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象有點厭學症怎麼辦啊,突然厭學怎麼辦?

2023-04-21 00:35:04 字數 2188 閱讀 2580

1樓:匿名使用者

「好男兒志在四方」這是先輩留下的話。當今,特別是我們這個社會,闖蕩「江湖」是勢在必行的。我們不能因為家鄉、父母、好友來耽誤人生,你必須明確和審視自己為什麼會住校,住校目的是什麼,我們今天去學校就好比一個電池它沒有電了需要接到充電器上進行充電。

那麼你就是這個電池,只有到你可以「充電」的地方去充滿了電,將來無論是報效祖國、報效父母或者他人、風光自己等等都需要「資本」,這個資本就是你現在充的電。許多成功人士在後來都感覺到「年輕時掌握多少將來就能享受多少」當然後天的努力也是「人生的催化劑」。但是後天無論怎樣努力他只是建立在年輕成功的基礎上,這是實在的,是不可能有「空中樓閣」的。

雖然有那麼個別靠投機取巧一時得意,但是終究是靠不住的。我想你應該認清目標,端正態度,積極進取,美好的明天一定屬於你。——一個60歲的老人。

2樓:

多和你喜歡的人在一起 只要快樂 就覺得好了。

3樓:幻金玢檸

如果在學校遇到喜歡的人,你就會天天盼望上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提前半小時起床,鍛鍊下身體,跑跑步就行,讓自己達到7層疲憊,別太過度了。條件允許可以看看日出。試兩個早上,你就會感覺不一樣了。

5樓:以誰為榮

為了自己的將來 你必須要喜歡上學習!

6樓:觀雨聽簫樓主

學校有好玩的東西沒?想想自己喜歡的科目,或者要好的同學,不去學校看不到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有一段叛逆期,過了那一段時間就會沒有事情的。

厭學症怎麼治?

突然厭學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正在忙著學習的學生,學習興趣不是天生的,它是在學習過程中逐步形成的。提高學習興趣,這裡給你一些思路:

1、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掌握一個科學高效的學習方法是關鍵,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

2、學習要主動,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3、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劃,養成學習習慣。

培養學習興趣的過程也是自學的過程,主動地學習,從學習中找到快樂,這樣學習興趣就會慢慢地養成。

9樓:北極雪

對於厭學的改善從幾個方面來說,首先要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激發出他內在學習的動力,比如說可以跟學生來**他的興趣愛好,將來的理想志願等等。

10樓:廣州安羽心理諮詢

可以先探索一下厭學的可能性原因是什麼,是學校環境問題呢,老師問題呢,同學問題呢還是學習壓力的原因或者別的問題。

瞭解了原因再去探索解決問題的可能性。

11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厭學,要找到厭學的原因是什麼,是因為對學習不感興趣,還是因為和同學沒有相處好。找到原因再調整一下,這就是解決問題的方法。

12樓:柏爾竹

如果說你突然有厭學的情況,那麼你就想一想,如果說不學習好的話,將來出生社會以後,自己會是一個什麼樣子,可能過的生活是非常的困難,受的苦也是非常的多,這樣的話,你就可能會改變你厭學的想法了。

13樓:您不知道的事

如果是單純的沒有疾病,只是情緒方面青少年的逆反,而和家長衝突所造成,讓家長和學生多溝通,從家庭支援關心為主,家長要放下權威控制的風格或者作風,幫助學生,效果可能比較好。孩子由於各種原因,覺得學校學習壓力太大,作為一個青少年成長過程階段,學習是成長必要的過程,必須得學習,學習怎麼做人,學習文化知識,學習專業的技能等,學習文化課進一步成長。

14樓:酷感夏日

仔細分析孩子的叛逆心理,需要我們耐心的去勸告。與教育方法有關,兒童缺乏對學習的興趣,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或者教育超出兒童對知識的接受能力。不斷的挫折感,導致兒童出現厭學情緒。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想想以後你要做什麼你以後會有什麼成就 如果你放棄了學業,你以後會得到了什麼。

我有厭學心理,怎麼辦

身上突然好象被小蟲子咬了樣的怎麼辦啊?誰來幫我下

你這臨床上稱為 蟲咬性皮炎 蟲咬皮炎又稱 丘疹性蕁麻疹 是指被昆蟲 節肢動物叮咬,或因接觸昆蟲的毒毛而引起的 炎性反應,多發於暴露部位和腰周。常見的引發皮炎的昆蟲有蚊 臭蟲 蚤 蟎 飛蠓 小黑蟲 黃蜂等,另外有些毛蟲,如桑毛蟲 刺毛蟲的毒毛刺入 也會引發病症。由於叮咬人體蟲類的種類的不同和被叮咬個人...

我有妄想症怎麼辦,我有妄想症怎麼辦啊?

1.沒什麼大問題 2.多看書籍 3.增加自己的知識面 4.調整心態很重要 5.腳踏實地考慮問題 你沒病,你的懷疑情理之中,你還是多多注意你男朋友吧,劈腿的機率非常高。這不是問題,有時妄想一下可以緩解壓力,你能意識到有妄想症說明你對生活還是積極向上的,試問哪個人沒有妄想過,你就把你的妄想當做是美好的憧...

我有強迫症啊,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好的,有一些想法在腦海中盤旋不去,這種情況是比較典型的強迫症的表現。強迫症就是一系列闖入性的想法,這些想法使得你沒有任何樂趣可言。現在你要做的就是認識到自己的這種情況是你的強迫症導致的。強迫症是問題,而你不是問題。其實。有時候人的情緒很多變的。只要你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