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能組什麼詞語,筆的組詞 筆的組詞有哪些

2023-04-21 07:40:07 字數 1552 閱讀 4207

1樓:愛笑的囊螢映雪

筆能組什麼詞語 :

畫筆、毛筆、

鉛筆、筆直、

練筆、筆畫、

筆尖、粉筆、

筆算、筆鋒、

鋼筆、擱筆、

敗筆、提筆、

贅筆、著筆、

筆心、硃筆、

筆墨、筆套、

動筆、筆政、

筆錄、筆帽、

漫筆、蠟筆、

筆架、命筆、

起筆、妙筆、

筆的組詞 筆的組詞有哪些

2樓:學海語言教育

1、筆的組詞:畫筆、毛筆、鉛筆、筆直、練筆、筆畫、筆尖、粉筆、筆算、筆鋒、鋼筆、擱筆、敗筆、提筆、贅筆、著筆、筆心、硃筆、筆墨、筆套、動筆等。

2、筆,漢語常用字,「聿」是「筆」的本字,最早見於甲骨文,讀作bǐ,其本義為手握由竹管和獸毛製成的軟性書寫工具書寫,後引申指書寫、書畫作品、漢字的筆畫、檔案數量等。

什麼筆怎麼組詞?

3樓:心的舞臺

一、畫筆[huà bǐ] 繪畫用的筆。

二、毛筆[máo bǐ]

用某些動物的毛製成的筆,是書寫漢字和畫中國畫的傳統工具。分紫毫(兔毛)、狼毫(黃鼠狼毛)、羊毫(羊毛)、間毫(雜以兩種動物的毛)等多種型別。

三、筆直[bǐ zhí]

狀態詞。很直:~的馬路。站得~。

四、練筆[liàn bǐ]

練習寫作。五、粉筆[fěn bǐ]

在黑板上寫字用的條狀物,用白堊、熟石膏粉等加水攪拌,灌入模型後凝固製成。

六、鋼筆[gāng bǐ]

筆頭用金屬製成的筆。一種是用筆尖蘸墨水寫字,也叫蘸水鋼筆。另一種有貯存墨水的裝置,寫字時墨水流到筆尖,也叫自來水筆。

七、筆鋒[bǐ fēng]

筆毫的尖端。

八、筆算[bǐ suàn]

用筆寫出算式或算草來計算。

九、擱筆[gē bǐ]

指寫作、繪畫等停筆,不再進行。

筆可以怎麼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筆 bǐ

名〉 會意。從竹,從聿。「聿」(yù),是「筆」的本字,小篆象以手執筆。

古時毛筆筆桿都是以竹製成,故從竹。簡化字「筆」,「從竹從毛」會意,指舊時用的毛筆。此字最早見於北齊雋修羅碑,是六朝時的俗字。

也見於《集韻》。本義:毛筆。

如:「天」字有四筆;筆形(筆畫的形狀);筆腳(字跡;筆跡)

5樓:ok啦強子

筆的組詞有很多,有筆畫,有鉛筆,毛筆,鋼筆,等等,

6樓:堅其蕩

筆芯筆袋筆直筆桿。

雲的第三筆是可以組詞為

雲 的第三筆是 撇橫。可以組詞 雲朵 白雲。第三筆是 白雲,雲南 加偏旁組詞 豈 20 加偏旁組詞 一一 凱歌 一一皚 白皚皚 一一鎧 鎧甲勇士 己 自己 加山變成豈,豈 豈能 加白變成皚,皚 白雪皚皚 豈十幾 凱歌 豈十土 塏壤 豈十白 皚雪 是 是 造句 是 是 造句 解答可以造句如下 這件商品...

照樣子,添一筆減一筆,變新字並組詞

請提供具體的文字 或者拍一張 以便解答 例 本 照樣子,添一筆或減一筆,變成新字,再組詞。1.把下 面的字去掉一筆,變成另一個字,然後組詞.鳴 嗚 嗚呼 鉤 釣 釣魚 戶 屍 屍體 2.把下面的字加上一筆,變成另一個字,然後組詞.九 丸 肉丸 準 淮 淮河 又 叉 叉車 刪除那一橫就變成木組詞木耳 ...

五筆打字組詞的問題,為什麼五筆打字的時候很多時候不可以組詞啊

你可能有些混淆了一些概念 無論什麼樣的字,都必須遵循以下組詞規律 二字片語 每字後取前二筆 三字片語 前二字第一筆,第三字前二筆 四字片語 每字各取第一筆 四字以上 前三字第一筆,最後一字第一筆 而無論是一級簡碼還是二級簡碼,他們只需一筆或二筆即可出字 但不代表他沒有自己的全碼 只有極個別沒有 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