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意傷害罪

2023-04-21 00:45:05 字數 1521 閱讀 5711

1樓:北京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傷害他人身體並達成一定的嚴重程度、應受刑法處罰的犯罪行為。

如果沒有造成輕傷以上的傷害如沒有達到傷害等級或雖達到等級卻屬輕微傷,則不能以故意傷害罪論處。

2樓:網友

一樓的費話太多,如果是我,我寧可不看。

想判對方的刑罰,前提是一定要報警,**介入後會對你的傷害部位進行鑑定(結論分為輕微傷、輕傷、重傷)。如果頭面部有耳膜穿孔、鼻樑骨折、眉骨骨折、牙齒脫落兩顆其中之一的,均構成輕傷。在傷害的刑事案件中,只有構成輕傷或重傷以上的,才構成刑事犯罪。

**表面青紫,是不構成犯罪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故意傷害至少也要輕微傷或者輕傷,一個巴掌肯定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際的操作中,我們首先要確定是否有加害人和受害人,有,那麼故意傷害罪成立,然後根據傷害的結果加以量刑。

一巴掌一拳,無論結果怎麼樣,都是故意傷害。你可以對此提起訴訟,要求法律嚴懲。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以上行為不會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建議樓主要學會去和老師家長溝通,及時反映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規定,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

7樓:華律網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重傷、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年,致人死亡的,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可以判處死刑。當然對個案而言,具體判決多少年還需要考慮很多因素。

包括是否有自首、立功、賠償被害人等情節。我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案件現在是已經提起公訴了還是在偵查階段?如果是已經逮捕之後,根據《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二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一個月。

第一百二十七條 對犯罪嫌疑人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依照本法第一百二十六條規定延長期限屆滿,仍不能偵查終結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檢察院批准或者決定,可以再延長二個月。

如果超過了以上期限那就是超期羈押,可以向上一級法院提起行政訴訟,也可以到上一級主管部門去申訴。

故意傷害罪

摘要。您好親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比如 王五和李四在酒館喝酒發生口角,兩人發生廝打,李四將王五打成重傷,李四的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有以下特徵 一 故意傷害侵害的是他人的身體健康。故意傷害自己...

故意傷害罪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要判幾年?

故意傷害致人死亡或手段極其殘忍造成嚴重殘疾的情況,判處十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死刑。行為人主觀上具有傷害他人的故意,對於被害人死亡是出於過失。在傷害致人死亡後,立馬就自首是法定上從輕量刑的一個情節,不過至於量刑還得由法官依據案件的情況來決定。其中在司法實踐的過程中,因一些過激的行為而致人死亡的...

故意傷害罪賠償案例,故意傷害罪案例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過失傷害他人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雙方達成私了,如果是輕傷以上的,法律還會追究其刑事責任,如果積極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