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笛福是哪國人?主要作品有哪些?

2023-04-21 17:10:07 字數 2955 閱讀 6217

1樓:黛妮

一、《魯濱遜》笛福是——英國人。

二、主要作品:

魯濱孫(遜)漂流記》

魯濱孫(遜)的沉思集》(1720)

辛格爾頓船長》(1720)

摩爾·弗蘭》 (1722)

大疫年日記》

傑克上校》(1722)

羅克查娜》(1724)

一個騎士的回憶錄》

三、人物簡介:

丹尼爾·笛福(1660~1731),英國**家,英國18世紀啟蒙時期現實主義**的奠基人,被譽為「英國**之父」。

笛福在59歲時開始寫作**。 2023年第一部**《魯濱孫漂流記》發表,大受歡迎,它成功地塑造了一個理想化的資產者的形象,在歐洲**史上是一項創舉。同年又出版了續篇。

2023年又寫了《魯濱孫的沉思集》。此後,他寫了4部**:《辛格爾頓船長》(1720)《摩爾•弗蘭德斯》《傑克上校》(均1722)和《羅克薩娜》(1724)。

此外他還寫了若干部傳記,如《聾啞卜人坎貝爾傳》(1720)、《彼得大帝紀》(1723);幾部國內外遊記,如《新環球遊記》(1724)《羅伯茨船長四次旅行記》(1726)《大不列顛全島遊記》(1724~1727,3卷,導遊性質)。他還有幾部關於經商的書,如《經商全書》(1726)《英國商業方略》(1728)和《使倫敦成為世界最繁榮都市之道》(1728)。

他的《英國紳士全書》則在他死後於2023年刊印。他的**以《魯濱孫漂流記》流傳最廣,被認為是他的代表作。

2樓:莊許莊莊莊

就讓我來告訴你吧!絕對原創,老師跟我們說的:《魯濱遜漂流記》作者是英國作家笛福寫的,他的作品還有《傑克上校》《彼得大帝》《羅克薩娜》……我打字很慢的,給點分吧!

3樓:飛越叢林

笛福是英國人,主要作品有《魯賓遜漂流記》,《魯賓遜漂流續記》,《魯賓遜沉思集》,《論開發》,《枷刑頌》,《消滅不同教派的捷徑》,《辛格爾頓船長》,《摩爾。費蘭德斯》,《傑克上校》,《羅克薩娜》,《彼得大帝》等。

4樓:水木星座

英國人 《莫爾·弗蘭德斯》《傑克上校》

笛福在魯濱遜身上寄於哪些思考?

5樓:橙子學社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作家笛福的作品。2023年蘇格蘭水手賽爾科克在海上叛變,被拋到智利海外荒島,度過5年,最後得救,笛福受到這一事件的啟發,寫成此書。

作者通過魯濱遜告訴人們,做人應該勇於挑戰自己。應該有創新的精神。另外他還告訴人們,我們做事應該堅持不懈。不要因為遇到一點兒困難就退縮。只有堅持不懈的人才能夠取得勝利。

一句話點評笛福(魯濱遜漂流記的作者)

6樓:匿名使用者

1、作者簡介 《魯賓遜漂流記》作者是丹尼爾·笛福,英國作家,新聞記者。英國啟蒙時期現實主義**的奠基人,被譽為「**之父」。其作品主要為個人通過努力,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戰勝困難為構架。

情節曲折,採用自述方式,可讀性強。並表現了當時追求冒險,倡導個人奮鬥的社會風氣。其代表作《魯濱遜漂流記》聞名於世,魯濱遜也成為與困難抗爭的典型模範,因此他被視作英國**的開創者之一。

2、原著簡介 《魯濱遜漂流記》是英國丹尼爾·笛福的一部**作品,主要講述了主人公因出海遇難,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

笛福的主要作品除魯濱遜漂流記外

7樓:網友

**《魯濱遜漂流記》、《魯濱遜的沉思集》、《辛格爾頓船長》、《摩爾·弗蘭德斯 》、傑克上校》、《羅克查娜》、《倫敦大疫記》、《一個騎士的回憶錄》,諷刺詩《真正英國人》,傳記《聾啞卜人坎貝爾》、《彼得大帝紀》,國內外遊記《新環球遊記》、《羅伯茨船長四次旅行記》、《不列顛全島紀遊》,他還有幾部關於經商的書《經商全書》、《英國商業方略》和《使倫敦成為世界最繁榮都市之道》

笛福什麼作品被稱為 魯濱遜漂流記 的 妹妹篇

8樓:橘說娛樂

《困》和魯濱遜漂流記稱為姐妹篇,也是笛福所著。

魯濱孫漂流記》(《魯賓遜漂流記》)是一部家喻戶曉的現實主義回憶錄式冒險自傳體**,是18世紀英國著名作家笛福受一個蘇格蘭水手海上遇險的經歷啟發寫成的。笛福在書中塑造了一個勇於面對自然挑戰的新型人物——魯濱孫·克魯索。他不屑守成,傾心開拓,三番五次地拋開小康家庭,出海闖天下。

在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他運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世外桃源",並且救了一個野人「星期五」。他在海外冒險多年,經歷千辛萬苦,終於得到了可觀的財富,回到了英國,完成了一個時代的英雄人物的創業歷程。為此,笛福搏得了「英國和歐洲**之父」的稱號。

本文的姊妹篇是《困》,也是笛福所著。《魯濱遜漂流記》給笛福帶來了巨大成功並幫他還清了部分債務。此後,他還陸續寫成了《莫爾·弗蘭德斯》《傑克上校》及另外兩本寫魯濱遜的**,但債主總是跟著他追債。

在他生命的最後幾年中,笛福體弱多病,無人陪伴,債主不斷上門,孩子們也狠心的對他撒手不管。2023年4月26日,丹尼爾·笛福死去,終年71歲。

魯濱遜漂流記(英文原名:robinson crusoe,又譯作魯賓遜漂流記,直譯作魯賓遜·克魯索)是一本由丹尼爾·笛福59歲時所著的第一部**,首次出版於2023年4月25日。這本**被認為是第一本用英文以日記形式寫成的**,享有英國第一部現實主義長篇**的頭銜。

9樓:1533踏莎行

笛福的作品《雙城記》被。

稱為 魯濱遜漂流記 的 妹妹篇。

10樓:手機使用者

姐妹篇是:

1723) 《魯賓孫 克羅索。

11樓:瀟灑少年

姐妹篇是:

魯濱遜 克羅索》

為什麼《魯濱遜漂流記》花了很多筆墨來介紹笛福的人生?

12樓:百鶯兒

因為他的人生,才能寫出這樣出彩的文學。橙瓜有這種的帖子討論分析。

英國著名小說家笛福代表作品是《魯濱遜漂流記》。請用簡潔的語言

笛福在書中塑造了復一制個勇於面對自然挑戰的新型人bai物 魯濱du 遜 克魯索。他不zhi屑守成,傾dao心開拓,三番五次的拋開小康家庭,出海闖天下。在遭遇海難流落到荒島上以後,他運用自己的頭腦和雙手,修建住所,種植糧食,馴養家畜,製造器具,縫紉衣服,把荒島改造成 世外桃源 他在海外冒險多年,經歷千...

諾爾曼白求恩是哪國人,白求恩大夫是哪國人?

諾爾曼 白求恩是加拿大勞工進步黨 黨員 國際著名的外科醫生。為了幫助中國人民的抗日鬥爭,於1938年初不遠萬里,突破重重阻撓,來到延安 同年6月進入晉察冀抗日根據地,帶領流動醫療隊活躍在山西 河北兩省。他總是不顧危險,親臨前線,就地施行醫療手術,從而大大減少了傷病員的死亡,挽救了許多戰士的生命 同時...

商鞅原來是哪國人 他是怎麼死的,商鞅是哪國人 在先秦誰重用他 最後怎麼死

商鞅出身於衛國公族之家,又名衛鞅 公孫鞅。青年時代在魏國宰相公孫痤門下當食客,被提拔為中庶子。公孫痤發現他是個人才,打算把他推薦給魏惠王。可他不久卻病倒了。惠王去探視,公孫痤就趁機推薦商鞅做下一任宰相。惠王未置可否。公孫痤只好說 大王如果不錄用,就得殺死他,不能讓他到別國去。惠王答應了。公孫痤等惠王...