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詩歌

2023-04-21 07:35:05 字數 2462 閱讀 4622

1樓:網友

(漁家傲)溪上雨晴天似洗。遙峰幾點空濛裡。策杖虹橋閒徙倚。

當此際。霞光映水浮鮮綺。最是晚來增好趣。

漁歌樵唱堪人耳。喚我浩然吟興起。風景美。

幔亭赤壁徒為爾。

觀雨)山客龍鍾不解耕,開軒危坐看陰晴。

前江後嶺通雲氣,萬壑千林送雨聲。

海壓竹枝低復舉,風吹山角晦還明。

不嫌屋漏無乾處,正要群龍洗甲兵。

堠山月雨夕)急雨響巖阿。陰雲暗薜蘿。山中春去更寒多。

縱紫門不閉,花滿徑,蒼苔潤,少人過。蘭舟曾記蘭汀宿,牽恨是煙波。而今林下和樵歌。

看風風雨雨,滋造物,時時變,總心和。

2樓:網友

余光中的《等你,在雨中》

雨的詩歌

關於雨的詩

3樓:小小小園丁

關於雨的詩如下:

1、《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僵臥孤村不自哀,尚思為國戍輪臺。

夜闌臥聽風稿閉枝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2、《蘭溪棹歌》

涼月如眉掛柳灣,越中山色鏡中看。

蘭溪三日桃花雨,半夜鯉魚來上灘。

3、《望湖樓醉書》

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態彎入船。

卷地風來忽吹散,望湖樓下水如天。

4、《春夜喜雨》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溼處,花重錦官城。

6、《初春小雨》

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

描寫雨的句子

1、夏天的雨,總是傾盆而下,伴隨著轟隆隆的雷聲和閃閃電光,一齊來到人間,黑雲翻墨未遮山,白雨跳珠亂入船,這雨,是如此豪放,如此灑脫!

2、風追著雨,雨趕著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雨,像天庭飄下來的千萬條銀絲。

3、大雨傾盆而下,透過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鍵敏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灰濛濛一片。雨水滴在房屋的瓦片上,水花四濺,整個房頂像被一層薄霧籠罩著,樹葉、花草兒都綠得發亮。

4、雨,下到了房頂上,只看見賤起了一陣如煙的薄霧時高時低,忽稠忽稀,連綿起伏,房頂上的雨水隨著管道流下來,形成了一條奔騰喧囂的小河。

關於雨的詩

關於雨的詩

關於雨的詩

4樓:小美聊休閒娛樂

《春曉》。

作者】孟浩然 【朝代】唐。

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譯文:春日裡貪睡不知不覺天已破曉,攪亂我酣眠的是那啁啾的小鳥。昨天夜裡風聲雨聲一直不斷,那嬌美的春花不知被吹落了多少?

內容賞析:

春曉》這首小詩,初讀似覺平淡無奇,反覆讀之,便覺詩中別有天地。它的藝術魅力不在於華麗的辭藻,不在於奇絕的藝術手法,而在於它的韻味。整首詩的風格就像行雲流水一樣平易自然,然而悠遠深厚,獨臻妙境。

千百年來,人們傳誦它,**它,彷彿在這短短的四行詩裡,蘊涵著開掘不完的藝術寶藏。 自然而無韻致,則流於淺薄;若無起伏,便失之平直。《春曉》既有悠美的韻致,行文又起伏跌宕,所以詩味醇永。

雨的古詩有:

1、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春曉》)

2、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山居秋瞑》)

3、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春夜喜雨》)

4、山路元無雨,空翠溼人衣。(王維:《山中》)

5、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劉禹錫《竹枝詞》

6、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陸游:《十一月四日風雨大作》)

7、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杜牧:《清明》)

8、寒雨連江夜人吳,平明送客楚山孤。(王昌齡:(芙蓉樓送辛漸))

9、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王維《送元二使安西》)

10、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關於愛情詩歌有哪些,關於「雨」的愛情詩句有哪些?

一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遲,我恨君生早。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我離君天涯,君隔我海角。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化蝶去尋花,夜夜棲芳草。二 卜運算元 李之儀 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

雨巷戴望舒詩歌內容

彷徨在悠長 悠長 又寂寥的雨巷 我希望逢著 一個丁香一樣地 結著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丁香一樣的顏色 丁香一樣的芬芳 丁香一樣的憂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這寂寥的雨巷 撐著油紙傘 像我一樣 像我一樣地 默默彳亍著 寒漠 謝謝 悽清,又惆悵 寫作背景 雨巷 寫於1927年夏天,血腥的 四 一二...

關於改變的詩歌,關於星星的詩歌

的 憶秦娥 婁山關 西風烈,長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馬蹄聲碎,喇叭聲咽。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還有主席的 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劉禹錫的 竹枝詞 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有時也比喻惡勢力都不能改變社會發展的必然規律。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