了,成魔了。

6樓:網友

30集 劇情就是有道和錢程在凡間看誰能領悟做財神的真諦。

《財神有道,》最新txt全集**

7樓:0i█重量

內容預覽:

財神有道》原創作者是兩位:餘一凱和我,一凱是我老公,在創作這部作品時,因勞累過度而早逝,年方28歲。

財神有道》是由他主筆,我們共同創作完成的,在兩年有餘的創作過程中,每天他都揣著一個筆記本走到田野裡,寫故事主線,揣磨人物性格,到了晚上,就俯在電腦邊創作到凌晨。為了這部作品,兩年裡,我們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和機遇,把自己關在家中創作,我們拒絕中國神話劇一切的陳規腐矩,決意破舊立新,打造新神:有道、如意、錢程、蘭花仙子……,這些人物都像我們生養出的孩子一般。

當同名電視劇在無錫開拍後,看著陳鍵鋒扮演的有道,我在心裡對一凱說:在天國你看到了嗎,那就是我們的有道,看著琢言扮演的蘭花仙子,我在心裡問一凱:那是你心中美麗溫柔的蘭花嗎?

大師兄的扮演者鄭奇,在我眼裡,那就是集優秀與自負於一身的大師兄,還有我們可愛的元寶,扮演者鞏立峰大哥也特別的用心,也感謝美麗的欣桐……

於此一生,不管今後會有多少作品,《財神……

財神有道是什麼劇情?一共有幾集。 40

求魔大結局,求魔大結局什麼意思

您好,結局蘇銘奪舍了玄葬,在輪迴中找到了所有人的靈魂,除卻禿毛鶴,體內自成一世界,把所有的人,事,物依舊完整的重現了,孤獨的一人和所有人的活著他選了所有人,滅生老人遵守約定,找到了禿毛鶴,帶回了他的世界。方滄蘭 雨萱 許慧最後跟蘇銘都沒有在一起,蘇銘所有兄弟 朋友 親人都被玄葬殺了,蘇銘選擇犧牲自己...

求「綠光森林」大結局

suphie病好了,與william在一起 歐文一個人,susan與brain 蘇菲的病情正在逐漸惡化,而蘇菲自己似乎也知道自己的狀況,拖著疲累的身體,來到威廉家,將前一晚準備好的,未來六十年的禮物送到威廉家門前,希望看到威廉親手收下,但是蘇菲卻因為一晚沒睡而體力不之暈倒了,但是昏睡前的蘇菲還有一個...

求火影結局,火影大結局是什麼

有啊,看你想要什麼了,現在在同人 裡有好幾個版本的結局。有空去看看。火影大結局是什麼 火影的最終結局是很美好的,輝夜姬被打敗後,鳴人和佐助進行了決鬥,不過最後在雙方都斷了一個胳膊的情況下,佐助被感化了,和好了,最後卡卡西成了六代火影,鳴人成了七代火影,鳴人和雛田終成眷屬了,還有個兩個孩子,小櫻和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