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規模企業未分配利潤是負值,能彌補嗎

2023-04-21 07:30:04 字數 2606 閱讀 7565

1樓:大笑霖

小規模企業未分配利潤是負值,只要你們的企業所得稅是查賬徵收,就可自虧損年度起,用以後連續5年的應納稅所得額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只要下期有利潤就能彌補的(如果是上年度的虧損,一般要做虧損認定的審計報告,交稅務局認定才能彌補 )。

2樓:網友

可以彌補,等以後你們盈利之後就可以用的盈利的金額彌補以前年度的虧損。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們的企業所得稅不是核定徵收,是查賬徵收,就可自虧損年度起,用以後連續5年的應納稅所得額彌補以前年度虧損,彌補額度內的所得無需繳納企業所得稅。

除了不需納稅外,正常賬務處理,可以自動彌補未分配利潤負值。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將本年利潤轉至未分配利潤,自動增加未分配利潤的金額。

4樓:網友

1、任何企業存在未彌補的虧損都需要彌補。

2、關於會計上的彌補虧損是一種自然的彌補,不需要你進行會計處理。

舉個例子,年初未分配利潤為-50000元。今年實現淨利潤為40000元,就是本年利潤科目的貸方餘額為40000元。年底結轉本年利潤:

借:本年利潤40000元。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40000元。

這樣的話未分配利潤的餘額就-10000元=-50000+40000。

自然而然的未分配利潤變成了-10000元,就是彌補掉40000元的虧損,所以彌補的過程是一個自然彌補。

5樓:龍泉

由以後年度盈利彌補。

年初未分配利潤是負數是怎麼回事?

6樓:股城網客服

年初未分配利潤是負數是怎麼回事:說明以前年度有虧損且未彌補完。

未分配利潤,或者準確點是淨利潤,與企業所得稅相關。在不考慮盈餘公積和分配股利等利潤分配事項的前提下,未分配利潤就是歷年淨利潤的累計數。如果本年淨利潤為正數,可以彌補5年虧損,而並非可以彌補歷史所有虧損。

打個比方,如果企業頭幾年虧損很厲害,但本年淨利潤彌補前5年虧損後是正數,即使未分配利潤是負數也要交所得稅。

同時,企業所得稅的應納稅所得額需要進行納稅調整,並非直接按照賬面數字確定。

因此,對於年初未分配利潤為負數是不需要繳納所得稅,這一觀點錯誤的。

如果是年初未分配利潤,有兩種情形考慮:

1、若為虧損,則: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本年利潤」

2、若為淨利潤,則:

借:「本年利潤」

貸:「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3、同時,將「利潤分配」科目的其他明細科目餘額也轉入「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明細科目。

借:「利潤分配——未分配利潤」

貸:「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負數什麼意思

7樓:蔣律師**

1、資產負債表的未分配利潤是負數,就表示虧損。

2、在以前年度沒有虧損的情況下,損益表上的「本年利潤」(也就是利潤總額或淨利潤)是與資產負債表上的「未分配利潤」相等。以前年度有虧損時,損益表上的「本年利潤」累計數等於資產負債表「未分配利潤」的期末數減搜拆去年初數。其他如:

收入、成本、費用、稅金等,核算時都要在期末轉入「本年利潤」科目,所以資產負債表上是不顯示的。

3、如果企業是累計虧損,那麼「未分配利潤」會有負數,但如果是盈利,一般上年「未分配利潤」應該為零。因為在年末,要把利潤分配完畢才能結轉下年,在盈利的情況下,該科目只是一個利潤分配的過渡科目。

利潤分配和盈餘公積借貸方分別反映什麼內容呢。

利潤分配是企業在一定時期(通常為年度)內對所實現的利潤總額以及從聯營單位分得的利潤,按規定在國家與企業、企業與企業之間的分配。利潤分配的借方餘額代表本年未虧損,而貸方餘額代表實答仿現未分配的利潤。

盈餘公積是指企業從清漏纖稅後利潤中提取形成的、存留於企業內部、具有特定用途的收益積累。盈餘公積餘額在貸方表示按規定計提的盈餘公積累計金額。實務中盈餘公積一般不會出現借方餘額。

未分配利潤為負數說明什麼由會計學堂整理,上文說到在累計虧損的時候,一般會出現為負數的情況,還有一個情況是上年和年末未分配利潤科目的含義也是不同的。

關於未分配利潤的問題,關於未分配利潤的問題?

是否要交企業所得稅,並非單純看賬面利潤 財務數 而是要看計稅所得額 通過納稅調整計算 由於我國財務制度與稅務制度針對利潤的計算不統一,因此造成計算口徑不同,年末經營所得額不同。所以,有時候,賬面體現虧損了,在計算所得稅時,通過納稅專案調整,完全有可能出現應交所得稅 另外,部分地區稅收壓力大,稅務部門...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的關係

利潤分配 未分配利潤與本年利潤以及企業所得稅之間的關係如下 主營業務收入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成本 銷售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投資收益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利潤總額。未分配利潤是利潤分配的二級科目。本年利潤在會計核算中,將發生的各項費用和收益全部計入各有關...

未分配利潤怎麼做複式記賬

複式記賬法是以來資產與權益平衡關源系作為記bai賬基礎,對於每一du筆經濟業務,都要zhi以相等的金額在dao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聯絡的賬戶中進行登記,系統地反映資金運動變化結果的一種記賬方法。複式記賬法可分為借貸記賬法 增減記賬法和收付記賬法等。借貸記賬法是目前國際上通用的記賬方法,我國 企業會計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